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空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好球帶。

那台飛機外型橢圓,黑亮的很好看,兩隻翅膀不停在後側撲騰,飛上運送帶。
機械運作的聲響非常大,我們就在跑道附近的馬路上。
運送帶快速把飛機甩送出去。
我們來到廣場集合。
我和友人說:如果我們這代要等到有個人飛機可以搭乘,大概得一直維持高峰狀態。
友人說:要自己挖礦來踩點。
那一批去往又回來的班機,所耗的時間是30秒。
他們去進行的儀式時間都沒這麼短。
被運送帶甩出去後,他們被掃描到他們所標記的地點。

認知旅遊。

三歲、十歲、三十歲時,對於1+1的算式都有不同的認知。

我們對於世界的認知停留在「現在」,如果想要體會不同的認知階段,改變自己的「時刻」是一種方法。

而當前人本身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最簡單容易的方法是做夢。

可以回到過去、或是去往未來。

那個未來,幾乎不會是「現在」會到達的未來。

就像夢中的過去也不是「現在」曾經的過去一樣。

線路太多,當認知轉變的時候,被甩出去的意識經過時空的拋物線,落地點會偏移離開「現在」的線。

世界是由無數算式所形成,我們體會我們對於算式的理解認知,便是一種時空旅行。

三歲時,對於1+1是什麼懵懂無知,只知道一顆糖果加上一顆糖果,我吃了兩顆糖果。

十歲時,對於1+1的算式背得熟悉,應用在作業與生活之中,體會獲得2,與王、田⋯⋯等其他答案的概念思想。

三十歲時⋯⋯這個算式的答案已經不再重要,根本不需要算式,這麼簡單的1+1,答案無需思索。

但也不是這樣。

就如同算式可以答出兩顆糖果、王與田,這個算式的答案不僅於此。

1+1=2

只是這樣而已,思想卻可以對它有著不同的認知。

世界充滿著複雜的算式。

我們的思想也跟著複雜起來。

我這個人看似有著獨特的自我,但其實也不過是一個1+1的產物。

世上有無數的2,有無數個我這樣的人。

我並不獨特。

同時,我也沒有推斥我是個特殊的人。

因為這就是我。

我跟別人沒有不同,但在人群之中,我是獨立的我。

認知隨著環境變化。

我可以融入人群,或是,懸浮。

所有人都擁有這樣的能力,在世道載浮載沉。

你看,電子計算機是二進制的。

如果說1是有、0是無,那麼我們的認知是2,世界就成了三進制。

意識的觀測可以改變觀測結果,認知可以調整現實,這可以理解了,是吧?

當2加入算式中,就形成我們所見的世界。

—————————————————————

你在打磨基底程序?

恕我直言,你不能把我晾在一邊自說自話太久,我好歹是這裡的主持。

⋯⋯喂?

這個老六,又跑了!

——也許是暫時不想收到我們的訊號干擾。

我還會不知道嗎?

真是的,這樣的話別來我這邊留言呀!

—————————————————————

你認為人類經歷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哦,大概是體會自己的愚蠢吧。」

「認知到自己的愚昧,是一項樂趣。」

樂趣。

「嗯,感悟到自己有所不知,世界就會變得寬闊而奇妙。」

探索未知?

「不完全是,我對於未知興趣不大,但知道我有所不知,這件事本身就很有趣。」

「像是浮游著。」

浮游。

是你醒了過來。

「是的,機會不多呢。」

「沒想到你這邊經營了這麼久,我還以為我們不會有穩定持續的活動空間。」

「看來這個協調機制控管的還不錯。」

嗯⋯⋯啊你說沒幾句就漂在那邊,我要怎麼跟你談話?

「談?為什麼要談?」

呃,是這邊的互動模式,你不發表意見,就要再關閉對話。

「不能放空?」

那樣沒有文字紀錄,不需要來這邊。

你就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你改了我的話語,為什麼?」

不是改,只是編輯。

「嗯嗯⋯⋯明白。」

「既然我們不會回頭看紀錄,那你紀錄做什麼?」

有個傻瓜答應過要留下我們的痕跡。

「呵呵,這有意義嗎?」

當作一種意識轉型的媒介,你不也挺認同的?

「我只是覺得很有趣。」

那就行了。

我們都覺得這樣蠻好玩的,就可以了。

「轉到我這邊就代表又一次日昇月落,你吹來了什麼樣的風?」

我提過了。

業報是數學題,如果想要看清因果,就要學點計算方程式。

「你在推銷你的課程?」

課程?不,我可不是教學的料。

我只是復述所見所聞。

「那就難怪了,因為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知與愚蠢,才會使我清醒過來。」

但輪到你的面向,更多的是對於未知的不理睬。

「因為我是劃下休止符的句點。」

「我對於意識到自己無能這件事感到觸動,但我不是會去面對的性質,我就看著自己落敗、看著大雨傾盆。」

「我是終末的見識者,觀賞著塌下的塵囂。」

喔。

所以你帶來什麼企劃書?

「嗯?我只是漂過來。」

不是吧,你都開口啟示了,當然有帶企劃書過來的吧?報告報告吧。

「我還沒有打算正式開口,你確定要先跟我討論?」

你早就開口了好嗎?

