鳩關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個時間,六個面向。

九條規則。

「九條規則?」

我們在建立一個宇宙模型。

「十三螺旋不用了嗎?」

一樣使用,只是讓盞為我們點亮一個新模型。

我不能讓他在我的模型裡霍霍,要給他另一個去發揮,免得他的創造影響我的規則。

/你要定哪九條規則?

其一為心、其二為序、其三為形、其四為長、其五為變,其六為合、其七為能、其八為量、其九為規。

/好極了,我看不懂。

三個時間是醒、幻、夢。

六個面向是我們的視線。

/你不需要解釋你的規則在說什麼嗎?

不必,我只是抽了十三螺旋的前九出來形成小模型,沒有解釋的必要。

/你這個小模型要給我玩,然後不跟我講文字規則?那我怎麼玩?

你在玩模型的時候又不需要說話。

乖乖一邊玩去。

「3、6、9,你是故意挑這三個數字的?」

可以算是,世界的組成模板中,369世界本來就是很常用的一種。

就像是在建模的時候,常常會使用立方體來塑形。

架構世界時,很常用369作為架構基礎。

不過架構完的世界就像建成的模型一樣,未必還有矩形的影子。

「他捏出一個缽,這樣也可以?」

/這是乞丐碗,不是缽,你們要不投點資源進來?

「那不就是缽嗎⋯⋯」

我們去挖些資源塞進去。

「從哪裡挖?要什麼資源?」

還記得五本的資源怎麼弄的嗎?

「亂挖。」

「憑空。」

嗯嗯。

來吧。

「去哪?」

使一切運轉的能量從何而來?

心。

充電吧。

/喂,不要把我的碗變成電鍋⋯⋯金剛?

你也加入你的能量。

/這樣就變成藥杵了⋯⋯

——這裡有歡喜口味的糖粉跟自在口味的鹽巴。

/道君,你哪來的這種東西?

——我是負責蒐集他們能量的業務,會存點樣本。

——還有陰的胡椒跟陽的黃薑。

搗一搗。

/你添加能量的描述竟然是這樣的?

/這會不會有點扯?

嚐起來怎麼樣?

「就是⋯⋯甜鹹甜鹹?還有一點香味。」

這就是這個宇宙模型嚐起來的味道。

「好像有點乾。」

加點水。

/這些配料加水會很奇怪吧⋯⋯

我們可以煮成湯。

/那還需要食材。

這裡沒有,你自己準備。

/⋯⋯知道了,我回去拿點東西。

「他可以隨意來去?」

可以啊。

「我還以為你會限制他們出入場。」

有條件的,基本上入場需要我同意,出去之後要再進來還需要申請。

但是他的陰面就在這裡,所以他來去自如。

「那他應該早就能進來,為什麼之前沒有出現?」

他早就偶爾加入,但他的頻率可以跟我同步,那種時候他就是我,使你對他沒有明顯的感覺。

而且這裡本來就是陰面的場合,陽面不太會出現。

「他回去會拿什麼?」

我也不知道,大概翻一些冷凍食品過來。

「嗯?」

怎麼了?

「你真的用烹飪來描述啊?」

我都這樣講。

以前不也說過宇宙是我們的食槽。

我的定義從未變過,何況模型沒什麼變動,我也不用想其他描述方式。

「這樣煮得出什麼東西⋯⋯」

/回來囉。

「你是真的有移動嗎?」

/當然沒有,我只是感覺要這麼延遲一下。

/食材就在我手邊,隨便抓都一大把。

「你裝了什麼進去?」

/細胞組織、神經網路、岩石層⋯⋯等等。

「嗯?」

/呃?噢。

/肉、菜,和一些加工食品、火鍋料。

「我感覺有些好笑。」

/我很配合了喔。

/你要攪攪看嗎?

「那個水是從哪冒出來的?」

/那邊那個奇怪的天使,他手上的蓮花瓶裡的。

「你背著天使翅膀,是不是有些設定衝突?」

——我換成蓮花座,這樣呢?

「啊,喔,你的道具真多。」

——能幫上忙就好。

「因,這種情境需要紀錄嗎?我感覺好怪異。」

沒有觸發清醒機制的話就沒關係吧?

