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4 餘震不斷下的生活隨筆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深夜兩點被地震大力搖醒後,至今餘震不斷

密集到我已經無法區分是自己頭暈還是地震了

.

決定在搖晃中坐下,把腦袋的幾件小事情寫下

隻字片語湊不成文章,但足夠為生活帶來靈感💡

.

前傾的龜背芋

朋友晴二月送了一株龜背芋幼苗給我,這兩個月長得不錯,還換了一次盆。但可能因為葉子太大片,整株前傾了不少。我努力轉換著光照的角度,還是「扶不起」阿斗。

我愁容滿面的看著它,跟寶熊説,我想架個什麼支撐他。

寶熊走過來看了看,淡淡的説,「我們讓他自由長吧!說不定他自己想往前長」

我聽來暖暖的,自由長大感覺很浪漫。

.

然而...忍了幾天,今天早上受不了,我還是幫他插上竹籤了!我可能是虎媽。

-

噩夢

前陣子睡不太好,早上都是在噩夢中驚醒。醒來反而更累,覺得自己根本沒睡的那種。一天,我夢到一個我被殺死的夢,夢中沒有痛覺,但我記得那時很無助。

我倉皇地跳下床,努力讓自己清醒,不想回去那個夢。寶熊出門上班時,我把早餐遞給他,委屈的說剛剛做了好大的惡夢!

「夢到什麼呢?」寶熊問我。

出門倉促,我回他「現在來不及,今天回來我再跟你說」

「沒關係」他看著我「噩夢的話我們就不要記得了」

.

回頭看我手機記事本裡,邊煮早餐邊寫下的關鍵字

.

“籃球模仿出名”

”烤成披薩“

“同一天”

.

我笑出來,好像真的不記得了~

但我記得那天因為惡夢情緒

在給寶熊的 Daily Note 上,我寫了「每一天都用力地活!」

-

突然好想你

週六要跟我姐去曼谷玩五天四夜。老實說,以前我跟我姐感情沒那麼好。我們都很愛旅行,但都各玩各的。姐姐 2017 開始在國外工作,實踐她的全球旅居夢,一年大概回台灣一到兩次。

三月的一天,我突然私訊我姐「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睡午覺的時候,一直夢到你!活靈活現的在跟我說某個東西。這次見面有點倉促,感覺沒有跟你好好聊到!期待今年還有其他機會可以 meet up」

兜兜轉轉,我們約好了曼谷行,但拖到昨天才買好機票,拍板這事。

.

早上跟阿勳聊天,提到了跟姐姐感情變好這件事。

「是結婚後的改變嗎?」阿勳問。

「好像是...時間變多的改變」我回答,「時間多的時候,會看到那些原本不會發光,但很珍貴的東西💛🧡」

.

-

P.s 我真的好會做夢歐,哈哈!或許夢裡有我需要的答案


圖為當事龜背芋,現在被我多插上了跟竹籤固定

圖為當事龜背芋,現在被我多插上了跟竹籤固定


1會員
15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