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身體接觸以外的親密關係 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兩件事情我們可以做,來避免毀掉我們在建立非肢體的親密關係上所做的努力。第一個就是酒精(藥物濫用)。在我諮詢的個案裡,很多個案的父母,都有嚴重酗酒和毒癮的問題,藥物濫用會讓我們沒辦法做出我們真正想做的決定。在我大學的時候,我認識一位年輕女性,她每天晚上都會去酒吧,然後隔天起來發現自己跟陌生男子一起在床上。年輕時的我沒有勇氣跟她說,停止喝酒就不會有這些錯誤的決定。另一個是我過去的鄰居,他曾經有酒癮,後來他戒酒了。在某一個假日,他因為壓力的緣故喝的爛醉,因為酒精的關係,他完全敞開他的心,不停地告訴我他所面對的困難與掙扎。後來我明白了,這是他在清醒時也必須做的。他必須能夠在清醒時,也與人分享他所面對的困難與掙扎。藉由酒精或藥物來敞開自己並不會帶來益處。我有一些個案,來諮商前會使用酒精或藥物來放鬆自己,但這樣的方式反而是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是不能建立真實關係的。

第二件要避免的事情,聽起來會有點奇怪,就是不要看好萊塢電影裡面男女主角的關係模式,和他們如何面對衝突,因為那和現實生活非常的不同。多年前,我的一位年輕女性個案,她透過看好萊塢電影來學習兩性關係,聽起來雖然很可笑,但是因為她生活中沒有典範可供她來學習。好萊塢電影不是一個可以學習的典範,應該去找一些擁有美好關係與家庭的朋友,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學習他們是如何互動與生活的。多年前另一位年輕的個案,說我毀了她看喜劇的樂趣。最典型的劇情就是當有衝突發生時,其實只要有一段真實敞開的對話就能解決問題,但為了喜劇劇情的緣故,衝突和問題不斷地產生,在最後結尾時,卻用一個很簡單,且不真實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普遍來說,好萊塢的目標並不是要教導我們如何建立真實的關係,而是要推銷、賺錢,也可以看看好萊塢電影明星在真實生活中,他們的關係通常也不是很長久。


接下來再分享三件事情,是對你與另一半建立非肢體親密關係不會有幫助的。

第一,沒有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沒有分享和說出生活當中自己最在意的事情,沒有一起面對衝突,如此便不能夠建立真實的關係。若沒有說出自己最在意的事,憤怒將會轉變成為苦毒和不饒恕。當有苦毒產生時,你完全不會想和對方建立任何關係。你可以拿出毫無隱藏事工的工具手冊,詢問聖靈,有哪些是現在需要和另一半或朋友一起處理的,那些讓我沒辦法信任對方並和對方產生連結的。

再來,忙碌的生活也會導致我們無法建立情感上的親密關係,要有真實的親密關係一定要花時間在一起。

最後一點,認為自己來自一個沒有分享的習慣,也沒有建立深度連結的家庭,這或許會有一些影響,但這絕對不是最終結局。你可以選擇來面對,也可以刻意地找尋幫助,或是敞開自己來溝通連結,花時間讓彼此走向更親密的關係,刻意的選擇是建立情感親密關係一個很好的方法。

希望這些想法能夠啟發你有更多的思考。當你心裡渴望更深的親密關係,抓住這樣的渴望,為此禱告,願意冒風險去擁有,神就會為你開路。

祝福想要擁有更深親密關係的人,不論你已婚或未婚,祝福你能夠更多的看見,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讓神活在你的裡面,你也活在神的裡面,帶下祂的愛讓你們的關係更加美好,禱告奉耶穌的名。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aRWdXe-7k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董旭婷、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