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來點親身經歷的人間鬼故事!從祖先到嬰靈、從前世冤親到下咒反噬,瘋狂世界合集!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今天是清明節!不知道大家有去掃墓了嗎?因為我自己家裡關係很不好,然後我的原生家庭本來也就都跟婆家娘家都不親。完全沒想過還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與「祖先們」打交道的日子。

 

我曾說過在八大行業,小姐們幾乎都是被男人耽誤的仙姑,我學過一點點算命,結果包括我在內,幾乎會做八大行業的人都有一種特殊的命格。細節先不提,我發現大家都跟鬼道很有緣。而八大行業也是必須常跟好兄弟打交道的地方,大家也都很迷信,甚至覺得鬼是來給我們運財的,在我們的場域有鬼的地方才會興旺。

 

比如我,大部分時候我是麻瓜,也沒有特別宗教信仰。但偶爾會見鬼。

通常我見鬼不是用眼睛,而是夢見,我都怎麼區分是普通的夢還是見鬼的夢呢?首先是我在奇怪的時間想睡覺,我是標準夜貓子,越晚精神越好的人。夜裡就想睡覺要嘛病的很重要嘛就是磁場不對。再來就是作惡夢時的恐懼指數。比如夢中一樣被人追,我很害怕,一般我的反應是因為太害怕了,只好提刀追殺對方哈哈哈,我的性格真的會這麼做!可是如果在夢裡,我被追殺除了一心想逃沒有別的想法,那應該就是鬼。而且我還會對這樣的夢記得特別清楚。

 

比如有一次,我很刻板印象地去渡嬰靈。

起因是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躺在床上,身旁睡著迄今15年未見的親弟弟。大概是我沒見過他成年的樣子,夢裡我們回到了小時候,也就10、12左右。

而一旁的落地窗外,一道雷光劈下,有個小孩的身影映在窗簾上。

祂是浮空的。

 

我直覺知道祂馬上要進來,可我爬不起來,叫我弟弟,他完全沒有醒睡的比死人都死。我什麼都沒有,只有脖子上掛著一道護身符,靈機一動,我費勁地翻身壓在我弟身上,把護身符當成漢堡肉夾在我們之間。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就是了。

 

翻完身一抬眼,一個皮膚青灰,大眼睛頂著西瓜皮,莫約五、六歲的小男孩飄在床邊,臉色不善,死死盯著我們。

祂的盯視,我並不真的感到惡意,但也不覺得他安好心。比較像是威脅或警告。

祂沒有說話,也沒有靠近我們,就是居高臨下地瞪著我們看。

 

當時我有一個比較相信的玄學老師,會奇門盾甲,看風水,補財庫一類的,他看完我奇門盾甲說那是我的祖先。

我說:"祖先?哪邊的?"

他說:父親那邊的,很小就夭折了,想我們以後人的身份去祭拜,不然他現在無人供奉,飢寒交迫過的很不好。

根據老師的說法,他殿內供奉的主神是觀音娘娘,那孩子現在就被攔在殿外,正滿懷希冀地看著我。

我當時就撇撇嘴,心裡想果然長輩就只會要錢。然後說:"關我屁事,按他們說法我一個女的,哪算他們家人。去找男丁啊。我又作不了主。"

老師說,祂先找過我弟了,他沒感知到,或者有但不處理。才來找我。所以我夢境中弟弟才沉睡不醒。老師說只要我回去掃個墓就好了。

但我不要。我很強硬的說:"免談。我不可能認祖歸宗。"

老師說:"那妳要讓祂纏著嗎?怎麼說也是祖先,祂過的不好,又跟妳要東西纏著妳,妳會倒霉的。"

我這人最不能被威脅了,當時又年輕,當下就直接拍桌還衝著門外吼:

"來啊!!有求於我還那麼囂張,我們看誰耗得過誰,有本事祢弄死我!我們一起去找人供!"

據說小孩子被我氣得臉色鐵青,更加不依不饒,堅持要我以孫輩之禮供奉祂。

 

師父很無奈。那種無奈大概就是夾在媽媽和老婆之間的老公,兩邊吵的不可開交:「我不管,我不拜!」、「我也不管,妳要拜!」最後真的沒辦法,師父只好弄文書,讓我跪在蒲團上然後擲筊

接著就是師父的討價還價和擲筊撿筊。只見他從倉庫拿出了一串又一串的紙蓮花,唸完文書我擲了一個蓋筊。然後他再加一串蓮花唸文書、我再一個蓋筊…

 

最後,終於談妥我燒36朵紙蓮花和新紙衣元寶,以渡化嬰靈的方式把孩子送去菩薩身邊重修。

把祂當祖先拜不可能,但如果是幫助一個飢寒交迫的孩子,還是可以的。渡了這個嬰靈,我噴了三千六。祂真的是我祖宗。

 

你們說,祭拜祖先到底可以幹什麼呢?是可以保佑後代子孫順順利利嗎?萬一我們被所謂的冤親債主或是孤魂野鬼找到,平常有在收保護費的祖先是否會出來跟拍咪呀打一架?

