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小萌的格友好文 #1】重新啟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要閱讀自己真心感興趣的文章。這樣,閱讀才是一件快樂的事

先說抱歉

大家好!這篇文章跟昨天發布的貼文是一樣的。很抱歉,打擾到大家,讓大家多收到一次通知。

由於討論區的貼文,用手機閱讀的時候,字體會非常小。像我這樣深度近視的人,閱讀的時候相當吃力。於是,決定以後的「小萌的格友好文」系列,都用文章的方式發布。祝福大家擁有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緣起

今年年初,我感覺自己迷失了方向,包括經營方格子的方向。當時,我覺得身心都好累,再也讀不進格友們的文章,「小萌的格友好文」系列也隨之停止了。

不久前,格友A-rod的留言感動了我。我有把這份感動寫在討論區貼文:很想感謝A-rod格友。因此,我決定擺好心態,再重啟「小萌的格友好文」系列。

希望我能一直記得,這個系列的初心:

  1. 我想要分享自己真心感動過的文章,與格友連結,這才是最重要的初心。不要為了討好誰而分享,也不要被別人的評論影響自己的選擇。沒有感動就允許自己停更。
  2. 第二個動機,希望透過這個系列,幫助我記得曾經感動過的文章。我很同意執行長David說的這一句:「你大多數的內容會被人忘記,只有一小部分的內容會被大多數人記得。」摘錄來源


早晨屋前的天空,當時還能看見滿月,是月亮射手座。

早晨屋前的天空,當時還能看見滿月,是月亮射手座。


🌻 格友好文1-1

做設計的人 188篇 歐北來 —— A-rod 著

欣賞A-rod格友的用心。每次在宣傳產品之前,他都會寫一個故事來鋪成。這篇的故事,讓我驚嘆他真的是一位說故事高手。

一開始,一堆人在房間裡。他用很有畫面感的描述方式,讓我們意識到這個空間裡的人完全沒有交流。接著,一聲大叫,讓故事來到高潮。彼此的開始對話,打破了靈魂沒有交集的空間,讓我會心一笑。覺得很棒!

後來我有反思自己的文筆。將來如果想寫故事,也要學習製造高潮的情節。


🌻 格友好文1-2

每日的儀式感:使用子彈日記20個月的方法與收獲 —— Sunny 著

很敬佩Sunny格友,用20個月實作子彈日記,然後分享她的心得。

幾個月前,我還很自律,每天早上都會做瑜珈和靜坐。但最近不知怎麼了,這樣的自律生活突然離我遠去。所以,當我讀到Sunny格友記錄好習慣的方法,就很想去試試看。

她還分享道,使用過後,可以睡得安穩,許多事再回頭看,都是a piece of cake…這些都是我嚮往的!


🌻 格友好文1-3

為什麼我叫Noam?交格朋友吧! —— Noam 著

Noam格友的生命故事,讓我觸動。我個人主觀的感受,讀她的故事想起我的原生家庭。我的小時候,父母常常激烈爭吵,感覺他們就是要墜落了。可是不管吵得多兇,父親永遠是那位願意背著母親,承擔責任的角色。而我,也不斷在學習緊抓和放手的功課。

很感謝Noam對我的理解,她的留言讓我感動:

「在自我探索的旅程中,我也曾進進退退,也有過狀態很糟的時候,我知道很不容易,所以看到小萌的留言很感動,我也很開心認識你!謝謝你依然在這條路上持續前行,我們一起!」


🌻 格友好文1-4

2024 京都|烤魚早餐 LORIMER、奈良鹿、古都華(ことか)草莓、咖啡廳 NORR —— 翁子騏 David 著

一直都很喜歡David寫的東西。感覺下班後的他,內心充滿樂趣,所以才寫得出「買了鹿仙貝,準備要開始拍些不懷好意的照片了。」這句話讓我笑了出來,心情瞬間變開朗!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一句「當年一個人旅行的記憶才慢慢回想起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敢一個人旅行,就是真的長大了。給David留言之後,突然有靈感寫一篇小品文「怎樣才算是長大了?」隨著人生歷練,我對「長大」的想法一直在改變。


後記

以前,我常常為了支持格友,一篇文章就算讀不下去了,還一直逼自己讀完。我反思之後,決定不再這樣討好別人。我要閱讀自己真心感興趣的文章。這樣,閱讀才是一件快樂的事。

上個星期,覺得孤獨的時候,就走訪「自我成長」類別的頁面,尋找想讀的文章。這才讓我發現Sunny格友和Noam格友的文章。而最大的收穫,就是讀了David格友的文章,產生創作靈感。希望下個月能夠把「怎樣才算長大了?」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期待「小萌的格友好文 #2」,我們再見!

