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倖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都要給讀者新鮮感,我要當個永遠不會膩的男人。」

  這陣子發文頻率明顯變少,大多數都在沙龍討論區玩樂和發表,甚至非常密集的在討論區貼文,幾乎讓討論區的貼文數量要超車正文了。直到最近一篇沙龍討論區得到了很多格友的回饋:「這篇可以放在正文」、「這貼文為什麼不放在正文區啊?」、「正文無誤」

  格友們的留言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當自己寫完後,再仔細想想、再反覆看看沙龍討論區發布的內容,確實是正文的程度。當然在討論區都已經發文了,背後原因還是因為原本認為已突破的心魔,其實還在。從最早期自己都覺得慘不忍睹的文章,到現在覺得越寫越好,我只能進步而不能退步,所以縱使文章主題不設限,而我必須要保有品質的一致性。

  在方格裡,大家對於自己的揭露程度各有不同,也會隨著時間、發文次數以及和格友之間的相處漸漸外向;我在去年12月底確立了「小倖」這個品牌並且不再更名和改頭像,加上大家對於我的認識越來越多,當我第一次從留言中意識到「原來我的文章有人喜歡看」甚至「有人期待我的新創作」的那個當下,我的開心是無法筆墨形容的;然而開心歸開心,自信心卻沒有與開心等量成長。

  由於我是沙龍討論區愛用者,我很清楚討論區和正文有哪些差異。

  第一是比較低調和隱密,然而當人家鈴鐺通知一多就會被忽略掉,若再多一篇討論區的新貼文,舊文就會像地質一樣層層掩蓋,像是奧陶紀掩蓋寒武紀、白堊紀掩侏儸紀的感覺,而不像文章會永遠的掛在個人主頁;再來就是不論是格主或是格友,正文和討論區所顯示的方式有顯著的不同,不論手機板或電腦版的閱讀範圍都相對狹窄吃力、留言只能一次只會顯示最新兩筆、文內字型無法選擇、圖片影音的顯現方式都遠遠弱於正文。最後,當自己要回顧與格友之間的互動那更是不便,這些方面我都知道的。


  但從最初能「被看見」,再到被欣賞、被喜歡、甚至被期待,我是由衷的感謝


  我在十多年前,第一次在YouTube上看到日本億元牛郎「城咲仁」同意電視節目組的跟拍影片,這些年我從頭到尾不知道看了有多少遍,無論是他的自信、自律、無時無刻存在的幽默感、對人生的價值觀,全都是我仿效學習的對象,而我最後也要借用他節目的結尾方式做個感言。

  「喜歡自己的存在嗎?」
  『超喜歡!我真的很喜歡用小倖的身分活著,超愛❤️,真心喜歡小倖這個人。』 

  第一次嘗試說唱,就選擇地獄級的難度。昨天晚上開始錄音,結果嘴速根本跟不上歌詞,錄到後面已經快要跟得上歌詞時,聲音卻沒有像一開始這麼低了,咬字也沒有那麼的清楚,覺得有點可惜。今天再放個小彩蛋,送給願意讀到這邊的大家,一點視覺與聽覺上的衝擊。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