因為我沒有在繳保護費,這件事情就不得而知。但沒繳保護費有沒繳保護費的作法。

 

我現在住的地方真的是我人生中發生過最多靈異事件的地方。剛搬進來的時候,常常覺得屋裡像有很多人在一樣很擠,或是門突然被打開,但我家的門是那種防盜門根本吹不開,別說外面也沒有窗戶或風。最玄的是如果買便當回家,沒有馬上吃,放個一兩個小時就會壞掉。如果便當全部壞掉我還沒話說可能就是遇到黑心便當店。可是每次去不同店買回來都一樣會壞,而且每道菜壞的程度不一樣,肉類菜色腐壞的速度總是最快的。

 

還有我家的貓變的很常對莫名的空位哈氣。或神經質的大叫亂跑,剛搬來的時候我家貓咪有三天都躲在陽台。

 

我也幾乎每天晚上都做見鬼的惡夢,狀態差到連當時的經紀人都說直接看到我頭上頂著一團黑氣。叫我去廟裡收驚。

甚至有天也是莫名晚上想睡,我躺在床上,人還沒睡著,就聽見了說話聲。

那是一群人很低很低的說話聲,男女都有,好像在開會,說什麼聽不清楚但似乎在討論什麼,重點是聽起來很近,就在我家裡。絕對不是外面傳來的聲音,因為我家旁邊是醫院和寺廟,入夜都很安靜,不要說開會就算貓叫都很容易聽見,可是誰晚上十點在我家外面開會啊?

 

那應該是我意識清醒中最接近不知名靈魂的一次,可惜我只能聽見但我什麼都看不到,早知道聰明一點錄下來,搞不好能錄或拍到什麼。

 

師父來看過後說是風水不好,我家對面有一個很大的壁刀煞,如果它那大刀砍下來還正中我的床頭,等於刀子直接砍在腦袋上。我怎麼可能不作惡夢。

可是我現在住的地方真的很便宜耶,中山區套房一萬一除了電全包,有陽台有洗衣機可寵,還有很多收納空間,真的很難搬,只能勉強在陽台放個山海鎮擋擋,然後把床位改掉。

 

在改床位之前,我又作了一個夢,我正浮在空中,看著下面在睡覺的我自己。

與此同時門口冒出了一個男人,沒有腳,直接飛到床上的我,從肩膀把我抓起來,我整個人跟林正英片裡的屍體一樣被抓的坐起來,然後這個男人從肩膀滑到我的手腕上想把我拉走,然後他就碰到我當時手上的天珠,被狠狠震飛出去。

坐在床上的我失去那個男人的支撐,立馬又倒下來。然後我就醒了。

 

當然我也把這件事和老師說了,結果老師又看了我的奇門遁甲,說那個男人是前世的冤親債主,他甚至說了我前世犯了什麼罪,我偽造文書害得那個男人家破人亡,他死後向城隍爺告狀,拿了一面紅令旗,來向我討債。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查查冤親債主的令旗顏色,紅色的令旗是除了命都可以拿的。

 

老師說:我之所以會做上帝視角的夢,是那個男人想讓我看見自己被處刑的過程。如果不是天珠意外地把他擋出去,接下來一定會看到很不好的事。

 

我就:那我一直戴著天珠,他豈不是一直奈何不了我?老師說沒那麼容易,他的復仇是合法的,天珠只是法器沒有靈識,來什麼擋什麼。但只要男鬼的功力超過了法器。下次我就會被抓走。

我原本還皮:被抓就被抓,他又不能殺我。

老師說:但他可以讓妳被撞成植物人過下半輩子,那不算拿妳的命。

好,我的錯,我贖罪。(秒慫

 

於是我又跪上熟悉的蒲團,老師又開始漫長的協商之旅。這次已經不是加蓮花的事了,我連擲了兩個小時,都是蓋筊。無論如何那個男人都不願意放棄報復。詭異的來了,不知道是跪久了還是怎樣,我覺得我的肩膀越來越沉、背越來佝僂……老師的背也越來駝,撿筊撿的。他瘋狂的唸文書,唸完後看我蓋筊,然後他再去撿。就這樣重覆了兩小時。

 

那是我第一次看老師起賭爛,他臉超臭。直接撂了一句:請這位施主不要再鬧了哦,然後拿起觀音娘娘面前的錦旗,往我背上揮一揮,莫名的我肩膀就輕了整個背就挺直了,然後馬上擲了三個聖筊。

 

我突然意識到一件很糟糕的事,對老師說:「老師,你不是說觀音娘娘聖殿,拍咪呀進不來嗎?」

「可是我也說過他有令旗是合法復仇者啊。」老師一臉無辜。

夢裡的男人在過去兩個多小時,可能我剛醒來就趴在我的背上!我的天!

