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驟然離開時:合理化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夫家在三年內,已經送走三個男丁,第一次因為走的是孫子輩,婆婆為了兒子不得不堅強起來,要當兒子的依靠,不能讓兒子倒下,但這次是她最驕傲的兒子離開,她徹底崩潰了,她開始想要找個理由,將一切合理化,她想到姑姑嫁出去後,每年過年還是回家上香拜祖先,說是想要拜過世的爸爸媽媽,婆婆無法拒絕,所以每年過年都讓姑姑上香,這次她打電話罵了姑姑一頓,之後也就不再來往了。

至於我,我開始回想事發原因,並把一切歸到卡到陰,老公因為血便,去做全身麻醉的大腸鏡,最後診斷是內痔,虛驚一場,那天是將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走去肝膽腸胃診所,那個停車場是以前新竹的刑場,他全身麻醉後,身體很虛的走回去牽車,我覺得是在那裡卡到不乾淨的東西,因為之後他突然腳痛無法行走,怎麼復健都沒有進展,有一次他跟我說,他感覺每次復健完舒服後,就會感覺一直有人在拉他的腳,讓他又變得不舒服,因為剛好有水陸法會,我就帶他上山去拜拜,他整個人很不舒服,我只想說可能法會人多,空氣不好,下山後,突然有一個車從駕駛座的側面倒車,準備要撞上來,我們嚇了一跳,事後回想都覺得很詭異,後來他就在家休息一週後,沒有去上班,白天一個人胡思亂想,就決定當小飛俠了,自己結束生命,從大腸鏡檢查到離世,只有三個禮拜。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我只能用憂鬱症來解釋,久病厭世,我很後悔當他發出求救訊號時,我沒有發現,沒有請假在家陪伴他。

0會員
20內容數
因為家人突然的離世,開啟了我一連串自我成長的路,紀錄一路走來過程,身心靈學習心得,沒有對或錯,只有自己的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