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很閒雲野鶴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閒雲不雨,野鶴不群,這也是佩佩的生活現況。閒雲不會急忙著積蓄水氣要下雨;而野鶴也無需成群,只為飛行。

妳說:「總是別人來找我。」我說:「什麼?」一付聽不進去的模樣。「別人來找」或「去找人」都不要緊,聽聽閒雲野鶴怎麼說,找人或被人找,有什麼要緊呢?佩佩如同閒雲野鶴忙著呢!忙著「閒」,忙著「野」,聽不到妳說啥,就算人間捲起千堆雪,閒雲野鶴仍舊過著不雨不群的生活,也期望讀者,能心領神會「很閒雲野鶴」的生活。

這是意外的邂逅,抬頭望見閒雲說:「妳好啊!」從此我的時光願意,為閒雲駐足,而它也從未走遠,每朵雲我都不陌生。

現代人,若不忙碌似乎就行差踏錯。在日常生活中,若有剩餘的時間,就急著把時間花掉,等到有一天,沒事可填,就慌張莫名。且看閒雲野鶴的日常,也許能帶給妳無限想像。

妳說:「我總是幫人做事,別人總是感謝我。」我說:「什麼?」一付不甚了解的模樣。且看閒雲為妳遮陽,它也未曾要妳感謝它。且看野鶴,那美妙姿態,總是讓妳欣賞,也未曾索要費用。「忙什麼呢?」且看閒雲野鶴怎麼活!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