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段關係中建立真實的信任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們要談到的問題是,如何在一段關係中建立真實的信任,如何在徵兆中辨別你在一段新戀情中太早信任對方,或是因著過去情感中的傷害,而減緩了對對方的信任。

如何以健康的方式在關係中建立真實的信任,最重要的一點是尊榮上帝勝於對方。如果對方知道你會尊榮並跟隨神的帶領,活出祂的話語,你個人與神的關係也在對方之上。這是與你息息相關,最不能被動搖的東西,而他們也清楚知道這點,即使他們的感覺會受傷,即使說的不是他們想聽的,這就是信任,當你知道他們會按照他們所說的去做,而不是不斷地在改變。尊榮神,把神擺在第一位,而不是把喜歡的人、一段關係或是另一半,擺在神的位置上。這樣做會破壞你們之間的信任關係,因為一旦你把他們擺在神當有的位置上,就會開始做一些事來取悅他們,這是一個會使你反覆無常的根基。

另一個建立信任的方式是在一段感情中誠實,這點非常重要。不管你怎麼認為,我們都喜歡聽到對方跟我們說他們有多麼愛我們,即使你們才剛在一起。你可能會想說他們根本不了解我怎麼會說愛我,但聽見他們這樣說還是會感到開心,但這真的是因為他們愛我才這樣說嗎 ? 還是他們只是覺得這樣說感覺很好,所以這樣說 ?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但不要盲從地跟著感覺走。我主張不要讓感覺控制你,同樣的不跟從自己的感覺也是不好的,但若只任憑感覺帶著你走,將不會是一個好的經驗。

另一個建立信任的方式,是讓你信任的人、有權柄的人或是一個你敬重的人,和你一起走過這些過程。與他們分享,並讓他們透過真理在這段關係中引導你。這會在關係中建立更多的信任,因為對方知道他不是你生命中唯一最重要的東西,他也不需要成為你的一切。

第四點,說實話。就是說實話,誠實地說出當下你心裡的想法和感受。這不代表要你把心裡所想的全都說出來。要對你自己和現在的狀況誠實,不要為了怕傷害到對方,或是為了想讓他注意到你,而試圖做一些事。就是說實話,這樣做的結果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第五點,不要在你認識對方前急著決定你是否喜歡或是愛他們。在這段關係或過程中,對自己心裡的想法和感受誠實。不要因著太想進入一段戀情,當一個人對你有好感時,就說,喔我愛你,我愛你。他們會說,你又不了解我,我不能相信你所說的話,我只相信你這樣說是為著要我喜歡你。

好,再來談到,你在一段感情中可能太早給與對方過多的信任的徵兆。這一個問題有點難,因為如果這個人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那你會太早信任他嗎 ? 我不知道。但如果你心裡感到不平安,當夜晚你不在那個人身邊時,當你要上床睡覺,或是在與上帝親近的時刻,當你和自己並與聖靈連結時,你並不是感到那麼的平安,不知為何就是會感到焦慮,你必須要去跟隨這感覺。

因著過去情感中的傷害,而減緩了對對方的信任的徵兆。如果你知道自己在過往的感情中受創了,就去做內在醫治或找心理諮商師,處理之前感情上所經歷過的創傷,這將會對你有幫助。我家人之前對我說過,這不是對方的問題而是我個人的問題,這樣的提醒對我幫助很大。並不是對方不值得被信任,而是我因著恐懼,退縮無法相信他人,所以你可以與你信賴的人分享討論這樣的問題。另一個徵兆是當對方在關係中,無法感受到與你的連結,覺得你並沒有敞開、展現自己脆弱的部份。如果對方真的跟你這麼說,就可以檢視自己看看,是否真的是自己退縮了,不夠敞開 ? 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敞開一點、或是開始分享一些自己內心的感受。

如果你心中缺乏平安,也有可能是你覺得神把這個人帶到你的生命中,而你卻退縮不敢向前,或不敢去信任對方。你可能會感到有一點不滿足,焦躁憂慮。所以如果心中缺乏平安,如果你不願意降伏於神與順服;如果你感到被鼓勵走向這段關係,你要持續地與神和祂的平安連結,這連結要高過於對方或是這段關係。

在關係中的信任,真正的平衡來自降伏於上帝。說實話、把上帝看的比對方重要、與你信任的人一起經歷這個過程,將會成為你這段關係很好的引導。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T2W4vVSeZQ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翁林圓 、 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