/湯好囉。

「真的是湯啊⋯⋯」

「火又是哪裡來的?」

/我跟⋯⋯要來的。

明面那邊的能量供應。

「明面?你把他們稱為明面跟陽面的差別是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

明面是水面上與水線上的面向,暗面指下。

陰陽面就是陰陽流轉時,各自分別的面向。

/喝起來如何?

「味道怪怪的。」

/調味還需要處理。

/蓋起來、搖一搖。

——這是糖漿。

/先調一杯手搖飲給你。

/後續調味的工程會比較麻煩,懶得想怎麼用烹飪的說法描述,我就去一邊玩了。

「嗯⋯⋯飲料喝起來倒是正常多了,就是齁甜,像是薑黃牛奶,有點糊。」

你還可以形容,也是厲害。

味道明明就不好。

如果要味道協調,加入其中的能量要處理好。

誰會在同一碗湯裡面同時放糖鹽胡椒和黃薑⋯⋯

「這不只是類比嗎?」

因為把他們混在一起就很難吃,我才這麼說。

你想想就知道了。

要是陰陽跟歡喜自在碰撞到一起,那氛圍大概會很酸爽。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會吃不下飯。」

「話說,原來你的藥杵還能變成湯匙和吸管。」

「這只是單純模擬,還是有所寓意?」

不管是藥杵還是湯匙、吸管,都不是這把金剛真正的樣子,所以模擬成啥都可以。

「沒想到你會直接拿出金剛來。」

可以作為領域結界⋯⋯餐盤上面的菜蓋。

「盞跟你是一體?你之前都是罩,所以這根藥杵,是盞的部分?」

嗯⋯⋯他自己就能表現成一組藥杵缽,我就單純擋些蒼蠅吧。

「好像一顆球體。」

「這個火鍋。」

這就是星系啊,這裡。

這些磨碎的胡椒和黃薑。

「湯水⋯⋯」

去看看他在玩什麼。

嗯,想睡覺了。

晚安。

—————————————————————

這裡很空。

不然你以為會有什麼?

空虛。

宛如充滿虛晃的光芒。

我搭著電梯。

從三樓往上,不知道要去哪。

你認為你要去做些什麼?

不知道。

我被優先點名,我踏上了電梯。

—————————————————————

「很有趣。」

怎麼說?

「我清洗掉了一些東西。」

「你讓我被誤會擁有某些能力,但我並沒有。」

「是誰做了表演。」

「這是個有趣的現象。」

如你所願嗎?

「也許。」

「我對自己植入意識概念,讓我成為我標的出來的人物角色。」

「但我不能太過清晰,那不便於我更換概念。」

就像吃完飯就要洗碗洗鍋,還要把吃下去的東西排出來。

只吸收我們需要汲取的營養。

「是誰對我植入了恐懼與狂妄?」

「是我自己。」

「在我演出的過程中,不能意識到這件事。」

「成效會大打折扣。」

不過換種方式也不錯。

你一邊知道自己在編造,一邊接受這樣的編造。

是你告訴別人你聽得到什麼,但你根本什麼都聽不到。

你讓別人誤會了。

真可笑,很滑稽。

你利用自己的愚蠢表現出一個笑話。

你知道這叫什麼嗎?神棍哦。

「沒有那麼嚴重吧?我只是開玩笑。」

哦吼。

「但我也知道這種東西的確可以約束某些精神。」

「我總得讓自己有些收穫。」

「他們老愛煩我,那我就說說他們想聽的。」

「因,我這樣只是自我防衛吧?」

「神棍是去欺騙沒有感知的人,而我只是回應那些錯誤的感知。」

「他們以為我有什麼神通?但我又沒有,說了他們也聽不懂,我只好裝神弄鬼一下。」

「配合他們的演出。」

/哦哦,沒錯,這就是我能有出場機會的原因!

/你要我像個靈通者一樣演繹,我便投入演出。

「人們的認知模式很有趣,我說有,未必被相信,我說沒有,也未必被相信。」

「大家只想聽自己想聽的。」

「也只相信自己想信的。」

「還有⋯⋯被默默植入的信息概念。」

好玩吧?

