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是我的幸福18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受到他在身後,伍妗媛整個人都緊張了起來,奈何前面還有人在排隊,根本就挪不開腳步,只能不斷祈禱前面的人可以快點結束。

「真巧,又碰到了。」賴晉州站在他身後打趣道。

伍妗媛默默在心中翻了無數白眼,還不忘在心裡不斷咒罵。

“這男的是故意的吧,明知故問,真想踹他一腳。”

伍妗媛裝作沒聽到,看著手中的筆記。

「你不覺得你欠我一個道歉嗎?你誤會我跟蹤你這事,要怎麼處理呢?」賴晉州不放棄,不斷在他身後說話。

伍妗媛終於受不了,轉身,「你不渴嗎?你不說話是會少塊肉嗎?」要不是這裡是圖書館,自己早就發火了,哪還會像現在這樣小聲說話,努力壓抑住內心的火,面帶笑容地看著他。

「不會,我有水,不必擔心。」賴晉州看他轉身,就知道自己的死纏爛打奏效了。

「既然你願意跟我說話,要不,我們聊聊剛剛所說的事,我想了想,剛剛所發生的事,總覺得有些不妥,就這麼草草了事,似乎對我不太公平。」賴晉州一副自己深受極大冤屈的樣子看著他,好似他不給一個好的答覆,就會一直耗下去。

「對於剛剛誤會你的事,我向你道歉,不應該沒弄清楚情況就下定論。」伍妗媛知道如果自己不處理,後續絕對會很麻煩,不斷在腦中自我催眠”伍妗媛,深呼吸,放寬心,好好道歉。”

「就這樣?」賴晉州顯得對這道歉很不滿意。

「不然還想怎樣?」伍妗媛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語氣,言語間已能聽出在發火的邊界,只是還沒完全爆發。

心想“真沒見過這麼纏人的人,長得一張好看的臉,卻是這麼討人厭”

「至少請我吃頓飯吧。」賴晉州漫不經意得說。

「你不覺得這要求有點過分嗎?只是誤會,就讓我請你吃飯!?」伍妗媛聽到,差一點就要飆出髒話,語氣也越來越重,對方卻不為所動。

「同學,到你了。」櫃檯人員打斷兩人對話,兩人對話也因此中止。

伍妗媛還完卡,氣匆匆離開圖書館,完全不想再跟他有任何交集。

「要我請他吃飯,吃xx去吧!」伍妗媛在裡面憋得氣,終於在這釋放出來,不斷咒罵裡面那個厚臉皮的男人。

情緒得以釋放,心情也好了許多,走向站牌。

奈何,好心情因為他的緊追不捨又再次打破。

「我們還沒聊完,你怎麼先走了?」賴晉州小跑到伍妗媛面前。

「不,我們已經聊完了,要我請你吃飯,不可能!道歉你接受或不接受,隨便你。」我可不是那麼好欺負,我不想做的事,沒人有資格逼我做。

「你生氣了?」賴晉州意識到對方生氣,連說話都開始小心翼翼,試探性發問。

「這位同學,請你從我的視線範圍離開可以嗎?我和你沒有話可說,謝謝。」伍妗媛都覺得話已經說得夠明了,怎料,對方的腦筋不知是被漿糊給灌還是怎麼的,快把自己給逼瘋了。

「我離開可以,至少讓我知道你是為什麼而生氣吧,要不然我心裡不舒服,感覺事情卡著。」賴晉州還是不知道對方是為什麼生氣,想從對方口中聽出答案。

「這位同學,我沒生氣,我只是累了,想早點回家休息,你快點回去吧。」伍妗媛為了不跟他有太多糾纏,說了點謊,就是想讓他盡早離開。

「沒生氣就好,那我先走了,你回家小心。」賴晉州聽到對方說沒生氣,表情頓時開朗,連走回去的路上還會不時向他揮手再見。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