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不用工作,交給AI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雨下超大擠不上公車,只好改坐計程車。跟司機聊到,他孫子說希望以後有AI自動駕駛,這樣阿公就不用每天那麼早出門上班了。

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因為 AI 面臨「不用上班」的狀況。

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不用再為了生計而辛苦工作,而是把一切交給 AI 呢?這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的情節,但事實上,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的不斷發展,這種想法正在漸漸變成現實。

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免費的 AI 工具,它們能夠幫助我們自動完成許多瑣碎的任務,從而節省時間和精力。比如說,如果你是一位內容創作者,你可以使用文字生成器來幫助你快速生成文章大綱或初稿;如果你是一位攝影師,你可以使用圖像處理工具來自動修復照片中的瑕疵或增強其色彩;如果你是一位企業家,你可以使用智能助手來自動回覆郵件或安排會議。這些工具不僅僅能夠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還能夠幫助我們克服一些困難和挑戰。

然而,即使 AI 技術的發展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光明的未來,但我們也不能完全依賴於它。畢竟,AI 只是一種工具,它無法取代人類的創造力、想像力和情感。就像是我們需要工具來幫助我們完成工作一樣,我們也需要人類的智慧和思維來指導和控制 AI。此外,我們還需要確保 AI 技術的使用是合理和負責任的,避免出現不良的後果和影響。

所以,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都不用工作,交給 AI 就好呢?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讓 AI 做一些瑣碎的任務,從而釋放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追求我們的興趣和夢想。但同時,我們也應該保持著對於人類智慧和價值的尊重和信仰,並努力保護和發揚這些價值。這樣,我們才能夠實現一個更加美好、更加和諧的人機共生的未來。

讓我們一起期待著這個美好的未來吧!不管是 AI 還是人類,我們都可以共同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有一天我們不需再悼念死難-有關戰爭與和平的繪本選繪本原力開始時立了一個「八十本書環遊世界」的題目,用了一年時間選了八十本有關世界不同地方的繪本,最初搜尋有關中東地區的故事時剛遇上了塔里班全面攻佔阿富汗的消息,此前敘利亞烽火十年還未落幕,戰事永無休止,後又爆發了烏俄戰爭,這些時刻也在提醒我們戰爭的殘酷。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會不會有一天你也輕易地在街上睡下呢你還一天睡三小時嗎 在沒有回音的夜晚裡 夜空作祟,天氣很冷 在接近冬天的房間裡 不需要冷氣 孤單就被曬得可怕
    avatar
    Ying
    2024-02-1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暑假快要完 我們的友誼永遠不會完——Lolly Talk《四方帽之約》站在學生與成人之間的路口,最傷心的絕對不是車資由半價變成全費,而是我們之間的友誼,能否撐下去。小克在Verse刻畫出的每一個相處細節,畢業之後,我們還會不會做到?還是各有各忙,忙得把吃飯也忘掉,忙得把我都忘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8-26
    孤獨時不會有壯大小我的衝動|自由書寫計畫 最後一天:無題早上起床就開始洗褲子、洗被單、洗布衛生棉,忙了一陣之後覺得累了,頭暈暈重重的,今天毫無戰力,就當放一天假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6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非常不珍惜我,我以為他總有一天會回頭女孩,我知道妳很難過,不過,他這麼不珍惜妳,很不值得妳的愛。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24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再也不會有這麼一天而我們也僅能透過書寫,試著將傷心轉化成更美好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1-04-17
    職場江湖|總有一天我會聚集一群不輸給這些人的伙伴,並找到世界第一的財寶身為公司老板或高層主管,「應該」是最清楚團隊的一切,「感覺上知道」團隊的問題。根據我的輔導企業經驗,事實上,主事者往往容易落入「主觀意識」去評斷問題,無法全面客觀評核現有團隊的能力程度。要怎麼解決問題呢?需要經過專業的「人力盤點」才知道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4-01
    《絕地戰警 For Life》觀後感 /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不會遺憾就OK了!」我其實蠻擔心這部片的,不知道臺灣觀眾是否會對這系列有距離感,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在我從影城走到捷運站的路途中,我看見了鋪天蓋地的電影宣傳,也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這部作品,看來不管熟不熟悉這個IP,威爾史密斯和馬汀勞倫斯的星光,還是能得到不少關注呢!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