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自身獲平靜,追尋他人狂焦慮】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為什麼我把自己活得這麼失敗呢…」

不知道你在滑 FB、IG、短影音的時後,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總覺得別人在上面分享的生活精彩無比,回看自己人生時卻覺得糟糕透頂。

早期,我也會有這樣的埋怨。

但漸漸的我發現到,只有練習控制慾望,探索內心的平靜,才能帶來真正幸福。

目前練習的四個面向。

1. 專注自己進步:

認知到,每個人生活軌跡都不同,專注於自己進步而非羨慕別人刻意營造的光鮮亮麗。

2. 說出感恩的話:

練習減少責備並說出感恩的話,將更能增加內心平靜和幸福。

3. 理解滿足真相:

真正的滿足來自於對自己的認可,而非外界的名利標準。

4. 客觀認知差距:

不再覺得一定要做到怎樣才叫實現夢想,客觀認知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並在每前進一小步時為自己開心。

持續修練下去,我相信內心會更加平靜,更加能穩步前行。

【專注自身獲平靜,追尋他人狂焦慮】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