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子洗澡的對話 〕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浴室裡,46歲的我與3歲的兒子僵持不下。

洗澡剛開始,我已經被假日的行程弄的疲憊不堪;

兒子也因為沒午睡所以呈現一種很「歡」的狀態。


「你為什麼要弄濕我的手!」

「我要幫你洗澡怎麼能不弄濕你的手!」

父子倆竟然為了這種荒唐的理由在彼此堅持著

我知道可以好奇他,怎麼會有這種要求。不是已經執行很久了嗎!但就是做不到


「我要媽媽幫我洗!」

「沒辦法,媽媽在忙,而且我們約定好了!」

持續著誰也不讓誰,一步都不退

我也知道,跟老婆說一聲就好了,她會願意幫忙的,但我就是不想認輸

 

「爸拔為什麼說話這麼大聲!」

「因為我已經失去耐性了!」

聽到我這句話,弟弟靜止了三秒鐘,不認輸的臉表情突然變了,哇的一聲開始大哭了起來


弟弟躲進我懷裡,我抱著他,兩個人因為感受到彼此的溫度,心情變得柔軟許多


我持續的抱著他,拍著他,給他惜惜

同時我也讓自己喘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辛苦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你只是累了,你已經盡力了!

我的淚水,也跟著弟弟,一起流了下來


就這樣,兩個人的情緒都釋放了以後,洗澡就跟平常一樣,手可以沖濕了🤣🤣🤣

raw-image


3會員
7內容數
我是四十爹,是一個工程師 在四十歲那年有了第一個孩子,目前是個雙寶爸。 因為教養孩子開始認識了蒙特梭利,接觸了阿德勒,還有薩提爾,找尋著教養中的選項。 想把這些學習的心得還有歷程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