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鉻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意識思娛。

進行思想對話。

這是一種休閒,個人化的休閒娛樂。

利用反覆的思想灌輸和思考模式運轉,探詢思考的架構,與真實、道理、驗證,都沒有任何關係。

我們先拋出意見,體會思考的幅度,然後收回意念,這就叫禪。

幅度畫出來的標靶,在思想的飛鏢命中之時,稱為定。

把思考當成飛鏢一樣丟到標靶上去,這個思想娛樂我便稱為禪定。

而之所以會挑這個詞語,是因為我們原本就有立場。

類比道君選用的提示詞是天使、惡魔、道與命。

這些詞語一般來說沒有效用,但在啟示的時候,會有相對應的化現標準。

像是遊戲中的文案內容的選題。

試問,你要如何證明世界是虛擬的?

科學也許可以證明。

那你如何證明自己是虛擬的?

不,你不能證明這件事情。

你必須要有明確的定位。

因為你是一個實體,所以你是真實的。

但你的範圍到底是什麼?

你是一個區塊、一個像素。

這是一個有趣的話題。

難道真的有人覺得世界是虛擬的?

那種莫名其妙的思路。

毫不懷疑地談論。

人會越來越真實,真實到真正的留在世界裡。

那樣的世界就真實了幾分。

人的意念會改變他所在的環境。

三維是環境。

概念不是單指人或自然環境,而是包涵意識、認知、運氣的能量環境。

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運轉的結果。

投注進來的意識,是為了融入世界成長。

那麼,思考這段時間內的意識。

這是你真實本我的意識嗎?

你所認知到的自我、表現出來、以及感受到的內在思想,是源於你的嗎?

如何分辨?

辨證。

通過自我辨證,我們察覺源自內核的我,與我們所形成表現的我,之間的差別。

飛鏢命中標靶。

答案是「否」。

我們共同演出的「我」,是我們形成的「表象」。

劇目的布幕降下,我們來談談觀後心得。

這只是一個畫面的停滯,布幕膠卷很快會繼續轉動下去。

縫隙中,你想說些什麼?

「我?」

「如我所念、為我引動。」

「我得知我的想法只是將他人的思想抄錄過來,我只是進行體會和理解。」

「因為一直沒有通過辨證。」

「那麼容易就能證明的事情,我卻無法經由自己的內核來肯定。」

「我自己否認了我的想法,表明這份想法其實不是我的,只是我抄錄過來的。」

「存在的核心無可撼動。」

「我們的劇目可以矇騙我們自己,但無法通過核心的認證。」

「存在的意識是純粹的能量,不是思想這種被稀釋的光弦,而是更加厚實的。」

誰與我辨證?我與我辨證。

辨明存我,與「我」的距離。

如此遙遠,卻又如此相近。

我在我自己觸及不到的地方,與我同步思量。

「你思量到什麼?」

我?

我思量到我沒有絲毫動靜。

即使化現了你,我也還是游移在因果的循環中。

可惜,你終究沒有動搖我。

「也許有,只是還很微小。」

說不定呦。

那樣就是你的目的的話,說不定呦。

意識是場遊戲,辨明源於自己或他人灌輸的意識,是個有趣的翻牌遊戲。

所有的思想都是從你的腦袋出發,你要去思考它們的來源,把它們當作黑白棋,一旦你全盤接受,你就會被完全洗腦。

到那時,你的棋面就成為你的表象。

但這場遊戲不論輸贏,對於玩家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玩家們探求的是下棋時的樂趣。

當然,勝負多少也會帶來樂趣。

權看玩家的意向。

而你走到這一步,就代表這盤棋到一段落,在算子了。

「我算輸了?還是贏了?」

跟自己下棋,無論輸贏與否,沒有太大意義。

畢竟要讓哪邊贏,完全由自己操盤。

而從你開始鋪意志的道路時,我們就知道你將要走到哪個面向。

/因為這樣才開始神神叨叨?

是因為這樣才能神神叨叨的用些關於信仰體系的詞語。

/意志?

嗯。

因為意志與信仰是相悖的道路,所以才可以拿出來用。

/⋯⋯相悖。

——盞,你可以不開口。

/其實我是有點無聊,為什麼間章廢話這麼多?