 

反正因為老師的強制介入,我的冤親債主「被迫」同意了我的贖罪條款。這讓我很震撼耶,我震撼的不是我前世到底多傷天害理,或不能做壞事。而是壞事要趁著你是人的時候做、也要趁著你是人的時候打擊報復耶,不然等你變成鬼,神佛是罩人不是罩鬼的!

 

我從以前就一直認為與客人的恩怨不能帶到包廂外,一旦沒了結因果就是要自己吞了。現在更加堅定了,今世的因果也不能帶到下一世,想做的事一定要趁有命做!

還有一個設定就是我前世應該真的是作惡多端,我小時候第一次掃墓時,我爸在車上就跟我說:要是有親戚問妳名字,妳就說妳叫妞妞。

我覺得妞妞這名字超級難聽,可惜我太小了。只能委委屈屈的答應了。

後來真的有個目測八十歲以上的阿婆來問我名字,我說我叫妞妞,阿婆扭頭就走。我爸事後才告訴我,我出生的時候因為算命先生說我前世做過很多壞事,有鬼在追殺我,如果希望我能平安長大,就取一個老到快死的親戚的名字,讓阿飄們找錯人。而剛剛的阿婆應該就是與我同名的親戚。

 

等等!這是可以的嗎?這種做法是人在做的嗎?

人真的是比鬼可怕耶。

 

佐證這個故事的還有一個,我曾經把它寫在書裡。故事的主角是我的大學同學,她在我當小姐幾年後來找我,說她現在也在新竹開了一間個工,希望我可以去她個工當小姐幫忙。

 

當時因為沒地方住,我就住在店裡。我覺得店裡的人很奇怪,最奇怪的還是老闆娘我同學。她整個性情反覆,早上說的話下午就會改,包括店規,還有我薪水的抽成。

然後這個老闆娘在營業時間完全不出現,只是關在自己的包廂裡喝酒,晚上才出來洗毛巾之類的,順帶一通抱怨,而且是歇斯底里的亂發脾氣。裡面的行政對我的態度也很奇怪,反正我待在店裡就不是很自在,明明店裡的裝潢算溫馨舒適。

 

我在店裡待著總是睡不好,作惡夢,比如夢見被她店裡那個宣稱想追我的男行政性侵。

直到有一天我的天珠手串又裂開了。

於是我又去找老師,老師又開了我的奇門遁甲。他說

 

這次是下咒。我被那個大學同學下了咒。她希望我聽她的話,所以對我不知道下了什麼咒,她就是用符咒在控制著反對她意見的人,包括她的男友。

 

她男友我見過,長的很文青,可是很木訥,雙眼空洞。老師說她男友想衝破符力,但做不到,兩相衝突之下就只能很呆滯每天渾渾噩噩,可是只要衝破符力,他一定會收回對女生的金援馬上分手。包括我同學時好時壞的精神狀態,也是因為各種符力的反噬。

 

我說:我的奇門遁甲寫了這麼多嗎?連朋友的男友被下咒都有?

他回:不是,是妳朋友自己跟我說的。

 

因為我介紹了老師給同學認識,本意其實是讓老師去看她店裡風水,結果看的豈止風水,根本看她瘋癲。

 

老師說,這個咒再解掉,我那同學再被反噬,離精神崩潰就不遠了。

果然在我又噴了六千多擺了個七星陣解咒之後,這個同學與她的店就消失了,莫名的不見了。把我封鎖,人去樓空。

人作的孽永遠比鬼可怕呢。

我覺得沒有給祖先保護費的話,只能好好做人了吧。現在我也不再去補財庫或請鬼神保佑了,雖然我一樣自認無愧於心的活著,但是現在我比以往更有底氣支持這句話了,當然我知道祭祖是一種對家族的惦念與關懷。不是為了求保佑,其實某方面來,我蠻羨慕這種緊密的家族連結的。

今天的玫瑰之夜覺得如何呢,你有沒有故事跟我分享呢?歡迎來給我留言反饋哦。

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我們下次見,謝謝各位老闆。

194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