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苦毒具有殺傷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能意識到,有些進到我們生命中的事情彷彿有拉力一般,會誘惑我們變得苦毒。然而在希伯來書12章6節:「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從苦毒而來的汙穢(defilement)會影響到你周遭的人。此處所指的汙穢在希臘文中指的是,用另一個顏色染色或有蔑視之意(to dye with another color or disdain),意即因苦毒而生的汙穢就好比另一種顏色,整個塗抹在心有苦毒的人身上。心有苦毒會改變你看待他人的方式,除非願意處理內心的苦毒並饒恕,否則會一直受苦毒的影響。苦毒除了會帶來關係的疏離,亦會帶來關係的死亡。苦毒的另一個意思是汙染,苦毒讓每一件事都變得糟糕。

苦毒會讓我們以為說出對其他人的負面批判性話語相當正當,我們也會因為苦毒而為他人貼標籤,我們可能會說出這類的話:「噢!他們就是很自私啊!」或是「他們就是這麼驕傲!他們只在乎他們自己!」也或者是「他們就是不管怎樣都不在乎!」苦毒就像一種染劑和標籤,讓我們無法以神的眼光看到他人真正的受造,苦毒不僅會讓我們與他人隔絕,與我們所愛的人隔絕,更讓我們與神隔絕。神不會存在於苦毒之中,但神卻渴望從苦毒中拯救我們。

而對抗苦毒最佳的解毒劑便是饒恕,完全的饒恕,從我們的心饒恕。我們在大多時候都願意饒恕,當我們意識到苦毒的時候,我們也願意著手處理,但有時饒恕非常的困難,必須反覆多次在神面前決定饒恕,饒恕七十個七次,甚至更多,放手那些他人造成的傷痛,達到願意祝福他們的層次,並邀請神幫助我們和那些人,這個過程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一來是因為傷痛仍然存在,二來有時候那些引發苦毒的事也持續在發生,但是當我們意識到我們需要被饒恕,我們會更容易饒恕他人。

我們期待你抓緊Bill Johnson牧師在2018年11月25日主日講道的信息,跟你的配偶一同收聽,或是跟你的家人朋友一起收看,一起討論。在觀看後,可以播放等候神、靈修的音樂,邀請神對你說話,讓聖靈啟示你,讓你想起任何能意識到的不饒恕,然後再尋求神,是否有任何自己未曾意識到的苦毒,或是任何自己根本就不想接受的事情,把這些啟示寫下來,和一同參與的人分享,悔改。在這過程中,你可以使用NHM APP中內建的1-2-3 Skidoo工具,或是悔改禱告,斷開苦毒,邀請父神挪開你裡面的苦毒。

我們祝福你選擇饒恕,從心饒恕,饒恕可以帶給你自由,放下苦毒吧,我們祝福你可以帶下神的馨香、神的色彩,以至於你身邊的人不會因為苦毒而受玷汙,我們也祝福你的靈,將饒恕視為一種生活方式,我們也禱告神可以賜給你辨別諸靈的恩賜,你可以辨別潛藏在你生命中的苦毒,奉耶穌的名,我們祝福你,阿們。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bo7Qac8gM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高倢、黃馨毅翻譯年糕

    2會員
    122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的其他內容
    關係 : 幻想與現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在約會中更認識對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未來的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警告你(下)-父愛缺失的傷痕沒有了媽媽,剩下爸爸,可是卻得不到爸爸的關心與陪伴,未來的人生還這麼漫長,不知道她的成長過程中,還會再遇到多少類似的事情,沒有愛的成長過程,一定是充滿苦澀與荊棘,希望在未來的路上,她可以遇到願意伸出手,給她溫暖的貴人。
    avatar
    Betty
    2024-03-20
    〈鄭重警告民進黨!苦苓:注意千萬分之一機率的「這件事」〉讀後感郭台銘於中國領土金門,所提出的「金門和平倡議」,列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和立委共同政見的「這件事」,不是千萬分之一機率,而是具有法理意義,是具體可行的「全民投票」(公投)行動。台派唯一參選人和支持者不能繼續掉以輕心,必需立即採取具體行動因應。
    avatar
    Sherry
    2023-08-31
    FBI警告消費者不要使用公用電話充電站FBI 警告消費者不要使用公共電話充電站,以免他們的設備暴露於惡意軟件。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丹佛分部上週發布的一條推文,不良行為者正在利用公共 USB 站(例如在商場和機場發現的那種)來傳播惡意軟件和監控軟件。該機構沒有提供任何具體例子。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3-05-23
    (警告:十八禁心得與個人性經驗分享,非喜誤入)哈佛 ✕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此文有開車,未成年勿上車) (1)前陣子和網友Donna聊了一陣子, 後來就爆掉被封鎖了。 我想知道犯了什麼錯, 跑去問五四愛情學苑的派特, 他把諮詢過程剪成以下這部影片, 血淚警世-"網路交友幽默開局,為何最後慘遭封鎖,到底哪一步開始說錯話?": https://www.youtube.com/
    avatar
    雞蛋哥
    2023-04-12
    (警告,內有18禁及個人體驗分享,非喜勿入)高潮萬歲:我愛女性性高潮因為讀書會群組可能有未成年, 先貼個警語。 本書十八禁。 未滿十八請左滑或關網頁。 . . . . . . . . . . 好啦, 我知道你可能也不會這麼老實。 . . . . . . . . . 記得要安全性行為, 保護自己, 保護他人。 . . . . . . . . . . 最近有可能被吃掉,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8
    警告:Projector 自主申請應聘廣告,絕非正式及正確邀請!Human Design/人類圖/人設圖/人類設計既然是一門新科學,其結果必然可以被反覆實驗複製及核實。網友 Amanda Esmée 的例子,一再的顯示了導能者主動發起的必然後果:苦澀!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04
    我警告你,我可不是普通的瘋女人德 你不會知道的 你對我而言是多麼地重要 用言語無法說明所有 好笑吧 但我想我正慢慢被你改變 學會被愛這件事 被你愛 愛的心安理得 - 以往 我總是用力的愛人 但 被愛的時刻又感到驚慌失措 也許是對方給的安全感不夠 也許是我總是杞人憂天 好像他的愛有扣打 當次數用完 我就會被拋棄
    Thumbnail
    avatar
    晴時偶陣雨
    2021-12-11
    警告!團隊關係沒電中!如果關係像電池一樣,那麼.... 究竟為什麼不能暢所欲言?容易誤解?說不出真心話?為什麼時不時就需要團隊凝聚、團隊建立?為什麼培訓時大家相處融洽,溝通順暢,回到工作崗位還是一樣,無法順利運用所學技巧? 原來,能夠自在地表達意見、想法,來自於你知道你是安全的、你知道你屬於這群體、你知道不管說什麼、做什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1-09
    警告!閱讀禁止《女學生奇譚》(無雷)原本想找一本靈異小說閱讀,卻意外被聳動字眼「讀過的人當中,已有五人發狂,兩人離家,三人失蹤」吸引,就像恐怖電影《七夜怪談》的噱頭一樣,越是危險、越是詭譎,越能引起人們的窺探欲。詛咒之書是女學生佐野子的日記,記述在一九二八年時,她和一群少女被幽禁於華美部屋中,豐衣足食,但每隔一段時間的下午三點會帶走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12-27
    警告我說過 不要 太相信我 我不是 什麼好人 / 走過我的人 都痊癒了 唯獨我 好不起來 不怪任何人 是我一開始把自己的位置 放錯地方
    avatar
    誠實跟謊言都有難度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