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實現了工作不同的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原本的我一直認為,AI是離我很遠的東西,即使是去年的 ChatGPT 熱潮,我也只是跟著偶爾在工作中跟AI聊天激發靈感而已。不過,就在前一陣子看了《AI 世界的底層邏輯與生存法則》這本書後,我才逐漸加深使用AI的頻率,並且把「讓AI成為工作中的標配」當作讓自己能習慣的方向。


最近啊,則是開始喜歡用AI生成圖片。記得以前,要製作精美的圖片的話不但要安裝繪圖軟體,還需要具備對應工具的技能,所以幫自己的文章或專案附上比較客製化的圖片,完全不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但現在,只要輸入關鍵字,再揣摩一下希望圖片所呈現的畫面,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許多任君挑選的精美圖像,而且也不用擔心被(作者)說我們在質疑專業,可以反覆的跟AI溝通,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這幾張圖案,是我最近練習生成的各種人物開心工作的畫面,你可以認出幾個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 或追蹤我的IG : peiwensister
  • 加我好友LinkedIn:Cary Liao
  • 「本網站上之一切文字、圖片,著作權皆屬於本網站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72會員
137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ontinuum / 超越時間線》科技與自由,無論選擇哪個也需要付出代價一套很有深度的劇集,多元化,含有悖論、科幻、警匪、劇情和創意。雖然稱不上神劇,但絕對不差,而且有驚喜。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4-06
【怪獸雙週快報#23】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來了、窮查理的普通常識+駕馭不適圈,怪獸科技公司2023年末鉅獻【怪獸科技公司】 🤖科技焦點 - 特斯拉的 Cybertruck 是什麼?6 萬美元的電動車到底好在哪? 🗣️閱讀精華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掌握人性漏洞、持續突破並擴大自己的能力圈 -《駕馭不適圈》:熟能生巧只說對一半? 【怪獸科技公司 Podcast 年末鉅獻】 🔍 變化無所不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2-05
數位科技時代來臨~~HR如何站在第一線協助企業優化人才ChatGPT生成式AI已經展開了革命性重大改變,不僅重塑全球企業商業模式及新的工作職務樣態,同時也重新定義了未來的 「新人才需求」。在這個充滿數位技術的時代,人資必須網羅具AI、ChatGPT 人才,將AI技術應用於人力資源管理及組織內各項職缺工作,可大量降低人力成本並提高效率。 根據世界經濟論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3-11-14
關注員工健康照護!HAHAGO線上運動會助攻和淞科技落實ESG 圖說:和淞科技致力於實踐員工健康長期照護的承諾,透過最大健康促進平台「HAHAGO」舉辦線上運動會。圖/和淞科技提供 【李婉如/ 報導】近年來,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的永續理念越來越受到重視,對企業端來說,其社會責任不僅僅只有營利,更需關注員工健康、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而和淞科技(股票代號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7
家電開箱|懶人福音 Roborock石頭科技 Dyad Pro石頭無線三刷乾濕洗地機用了多年的吸塵器+好神拖,每次打掃完手都好酸,越來越不愛打掃了😅 這次試用了Roborock 石頭科技 Dyad Pro石頭無線三刷乾濕洗地機 覺得跟洗地機真是相見恨晚哪!一起來看看我的開箱影片吧! 外包裝 寄來時外面還會有一層牛皮紙箱防護,好好保護裡面的機器 內部零件 一支握把、一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9-27
潮網科技聯手偉康數據顧問與數據中台 實現AI賦能三部曲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潮網科技近日結合偉康科技數據中台與專業顧問服務,提供雲端與落地版本的 AI 行銷解決方案,將協助各產業提升顧客行銷效能,不僅可應用於電商、零售、遊戲、電信業,也將適用於金融業達成資料落地的安全性。此外,針對數據應用的多元需求,偉康科技提供完整的數據中台規劃搭配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6
『環視全球🌍系列5/19-科技篇1』全球趕在6/1前拼命上漲,怎麼理解現在上漲的邏輯「限時免費」-5/21修正重點近期美股的上漲突破天際,由科技股帶領的風潮已經突破我的預期,讓發生機率非常低的事件發生,該如何理解現在的瘋狂上漲?牛市?熊市?嘎空還是誘多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5-19
潮網科技ORCA平台協助美食部落客Liz高琹雯提煉數千鐵粉實現電商創業夢 文、圖/潮網科技提供    成立於2011年的「美食家的自學之路Self-taught Gourmet」擁有16萬追蹤者的人氣,創辦人Liz高琹雯希望透過美食來串連更多美好的人事物。但如何能夠將讀者的喜愛轉化為消費者的認同,支持更多美食創作者永續經營?在團隊的努力之下2020年「美食加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11-24
【讀冊】現實與虛擬中的我和妳-那些《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教我的事(下)科技帶來的方便,讓我得以快速獲得資訊並與人連結,然而透過《在一起孤獨:科技拉近了彼此距離,卻讓我們害怕親密交流?》這本書,讓我反思科技帶給我的人機關係與人我關係的確需要調整,我意識到了我與科技的連結不如預期健康,與人的關係也因此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2-11-16
嘖嘖「2022 群眾集資提案大賽」正式展開! 總獎額價值破千萬,聖洋科技與五大企業攜手實現美好生活 文、圖/cacaFly聖洋科技提供   台灣最大群眾集資平台嘖嘖於 1 月 18 日舉辦「2022 嘖嘖群眾集資提案大賽」發表記者會,宣佈台灣群眾集資領域迄今規模最大的提案比賽正式展開。延續「讓美好的事物發生」此一創業宗旨,今年嘖嘖除了提供總計 300 萬元的獎金與價值 1,200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