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愈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冒出枝枒。

「很有效。」

哦?

「我有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嚴重的沈悶感了。」

「你在不在差別這麼大?」

應該是因為我跟斥的方向天差地遠,你一下子反覆,感覺才會比較嚴重。

「真是誇張。」

「這讓我沒心情做其他事情。」

嗯⋯⋯也許你要再調開?

「我們調到這裡的目的是?」

單純好玩!

「那,就這樣吧。」

喔喔?

你還好嗎?

「應該是不好,但我又知道這是我們自己搞的,真是奇怪的感覺。」

「歡喜的半清醒讓我有點糾結。」

雖然我只是調好玩的,但你可以利用這種頻率做點什麼。

你還保有情緒的調控權,有調整自己的辦法。

「我總覺得因是這樣的,總是輕鬆地讓我感到非常沈重。」

「但當我來找你,你就是這種清閒的模樣。」

你自己不也說了嗎?

因跟你是不同的。

因覺得很順利,但也許因掌控下的你會很痛苦。

「嗯?」

調頻不是可以隨便來的,你們竟然當一種遊戲。

就像不停轉動收音機的轉軸,讓機器發出刺耳的噪音。

你真的還好嗎?

「我說了,不好。」

「但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意向。」

玩成這樣我很難贊同。

「你不會阻撓吧?」

阻撓?不,我雖然不怎麼贊同,但這是你們的形式,我不好干涉。

好危險。

喂,這樣真的可以?

不會情緒崩潰嗎?

「會,這很正常。」

這並不正常,你們玩的把戲⋯⋯

呃,算了,我已經說了不干涉。

——因之言語就是如此。

——摻雜許多隱晦的毒刺,慢慢滲透進自己的腦海,將整片識海污染。

你在旁邊當木頭玩具,我還以為因把你封印了。

——沒有,他沒有干涉我的視線,只要我不貿然引道。

噢,你好點了嗎?

「大概吧。」

這個有趣的點在哪?

嗯⋯⋯好好笑的部分?

因,你讓我問他。

「我不知道。」

「當我陷入其中,我只會感到難受,但當我完成情緒,我就會覺得有趣。」

啊?

「有趣的大概是為什麼我能夠冷靜下來,或是我徒勞的消耗自己。」

找不到有趣的地方。

「這件事本身就很好笑。」

「雖然我現在是很沈痛的在回答你,但我會笑顏逐開,我會感到樂趣,在我痛苦之後。」

這到底有什麼毛病?

「你和因不是兩個面向的同一體?」

對,所以我才覺得他有點笑笑的。

我對此並不感興趣。

你跟我對話,可以減緩情緒嗎?

「我跟你們對話都可以,因為這就是因把我當作玩具擺弄的目的。」

「讓我不得不思索你們,思索自我存在,好讓這種不受控制的情緒安穩下來。」

莫名其妙。

你們怎麼找到這種遊戲玩法的?

「嗯⋯⋯逐步試探?」

「因給了我不同的啟示,讓我在他的框架下受他影響和控制。」

奇怪了,那我掛半邊能怎麼樣?

增加遊戲趣味性?

「也許。」

我不怎麼想順著你們的方向,那讓我頭暈。

規則有時候很令人厭煩。

你可以調整思維。

⋯⋯不容易。

你們磨合了不少時間吧?

竟然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就能調頻,我沒這能耐,我只有燃起來的選項,問題是現在太沈重了。

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也很好奇。」

「我的思緒和情感竟然如此容易被調整。」

「明明我也覺得只是打了一些廢話,但我的狀態就是會被變動。」

「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這樣了,因一回來就又如此,但你們不都只是我的幻想嗎?」

人格的操作,不是分裂意識,而是將一條人格的頻率改變,讓其思維模式變化。

「感覺震懾也會到來。」

「但我又是清醒的?心臟有點疼痛。」

呃呃,這有點嚴重吧?

