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菈彈吉他 | 人生中的第一把吉他Truetone,表達「真實之聲」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啊,這就是我要找的聲音!」

有想學吉他的念頭很久了,但遲遲沒有動作,直到前陣子我的作曲老師聽到,鼓勵我說,想學吉他就學呀! 說我的聲音很不錯,能學自彈自唱一定很棒。


於是我開始認真尋覓二手吉他。不過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一是預算不高,二是耳朵太好(笑)。除了開始研究吉他型號怎麼看,我也上臉書的吉他買賣社團參考,但線上難以確認實際琴況,試著去實體店家,也找不到我要的,要嘛是聲音感覺不對,要嘛是超出預算太多,正當我感到心累,想說要不放棄的時候......


恰好在路邊看到了一間吉他店。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了進去,和店員講了預算,試了幾把琴,感覺都不太對。


忽然,我的目光瞥到一把有流線圖樣,造型有點特別的吉他。


店員說,他們幾乎都賣新吉他,這是特例,店裡唯一寄賣的二手吉他,除非有客人問到才會特別解釋。於是我試著彈了幾下......


「天啊,這就是我要找的聲音!」


實在很喜歡這把吉他的共鳴,後續試了幾把差不多價位的新吉他,我還是搖搖頭,心裡已經認定了那把二手吉他。雖然它的價格稍微超出預算,也有些微擦撞的痕跡,但不影響聲音,且能以這個價格(近乎原價4折)買到這把吉他,我認為是筆划算的生意,便打定了主意。


在店員幫我換新弦的過程,他說身為吉他新手,會挑這把二手吉他很難得,雖然這把琴是來自Truetone這個手工製造的品牌,但一般人聽不出來有什麼差別,看到是二手又有擦撞痕跡,當然優先選擇價位低的新吉他。


我說能聽得出來,大概要歸功於10年來深厚的音樂底子,我和店員說,我學音樂很久了,後來也學混音,耳朵自然被訓練得很靈敏,除了聽音準,更能分辨音質的好壞,但耳朵太好也是種困擾呢! (笑)


開始研究我的第一把吉他

開始研究我的第一把吉他


「以身體感受著共鳴,吉他和歌聲共振,這是愛上彈吉他的原因。」

回家後,我更仔細研究這把吉他,品牌的介紹影片不多,原來Truetone這個品牌是代工起家,後來才開始自己製作吉他;而吉他編號上的英文和數字,也分別代表桶身、材質和等級等。介紹影片中提到,Truetone字面上也有「真實的聲音」之意,讓我想起這段時間的經歷,和前陣子看到的書與催眠體驗(註1、2),感受到「真實自我」的重要。我想一切都是緣分吧 !


在了解這把吉他的過程中,我也更喜歡它了。


剛開始練習的第一天,我興奮地彈著,雖然左手還不能很好地按緊弦,但我很喜歡抱著吉他,琴身貼近身體的感覺,偶爾彈累了,我就將耳朵靠在琴上,感受吉他帶來的美妙聲響。


以身體感受著共鳴,吉他與歌聲共振,這是愛上彈吉他的原因。


我的第一把吉他

我的第一把吉他


註1 : 前陣子隨手翻翻《齊瑞爾訊息: 重返列木里亞》,書裡頭提到運用意識創造的十大法則,最開始的幾個原則之一就是保持自我的「真實」。

註2 : 之前做過催眠,探索自己的潛意識,發現我的心靈殿堂裡頭的藏寶庫,藏著來自各國、各式各樣的樂器,其中一樣就是吉他,但當時的我,還沒有學過吉他......現在想來真是奇妙。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