10.5K會員
123內容數
喜歡上有關心理與靈性的成長課程。也喜歡上方格子的創作課程。透過旅人小萌的沙龍,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也分享自己如何實踐所學、覺察內心,還有在自我成長路上的風景。這裡共有兩個房間:「旅人小萌的成長之路」和「旅人小萌探索自媒體」。提供讀者付費閱讀的方案:「創作與成長之路的旅費」。祝福你閱讀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三重甜點推薦|九種米拉繽紛塔一次滿足|高CP值手作夢幻禮盒繽紛你的夏日午後|法式九宮格小塔禮盒|多茄米拉創意甜點喜歡吃法式甜點嗎?精緻小巧的法式甜點擁有迷人的外型,富有層次的滋味讓人難以抗拒,無論是哪一種口味或是造型都好想每一個都咬上一口,但是無奈胃只有一個,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位於三重巷內的甜點工作室──DolceVita 多茄米拉的米拉繽紛塔,是許多部落客激推的超高CP值法式小塔,一盒米拉繽紛塔同時可以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6-15
🐘 夢罟密室逃脫【偵探小羅莎-番外篇:約翰的閣樓】|處處是驚喜 滿滿小細節|高雄密室逃脫【偵探小羅莎-番外篇:約翰的閣樓】是一場充滿童趣可愛的密室之旅,除了親子友善的主視覺外,內裡的謎題豐富多樣,閣樓設計充滿可愛小裝飾,謎題設計別出心裁,機關設計讓人驚喜不斷。遊戲結合推理元素及夢幻情節,打造出一趟令人流連忘返的童趣密室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宣宣
2024-06-05
檸檬讀書_《家的樣子:Soupy與Struan的蘇格蘭冒險記》 💛一直喜歡舒皮的文字和畫作。 舒皮的文字有種質樸的溫柔, 就像和鄰家的姐姐聊天, 舒服且沒有壓力。 舒皮的畫作給我的感覺是自然和生命力, 即便是沒有生命的器皿或建築物, 在舒皮筆下, 似乎也多了幾分俏皮、活潑、穩重⋯⋯ 🏠這本《家的樣子:Soupy與Strua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2-01
浜江燒肉(濱江燒肉)A5和牛九宮格吃一次就回不去的夢幻組合,小資族也能吃好吃滿浜江燒肉(濱江燒肉)這間以A5和牛為主打的日式燒肉店,是目前為止最推薦也是喜愛度榜首的和牛燒肉店,尤其首推的《和牛九宮格》不僅價格不用千元就能一次吃到九種不同部位的A5和牛,品嚐究極致上,一頭入魂的和牛美味,夢幻組合,極致奢華的私人饗宴,這次還點了超特別吃巧克力長大的《澳洲巧克力和牛翼板》.....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3-12-19
紅樓小談:《紅樓夢》與公權力的糾葛不知道時移世異後的一則公權力趣聞會不會讓曹雪芹破涕大笑,又或者竟是哭笑不得。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12-17
忠言逆耳---從巴菲特跟蒙格的合作模式,學習避免經營風險,趨吉避凶的智慧。巴菲特跟蒙格的波克夏之所以成功,是奠基於兩人的胸襟跟修養,才能異中求同截長補短,徹底發揮彼此的長處,長期合作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2-12
最強保險業務的命格!『持續關懷客戶是關鍵!』 . 世界TOP房地產業務王湯姆‧霍金斯(Tom Hopkins)與保險業務王布魯斯‧伊瑟頓(Bruce Etherington),曾經在台北舉行對談,交流如何成為業績王的秘訣。兩人對於通往成功看法相當一致,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拜訪、擁抱、關懷客戶,「again、agai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15
《有種生活風格, 叫小鎮 》天空的院子 翻轉地方的夢想、信念、價值夢想,從廢墟裡再生。一切,都必須從遇到這座被遺落在山林間的百年古宅開始說起……十多年前,年輕的兄弟扛下鉅額貸款,誓言要讓破落古宅重生。這座全台灣最美的民宿──天空的院子,開啟了小鎮的改變:人才、活力、創意逐漸湧進街弄,竹山從靜默的鄉鎮,翻轉成翻轉成帶著濃濃在地味的文創小鎮。小鎮的天空,沒有極限。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2-13
小故事:「談論夢想的資格」  「夢想不能當飯吃。」     那是十分殘酷、殘忍,甚至血腥的一句話。 它在打碎了無數夢想與理想的同時,又將人拉進自怨自艾的小圈圈之中。 只要是人,都曾經體驗過這句話的破壞力。 無論是已經實現夢想的人、還未實現夢想的人,甚至於沒有夢想的人,都曾經被這句話傷害過。    「夢想是什麼?」     夢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1-04-10
奧地利|令主婦失心瘋的陶瓷小鎮,格蒙登(Gmunden)格蒙登這個點,是老公精心為我安排的中繼休息站,為何是精心安排呢?因為他除了符合我最喜歡的小鎮風情外,還有會令家庭主婦失心瘋的陶瓷作品,家中缺杯碗瓢盆嗎?快來一趟格蒙登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