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情。「好可怕,管子是什麼?」「人家有金玟池,那我們也要有乃木坂」。優禪尼的女孩們,那猶為一閃電光所觸,而眼角顫動的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會虛度光陰,若不欣賞那都會女子之

猶為一閃電光所觸,而眼角顫動的目光。」


最近因為要慢慢備新課,在看真諦的傳記,先從閒書入手。

於是,看到書上引用有「印度莎士比亞」之稱的詩人「迦梨陀娑」,

――抱歉我不學無術,第一次知道有這個人――的詩。

這是他寫的,描繪優禪尼之美的詩句,

優禪尼,就是真諦大師的故鄉。


看了之後,覺得,啊、有這麼漂亮的女孩的城市,

真諦大師竟然還要出家!


不過這個譬喻好有意思啊!

現代人也會說,女生的眼神會放電;

但是迦梨陀娑就會說,

還不如說,女孩的眼睛,像是被電光所觸、顫動的那一瞬間。


這樣好像比較好。

為什麼呢?

因為「眼神會放電」,等於說一直放,那就是「漏電」了。


相對來說,

「猶為一閃電光所觸,而眼角顫動的目光」,

那是,

只有為了你而被電到的一瞬間啊!


××××××


不過本篇是想紀錄一下403地震的災情。

春假週,期中考週都沒到學校,

也是會擔心不知道震成怎樣。


結果,幾乎無災。

會館沒事。研究室倒是有小災情,鐵製書櫃,放滿了書那麼重,

竟然硬生生移出來10公分。


raw-image



raw-image



於是×盉幫我做的立牌都掉下來了,感覺很淒慘。


於是我把鐵櫃推了回去。解決。


××××××


學校沒事了。但下面,也算是災情?


我收到已經畢業的「功利主義×溝」×安的訊息。

寄來一個貼文,

說是政大學生投票,說要把某個池子命名為「金玟池」。


金玟池,其實我不知道是誰……

但總之,×安說:


「我們應該要效仿」


我真的是覺得荒謬到想笑,於是說:


「好啊,那我們把勵學坡改成乃木坂」


誰知×安認真了:


「真合適

趕快

然後校務會議提出」


「……」


××××××


真的很累。好不容易做好「刀工」和「品牌故事」的投影片。

累壞了,小怒,

於是用上面那張做成投影片單元的封面。


「刀鋒冷,熱情未冷,心底更是難過。」


這是「小李飛刀」的歌詞。

這首歌真的好啊!本誌也貼過。


我看乾脆上課不要講什麼「刀工」,

來講「小李飛刀」這首歌好了。


××××××


因為在三民買書,請他寄到學校全家,

因此請「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

――為什麼是摳摳拿,想知道請私下問我――

也就是「睡魔」×熙幫我拿。


我說,裡面是上課要用的書,有管子……


她說:


「好可怕

管子是什麼?」


她真的不知道管子,以為是什麼管子。

這個孩子真的是很傻。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