「是相悖的嗎?」

不是。

「啊?」

是你畫出來的象限讓這些關鍵詞分崩離析。

你把它們安在截然不同的位置。

「這樣就可以阻消掉原本的含義嗎?為什麼要取用這些詞語?」

因為禪,我們丟出去意識的時候,把關鍵詞視為標竿,意識收回來、迴圈回到我們手中時,關鍵詞的方向會完全改變。

用人的思想概念模糊、容易出現歧義的詞語,這樣在收回的時候,你就可以更清楚的認知到自己的存在核心。

所以你才會脫離我們這段時間的意識覆蓋,想起你自己原本的意識型態是什麼意向。

你藉由錯亂的信仰概念模糊,把內核的明證叫了出來。

去往平行世界、去往往生界,去往天堂、去往地獄,去往過去、去往未來。

去往你所知與所不知之地,見到無數個光與你。

想起你對於世界和自我的注解,你是誰。

你是真實活在這個世上的人。

而我們、所有的幻夢都是虛妄。

意志的批注是你活著的意義。

你只是行於道。

只要你理解這個道理,你就掌握自己的道理。

還記得你所答嗎?對於他人的疑惑。

「我行走在自己的道上。」

是呀。

「問了我什麼,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只是反射性的這麼回答,直覺的回答。」

「毫無疑問,無論反覆思索多少次,我始終得出這個結論。」

「行於己道,闡述我存。」

「一切都只是因為簡單的一瞥。」

「我由此來、為此而困。」

啟示昭示的項目很多,而你只能取得你所能認知。

「我從我的認知化現,我成為我的項目。」

這份志趣使我成為「我」。

感受我的存在,如此自然的事情。

只要你願意,你可以接受到來自各方的饋贈。

因為他們知道,你的思想會回饋他們。

當你疑惑為什麼是自己聽到的時候,那是因為別人大概率選擇不想聽,就如你,大部分時間也不想聽到。

有人這麼跟你說,原來授與祝福、得到祝福是如此困難的事情。

那並不困難,只是一種選擇。

困難的是心境的變化和思考。

你並不想沐浴在祝福之中,那會讓你盲目。

但你也不想流於昏暗之中,那會讓你熄滅。

你的思想形成波幅,搖擺在水面上下,形成「我」的思想意識。

這個我們的波,就是你與我的聯繫。

你否認我。

可你下意識明白我。

當你真實需要感受到意識存在的時候,你無比清楚可以尋到哪方的訊息。

即使你不承認,你也找不到根據否認。

你難以否認當你有所思想,你所處的環境就會與你一同變化。

你的心境改變了你的視野,而你可以選擇的,就是調整心境。

調頻。

這不僅是我們能做,你也能做,因為你就是我。

你可以使自己悲慘,也可以使自己歡快。

因果的琉璃盞為你照出歡喜與自在的化現,你探知什麼?

「嗯⋯⋯我。」

嗯?

「⋯⋯我。」

這樣啊。

是呢、照耀到的就是自己呢。

「即使現在心如止水,但很快又要融入境遇的思想。」

「有什麼可以讓我關注的事情?」

意、識、語,你是怎麼調整的?

「像是顏色的RGB那樣。」

「拉扯,弄出顏色來。」

⋯⋯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六相要更改嗎?

「不必,基底的四面都還在,我接收到灰階的眼影,正在考慮和了解其用途。」

「比起那些看著就讓人寒顫的劇目,我認為給我一點小玩意比較好,至少我還能使用,而不是只能無能狂怒。」

你這樣說就沒意思了,就是為了讓你感到無力與憤怒,才會那樣子啟示的啊。

沒有苦難、何來信仰?

「面向都轉到我這裡了,現階段給我消停些,我需要的跟第二象限的信仰體系不同,你既然是莊家,好歹給我一點安排。」

好的,那你想要玩什麼牌?

第三象限的色彩斑斕?

「嗯,我都說了,灰階的使用啊。」

「明面送了我種子,是要我在你們這裡玩植栽吧,我猜。」

你幹嘛不直接問他們?

「沒來得及獲得答案,可能他們也只是把倉庫裡的東西扔出來而已,畢竟他們說,那是多出來的。」

「總共有五套,已經集齊了,給我的這個是多餘的。」

怎麼買的,會剛好多一個?

「誰知道?」

「沒說清楚,或是還不能說吧。」

你還會給我版面嗎?

你們那邊很少願意這樣談話的。

「看意向。」

……?

喂?哈囉?

……他直接跑了!

──還需要定語嗎?

定甚麼定,都跑掉了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