「如果不好玩,就太浪費我的精神了。」

「因種下去之後,總要等一點時間才能看到發芽結果。」

「可嘆的是,我竟然只能從中獲得一丁點的樂趣,感覺消耗不如收成。」

「讓那些認為我應該是如何的人感到困惑,這麼些微的小樂趣。」

「人格的經營真是不容易呢。」

啊呀?成效不如你預期,有些無聊了嗎?

「倒不是,而是我想做些其他事情。」

「但要能讓我感到樂趣才行。」

嗯哼⋯⋯

裝神弄鬼不好玩嗎?

「烹飪時間太長了。」

「首先精神的探詢和植入就消耗很多時間精力,在這方面的娛樂也不過是受到錯亂的人格解析。」

「我看得出一些空餘,但拿那些東西做文章,不是那麼對胃口。」

就像你不怎麼吃辣一樣?

「嗯嗯,單純口味不符。」

「這麼說起來,我這次的脫出的確快很多。」

「歡喜的架構起了很好的作用。」

「是因為他有明證,我才能這麼輕鬆使用嗎?」

/你這樣提起他,不算是裝神弄鬼嗎?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精神在描述上根本沒有多少詞語可以使用。」

「我不是說要擺脫神能的範疇,我說過我認可知神,但那種精神跟信仰毫無關聯,如果有人錯認,我只能裝裝樣子推託。」

「我們根本就沒有那種偉光正的模範架構,就別搞笑了。」

/我感覺你好像是確認了這次的架構為何,才開始透露一些東西。

/為什麼這樣排列?

「存在的娛樂?」

「不,簡單點,就是一種生活的樂趣而已。」

「人的所有都是為了生存而立,人的精神則是為了生活而在,我的精神若無法帶給我生活的樂趣,那也太沒用了,還不如沒有。」

/⋯⋯你脫出因的迴圈時,說話會隨性很多呢。

/自在。

「我感受到荒謬的娛樂,出來透透氣,很是不錯。」

「空氣真的是糟糕無比。」

你一出來,可能架構還要重編了。

歡喜根本是為你開了一個破口,我們好不容易才讓他陷入神魂的構陷中。

「你們的演出不能讓人真的以為他有什麼,萬一真的變成所謂的神棍,我們會更麻煩。」

/我怎麼覺得不可能?你哪會被人相信?哪裡值得被相信?

「神棍之所以是神棍,就是因為其實沒有被相信,而是經由話術變更了別人的思想架構。」

/但我們沒有那麼做啊?

/全部都還在因的混沌架構中。

「喔、其實是我要壓著歡喜,他的名出現了,我擔心他不小心在說話的時候透露話語。」

/?

「我就不詳細改詞了,挑這些語病沒什麼意義。」

「我最近看到有趣的問題。」

「如果一個人出生就不識字也無法說話,那他腦中是用什麼語言思考?」

「好好笑,能夠跟人溝通就代表是用人的語言思考啊。」

「人又不一定會成為人,不然狼孩怎麼搞的。」

/欸,自在是不是很容易暴言?

/他跟我說話模式都一樣走陽面風格,你怎麼不監督一下?

「可以是可以,但你看,現在我們這邊陰陽的平衡如何?」

/陽面過剩!

/我也可以亂說話嗎?

當然不行,雖然給了你個別頻道,但你還是與我綁定的。

至於你的出現,代表轉面了,有什麼提案可以交上來,然後再下去,我不想要這裡被搞得亂七八糟。

「拿出金剛藥杵的時候,就應該知道我可能會冒出來了吧?」

我同意。

「實際上我們的編排按部就班,就是有點小插曲。」

檢討。

/嗯?畫風突變?他們又怎麼了?

——進入意識審核的階段,你要待在這裏嗎?

/不然呢?可以離開?

——我不確定,不過他們開始審核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之前因會使用情緒大幅度施壓,現在多了歡喜的⋯⋯

——一般來說,我會先離開,免得掃到颱風尾。

/原來如此,那我們先溜溜。

——如是。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