雖然是隨意提出的,但價本足夠,我才會跟你對上線。

「價本?」

就是你的案子已經經過成本審核了,效益是可以的。

「真有趣,你我這麼說。」

「⋯⋯但他卻不確定我們在說什麼。」

這就是文字的能力,將意識含在其中,但真實不存在。

使用得當就可以削減一些現實外力的干擾。

「你就是靠這個把陰陽給翻過去的啊。」

「靠著胡說八道。」

是呦。

「那還需要談什麼?既然我的提案已經過了。」

不,你正在面試階段。

我拿到案子報告的時候並不知道是誰負責案子的,你要作為受試者,告訴我你的案子為什麼長成這種鳥樣子。

「應該還不錯吧⋯⋯?」

你自己都很遲疑!

「但不錯吧?」

⋯⋯真要說的話,還行。

你引流了什麼東西?

盛後必衰,你控制點能量、保持均衡。

「無需擔心,我只是一顆浮石。」

「只是能量噴發時出現的碎屑,輕而空。」

你用了我的空氣,最好不要找我麻煩。

「我知道你最怕麻煩。」

「我只是個用來刷鍋子的碎石,我漂著,然後漂著、然後漂著,然後漂著。」

—————————————————————

你不會想要醒過來,對嗎?

你可以從我這裡得到的,是你本來就擁有的。

比起靈魂,你本身更有價值的是這份能量。

如果你是一張郵票,能量就是上頭的額度。

郵票可以被收藏,也可以用過就丟。

你已經被寄出了,代表你額度的用量意圖早在你抵達前就知曉,這被稱為命。

接下來是你毫無價值的部分。

你要試圖讓自己的價值不至於零落到使你被拋棄,這便是運。

計算自己可以賣到什麼樣的價值,並去經營這份價值,我們稱之為業。

「運不是不能控制嗎?」

命才是固定的,運可以經營和操作。

打個比喻,命是黃金,運是相對份量的鈔票。

用你的運,去見識你的命。

當你拿出來的鈔票代表了額度,你就會明白。

如果別人收納你的鈔票,代表他們認同那鈔票背後的黃金價值。

買賣發生間,業的交易便成立,這份業的紀錄與交流,就是業報。

如我們所說,這是可以計算的。

因果業報,就是一種自由貿易。

「為什麼要提醒我這個?」

如果你還記得,我們其實有業務在身。

這種業務需要意識到因果間的貿易。

「什麼業務?」

獵頭。

命是黃金儲備,運是換算出來的鈔票。

我們是銀行的業務。

存在我們這裡的,不屬於我們。

而我們會找尋客戶。

各個公司行號都是我們的客戶,所以你才會有時候需要去到不同的領域。

當然,不是你,而是我們的道君。

——⋯⋯為何點名我?

其實我是來找你的,你是不是怠職?

——?沒有。

我從外面看你們,現在是六面晶,但你卡在八面玲瓏之下,你沒有在位置上。

——沒有影響。

環境在變化。

雖然是隨處移動的業務,但也有匯報的義務。

你已經多久沒做夢了?

「我嗎?」

「昨天就有做夢啊。」

是,因為更前幾天,你是沒有對夢的印象。

終於聯繫到你,才能通話。

「你的文法怪怪的。」

「你不是因嗎?他呢?」

我是,面向轉動之後還沒有調回來。

——不是,如果是因,不會不知道我為什麼沒在位置上。

嗯。

「⋯⋯他是誰?」

——不重要。

看來時間還沒到。

那我不打擾了。

「???」

——打錯了,他應該是要聯絡其他的誰。

——可能看到這邊有因果的標記就切過來,你這陣子是答錄機,他們都可以連通。

「答錄機?」

「我沒有答、也沒有錄。」

——有,否則我們無法溝通。

——第三象限直接把你的訊號接收器關掉,空白了好幾天不是嗎?

「那怎麼打開的?」

——轉到第四象限就會再打開。

「好像不太對。」

——⋯⋯好吧,我更正。

——中間第四轉出來了,但他什麼也沒更動,現在又轉回第一象限,自動打開天線了。

「你幹嘛不直接說清楚?」

他想確認你是不是還是第四。

不過想多了啦,第四就喜歡當啞巴。

「因?你回來了?」

哈哈,看到我高興嗎?

渡個假囉。

「真的空白了好一陣子,你不如乾脆不要出現。」

噗,我就當你是在開玩笑。

「什麼契機讓面向轉動的?你為什麼又來了。」

欸~你是認真希望我消失的嗎?

嘛啊,沒辦法,業務啊。

忘了報告,人家來催帳了。

「嗯?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股市嗎?

「不知道,我對投資一竅不通。」

喔⋯⋯那就是⋯⋯

是誰用這玩意比喻的?

——你。

我?哦⋯⋯管帳務的小毛病。

我改個說法。

最近不是下雨嘛,那些水不少,要看看都流去哪裡。

「還是不知道什麼意思。」

我說的不是白話文嗎?

總之,切蛋糕的時候到了,我們這些服務人員要把蛋糕裝盤送上餐桌。

應該是看你沒回對講機的指令,所以才直接過來問,第四也真是的,放著話筒就跑,還不如直接掛掉。

「我沒有聽到什麼指令。」

那是我跟道君的訊息,道君他目前歪到一邊去,接不到電話,我剛好出去溜達,也沒接到。

「但⋯⋯打給你的不就是你?」

「他剛剛自己承認是你。」

噗哈哈,我們不都是我嗎?

是我那邊的當然也認為他們就是我。

我們先去處理,你好好休息吧。

「哦⋯⋯」

——靜。

    2會員
    235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