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始教吉他。當吉他是古琴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一始教吉他。當吉他是古琴
十六年多未彈吉他佈滿塵埃蜘蛛絲。
-------------------------------------

大一開始教吉他。吉他是平放彈琴的。大一方開始彈吉他。

當吉他是古琴。演奏所有和弦。焚香操琴。

後來才學人抱起吉他彈琴。同學皆知我平放彈琴。奇怪?為何有人抱立彈琴?

大二開始到音樂系旁聽課程。本想聽一二堂課就好。

誰知?第一堂課被全班百分之九十學生嘲笑?他們都是從小音樂班的。絕對音感的。

本人火狂。當下決定全部聽完音樂系課程。我不是音樂系的。音樂系無吉他。

兩年後全班沒一個人笑得出來。

能聽出樂曲所有和弦進行級數調式音階。和作曲組艾迪玩在一起組爵士樂社。

後來又旁聽藝研所課程。修哲學系課程。也聽完一半音樂研究所課程。

教授最討厭我。兩年多赤腳上課。我無學分壓力。

畢業時。音樂系主任彭聖錦教授破格請我去參加音樂系畢業典禮。本人沒去。

我不是音樂系的。本人是中文古文系的。彭教授嚇一跳。

之一乾卦。之二坤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是錯雜卦。

45會員
312內容數
武功鶴拳煉精。道功鶴功守神。武道雙修精神。 伏羲先天八卦三十六門天罡武道。天一生水。 武功以快打慢武煉火。道功靜坐存心養性文烹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