被愛的味道 美濃瓜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兒子小時候最愛吃美濃瓜,當時家裡的水果都是婆婆幫我從大賣場買回來的。後來有幾年,不知為何,買回來的美濃瓜,經常又大又漂亮,但聞起來卻完全沒有香氣,嘗起來只有脆,沒有香氣,也不甜,更沒有我小時候常吃到的綿密。就算擺著等幾天,也沒比較好。婆婆後來也就不買了。


這一兩年,我開始有時間上傳統市場買菜。買著買著,漸漸生出閒逛和發現好物的趣味。


或許是到了懷舊的年紀,逛市場時也常常想起小時候跟媽媽上市場的種種畫面,還有媽媽教我挑水果的各種撇步。


這天,到市場買水果,看見美濃瓜。想起媽媽教我的:要挑肚臍大大的、突出的。試著挑了三顆,回家切開,果然很好吃!


一整天心情都特別好,我想,是因為找回了記憶中被愛的味道


後記:以前我們都說香瓜,現在品種太多,網路上查到它被稱為美濃瓜。家裡人說閩南語,從小都聽到「ㄇㄟˊㄌㄨㄥˋ」,我猜是從英文的melon來的吧。



32會員
25內容數
走過的路、陪伴著我的家人、朋友,還保留在記憶裡的,都是愛,都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