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的究竟是我的腦袋,還是這個世界?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你知道這個世界上現在有多少名作家嗎?

欸......

聽說有兩億到三億呢!

欸~~

怎麼?你看不起作家嗎?(嘟嘴)

(苦笑)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啊,想體驗一下當作家的感受。讓那些看過我文字的人,永遠都無法將我忘記。

嗯,我覺得這是個非常棒的夢想。

是吧?!我也這麼覺得!對了,那你呢?你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和妳差不多吧...

欸!你也想當作家嗎?!我都不知道呢。你想當什麼類型的作家?小說?散文?劇本?記者?

我不太清楚。(撓頭)

什麼嘛!作家可不是什麼兒戲喔。掩飾起來的情感、無法察覺到的自我,文字可是會毫無保留地將作者的全部展現在讀者面前。你做好這個覺悟了嗎?

我...不知道。我總是拿作家跟自己比較,然後陷入無盡的消沉。(哀笑) 每當這種時候,都會打消我寫作的念頭。

那,不然你先試試寫給自己?等到能讓自己接受時,再嘗試寫給他人。

欸....

別支支吾吾的啦,就這樣吧!

但是,這樣真的可以嗎?我可以寫嗎?

有什麼不可以的,創作又不犯法!能夠為某個人而寫作,這可是一件超乎想象般厲害的事情喔。即使那個人是自己也無妨。

嗯,謝謝妳。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為妳創作,直到海枯石爛。

哈哈哈哈!你有時候確實會說些引人發笑的話呢。

或許吧。


那天,我始終無法問出眼淚的含義。


raw-image


#以上為新短篇的情感藍圖


順帶一提,99這個數字感覺十分奇妙

順帶一提,99這個數字感覺十分奇妙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