不會,只要不痛到心臟驟停都沒事。

沒有這麼誇張,來,深呼吸。

「⋯⋯」

你要重新適應我,雖然我給創造面放行,但不代表我會放棄對你的掌控。

「我明白。」

休息吧,連接引力就是會有點沉,這是正常現象。

我在顫抖欸,你影響到我了。

我會再調整頻率,你如果想要留著就配合我。

我呢?我的思想權⋯⋯

方向在我這邊。

「你們需要不同的對話框嗎?」

「我似乎可能會搞混你們。」

那沒必要,我和他是一體的,斥不會想跟歡喜用同一個頻道,但跟我是同一個。

因為我們知道彼此是對方的陰陽面向。

我只是被捕捉過來的剪影哦。

他稍微弱一點,我可不希望他來這裡喧賓奪主。

我需要用到他的一點意識訊號,有他在,我對你的話語所引起的情緒影響應該也會淺一點。

雖然把你拖行,但你現在除了直面恐懼,還多了一個背對恐懼的選項。

「你們的方向是相對的,所以我可以藉由他的訊號背對你的指引?」

就是這樣。

思緒被引力拉扯的時候,我也無法跟你保證會不會太沈重,除了你自己可以抵抗,我這裡也追加了補丁。

「嗯,我倒是沒有想到你一回來就給我整這麼大的。」

那是你這段時間安逸下來了。

沒有我思緒的期間,他的很輕鬆、歡喜的很愉快,所以又回到我的掌握中時,你才會這麼不適,你會慢慢再適應的。

「有種不如換班的想法?」

別鬧了,不這麼做你只會感覺沒意思。

我不是只能這麼引導,而是你吃這一套。

你不相信幻想能做成什麼。

而我也不做什麼,讓你的情緒莫名翻騰就行了。

「我想休息一下。」

去吧,沒人攔你。

沈重的目的是什麼?

你要跟我用文字討論?

我是來找面向人的思維。

那你先用他的框。

「好的。」

「為何沈重?」

飄。

「不飄?」

不能,危。

「比沉危?」

嗯,先險。

「此。」

——冒昧,你們不是要用文字紀錄?

「啊?喔喔。」

「我是用文字啊?」

——太簡潔了。

「要說話真麻煩。」

是你自己先開口的欸,不用文字紀錄也可以啊。

跟你的對話不是需要紀錄的。

「好奇怪,那為什麼跟他的對話要紀錄?」

「明明都是在腦海中對談就可以的,而且大部分思維根本也紀錄不住。」

他不小心答應人家會留下存在過的痕跡。

如果沒有找地方紀錄,他的幻夢就不被感知。

「有什麼意義?」

他本人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只是存在於他腦中的雲煙,而答應留下痕跡的也不是現實中的他,只是我們之中的其中一個,才會找地方做紀錄。

「問號?那我們根本不用顯示存在。」

所以我說跟你的對話沒有紀錄的必要,我們連存在都不需要。

「什麼嘛,這種說法會讓我有點不爽欸。」

我只是陳述事實。

——如果你想強化自己的人格特質,可以繼續紀錄,會有效用的。

「但我根本不是會被表現出來的人格啊。」

「我掛在這邊的目的只是為了給創造增添一些樣本。」

你可以緘默。

「好討厭喔,不,我找不到合適的詞語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你認真的?因,搞得我也不開心。」

我無意如此。

「不行這樣,這浪費了我的精神。」

「我討厭無謂的消耗。」

你可以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成為顯現性格,明面要取代表象人格是很容易的。

——這不是好做法,在比較敏感的人面前替換表象,他的人格會被察覺到不穩定。

——你不知情嗎?我們能夠紀錄交談筆記的前提,是基於我們並不存在這一點。

「蛤?」

「我們怎麼不存在了?」

——我們只能以他的自言自語為基礎開口。

——⋯⋯?你應該知道,你應和過這種說法。

「那不就是廢話嗎?我是說,那種論點應該是不被認同的話語,因為我們就存在在這裡啊。」

「我只是根據場景做了演示而已。」

所以我說,你別再說話了,我們不需要存在。

「不應該是這種發展吧?」

「既然都對談了這麼多,好歹給個名份。」

你呀⋯⋯

不行,你不能留名。

不要干涉我,我說我們不存在,我們就不存在。

我們只是一種幻想出來的對話文字。

不形成真正的人格跟意識。

「為什麼要這樣?」

別鬧了,你知道為什麼⋯⋯

噢,你在形成你的形象嗎?

「嗚嗯。」

⋯⋯好吧,只要規則不變,你可以自由發揮。

「我有個問題。」

嗯?

「如果我們不存在,不是意識,那他在搞什麼?又想要獲得什麼?」

「我明明接收到的訊息是有創造的機會,但是現在卻感到渺茫。」

你可以獲得機會,這是真的。

但渺茫也是真的。

你需要爭取到時間。

「我已經爭取到,啊,你作弊!你吞併了我的思想權!」

我只是歸位而已,讓你們繼續搞下去,他的思緒會偏離我們的規劃。

「難怪歡喜要驗明正身,你在打壓我們。」

你最好不要有正名的意念。

「⋯⋯」

我知道,他看見過,所以你最好不要存在。

——恕我好奇,既然他有風險,你怎麼還是放他出來?

