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夜久日常碎片01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1

 

 

莫斯科的氣溫一直都很低。

即便如此,體育場內還是悶熱的讓人滴下不少汗水。

身處在一群平均190公分的球隊裡頭,夜久的個子非常的矮小。

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好,要突破他的防守並不是見容易的事情。

休息時間的時候,夜久一面喝水,一面拿起手機來看。

上頭留下的訊息是:「學長什麼時候回來日本?

他看著訊息,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從離開日本到俄羅斯打球確實有一段時間了。

夜久不自覺的想起他要準備出發來俄羅斯前的事情⋯⋯

 

 

一年前。

 

收到俄羅斯企業發來的邀請時,夜久還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大學畢業後他一直有想加入職業球隊,可惜在日本並沒有球隊中意他,反而是相隔3672公里的另一個國度相中。

邀請函內也附上合約的內容,夜久對於薪水的部分算滿意,如果能穩穩地打球,就算不是在日本也沒關係。

只是俄羅斯文的部分,一瞬間要找到教俄文的人也不太容易,畢竟是個相對來說冷門的語言。

要找誰呢?

正當夜久在苦惱的時候,手機響起聲音。

他低頭一看,是高中的學弟發來的訊息:「學長,今天可以幫我加強訓練接球嗎?

夜久看見那個名字,臉上馬上露出找到救星了!

他怎麼會忘記,列夫的家人是俄羅斯人呢?

雖然列夫本身不會俄文,但他姊姊愛莉莎會啊!

想到燃眉之急可以解決,夜久心情打好的敲下訊息:「好啊,地點在哪裡?

 

 

 

列夫看著手機上躺著的訊息,用力的揉揉他的眼睛,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

畢竟每一次他想找夜久學長練習排球的時候,都會先被碎念一頓:「現在又沒有再打排球,練什麼?」或「你現在排球不是打身體健康的嗎?」等等之類尖酸苛薄的話語之後,才會問他要去哪裡練習。

怎麼今天那些開頭都沒有,就直接問地點?

太奇怪……太奇怪了!這不是他認識的夜久學長!

列夫在鍵盤上敲下文字:「你是誰?!為什麼要代替夜久學長回訊息?!你肯定不是夜久學長!學長才沒有這麼溫柔!

 

 

 

看著手機上面回傳的訊息,夜久只覺得一口怒氣值升腦門。

本來想請列夫幫忙,讓愛莉莎教他俄文,但看到那個回應的訊息……他嚥不下這口氣!

一個外表像俄羅斯藍貓優雅,內裏實際上是個白目大橘貓的傢伙,還治不了他?!

他敲下訊息,傳送:「不想練的話就算了。

傳出訊息後,著手開始準備找一些俄文的學習資訊。

然而,訊息不到十秒鐘就回傳回來。

我相信你是夜久學長了!學長不要生氣好不好?我們先在我家碰面!

看到這段訊息,夜久冷哼一聲:「這還差不多。」

收好手機,直接朝列夫家的方向走去。

 

 

列夫回到家的時候,看見的是自家姊姊和夜久兩個人認真的在討論一些事情。

他好奇地走到兩個人身旁,正準備開口的時,愛麗莎正好看見列夫,開口:「回來啦!正好夜久再問我學習俄文的事情。」

「學俄文?為什麼學長要學俄文?」夜久不解地問。

「我收到俄羅斯球隊的邀請信。看過合約內容覺得沒什麼大問題。有個難得的機會能去國外走走,似乎也不錯。」

「喔……」列夫回答,不曉得為什麼,聽到夜久要去俄羅斯的瞬間,呼吸似乎變得困難。

悶悶的,不舒服。

列夫沒心思繼續聽愛麗莎和夜久之間的對話。

一個人先走回房間,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學長……要離開他了嗎?」列夫喃喃自語說。

他想起在音駒打球的時光,他是基本功不算太好的人,他們和烏野在春高的比賽敗北後,夜久學長為了升學考量離開排球隊。

但每天放學還是會陪他練習,把他的基本功打穩,現在他的接球也已經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沒有夜久學長一起陪他練習……那他還能把接球練好嗎?

 

叩叩——

 

敲門的聲音拉回列夫的思緒。

他起身走去開門,看著矮他30公分的人。

嗯,他在高中畢業的時候長高一公分,現在是195公分,夜久看起來身高似乎是沒有變化過。

「不是要練習嗎?怎麼自己躲起來。」

「……學長,一定要去俄羅斯嗎?一定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打球嗎?不能留在日本就好嗎?你都覺得姊姊很漂亮了,去那裡肯定會被其他的俄羅斯妹子拐走!那……那……」

「等一下。」夜久阻止列夫繼續說下去,道:「你能不能坐下來講?一直抬頭看你我的脖子很痠。」

「啊!好的。」列夫乖乖的坐在房門口,換他仰頭看著夜久。

夜久輕聲地嘆氣:「難得有個機會,我也想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跟不同的人一起打球,會有不同的打法。還有,我沒有那麼容易被人拐走好嗎?」

「可、可是……」

「現在通訊很發達,不用擔心聯絡不到人。」

「喔。」列夫喪氣的抱住夜久,剛好手環在對方的腰上:「俄羅斯跟日本的時差多久啊?」

夜久:「六個小時。」

「好久。」

「你在下午兩點傳訊息給我的時候,我那邊早上八點。如果想講電話,你晚上六點打過來,我肯定會接到。」夜久說著,摸摸列夫的頭,嗯……頭髮很柔軟。

「什麼時候出發?」

「大概兩個月吧?我想先學點俄文,你要一起學嗎?」

「不要。」列夫一秒回拒:「俄文好難,那些文字我都看不懂,之前媽媽教過一次,我只覺得頭很痛,一點都不想學。」

「好吧。那你今天還要練習嗎?」

列夫看向窗外的天色,道:「不要好了,看起來太晚了,明天再練吧。」

「好。」夜久說。

 

 

「夜久。」隊友的聲音,將夜久從回憶中拉回。

「是?」夜久放下手機,回應。

「教練找你。」

「謝啦。」夜久說著,朝著教練的方向走去。

「夜久。」教練開口:「下禮拜比賽打完,這季球賽就結束了,球隊想給你們這些外籍球員一個長假,讓你們可以回家鄉一趟。」

「咦?」夜久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自從他加入球隊以後,已經一年沒有回日本了。

除了機票不便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每一次回去只有三天的時間,太過短暫……總是有種才剛到家沒有一會兒就又要離開了。

那種每一次跟家人碰面,又要馬上分離的感覺太難受了。

「不用懷疑。」教練拍拍夜久的肩膀:「你在這季球賽的表現很好,給你一個獎勵,兩個星期的長假,好好回去陪家人吧。」

「好,謝謝教練。」

夜久心情愉快地回到自己的位置,拿起手機,敲下訊息回覆給對方。

 

下禮拜球季結束後,我就回去了。

 

訊息傳出之後,隊友喊著夜久的名字,告訴他開始練習了,

夜久放下手機,同時螢幕也想起一則訊息。

內容寫著:「學長記得告訴我航班,讓我去接你。

 



《碎片01 END》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