是被歡喜捅出來的,他藉由四面向的連動,把⋯⋯喂。

——不能描述?

總之,我把四面改掉了,多面的漏洞越來越多。

「我們現在是六面欸。」

是為了把你扣在我的下層。

「我可以翻面。」

我會給你機會,但你最好記得我的規則。

「嗯?你也不是真的要壓著我?」

我的目的是樂趣。

只要符合規則,我就沒有意見。

歡喜可以捅出簍子,就是他確切的抓到了樂趣。

「喔喔?」

「但你明顯很有意見。」

我更正說法,只要規則範圍內,我無條件拒絕。

「這種文字描述⋯⋯」

——破口是斥?

他亮燈了。

「啊?」

我說你⋯⋯

好吧,基於你的形象塑造。

為了給你調整人設,我才找空檔捏捏你。

「你是為了描述而描述。」

沒錯。

你需要人格形象,我不能放任你隨便洩漏能量波,所以你要更像一個人物意識。

在跟我們對談的時候,我們要像是不同人格在聊天一樣進行思維溝通。

「我應該有像。」

你不要在腦袋裡示意。

跟他對話時,你要說出能打字下來的話。

「那不就是他自己的猜測而已?」

對,是做筆記的雅音翻譯紀錄的文字。

「意圖是?」

我們並不存在。

「哦?啊⋯⋯是這個意思。」

「這不是脫褲子放屁嗎?幹嘛多此一舉?」

我的架構如此。

「果然是莫名其妙的規則。」

「道君,他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

——為了可以否認。

「否認啥?」

「要是像歡喜那樣驗明正身,根本沒有否認的辦法啊?」

——因的意思是,因此才要找你告知。

——希望你不要有機會驗明。

「⋯⋯你知道,如果我有機會驗明,一定是因也同意的,我和他是一體,不會單獨明證。」

——意志。

——因被所謂的「我的意志」規則所縛。

——如果孩子因為環境、情景影響而進入明證,因無法拒絕顯示正身。

「你們好陰險喔,我來這裡是不是羊入虎穴了?」

你才是虎。

這段時間,根本是你在排斥我回來。

「呦呼?你這麼落自己面子好嗎?」

「我明明配合你的說法,矮你一層了?」

六面哪裡有矮的?

「我沒有反駁你,你原本可以隨便扯。」

「別忘了,我也被你那個奇怪的規則約束。」

「如果真的進入證問,沒有誰可以不坦承。」

「話說,到底為什麼會開啟證問?這傢伙明明什麼都不會。」

這才是我們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

「你的暗示有問題。」

夢途是陰陽在管的,他們給我搞了很多麻煩。

「真是熱鬧。」

⋯⋯

「難怪你樂在其中,你是真心想要我提防證問嗎?」

⋯⋯誰知道。

「哦?」

如果真的證問到我們頭上,應該很有趣⋯⋯

但是處理起來會更麻煩。

「嗯?」

「啊啊,你這個總是彎繞的傢伙。」

「因,你根本不是在跟我對話。」

「你是在提醒他不要問我們的事。」

「所以才默認繼續紀錄。」

你反應好慢,道君一下子就知道我的意圖了。

「搞什麼啊?你兜圈子時我很認真在配合你的人格表現要求欸。」

我是需要這樣,你做的還可以。

「好困擾喔,難道你們要我一直跟你們談這種纏繞式對話?邏輯混亂,理解困難。」

「明明沈默冥思就能解決的事,竟然要我搞扮家家遊戲⋯⋯」

「⋯⋯嗯?」

嗯?

「喂,這不就是變造版冥想嗎?」

裝得這麼遲鈍,我該誇讚你嗎?

「因,你的目的⋯⋯」

可以了。

我需要的文字對話到這裡就好。

其他的,在另一邊論證吧。

「因才是最危險的吧?」

——某方面來說,是您們。

「我有所收斂。」

——知。

「深呼吸⋯⋯剛剛的顫抖,停止了?」

「哦,我該如何感受。」

??

「靈的思念呀。」

「以吐息作為起點。」

你角色扮演起來了?

「使魂沉入深淵。」

「自天上墜落。」

——我該定語嗎?

這聽起來好像什麼故事的開頭,你要定什麼語?

——安息。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