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39)讓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又是不甘心。

  Canna吸著飲料的同時,終於恍然大悟:人原來是對本就遙不可及的事物,並不會抱持著不甘心的想法;不甘心,只會在原本該屬於自己、該是唾手可得,卻在關鍵時刻從手中溜走的瞬間迸發。

  和章軒分手的時候,她沒有不甘心;和Lucas錯過的時候,她也沒有不甘心。

  她瞇著眼,看著在海岸邊恣意展露身體,玩弄著曖昧不清界線的男男女女,包含脫下了粗框眼鏡的阿匡——是這些人讓她覺得心有不甘。

  於是,Canna在回程時,做了她此生最像中邪的決定:

  「分手的事,我們再想想吧。」

  阿匡露出了然於心的表情,彷彿他早就知道在這趟出遊後,Canna一定會回心轉意。可是他不敢表露太明顯,只是也做出了讓步:

  「你希望我改哪裡?」

  Canna看著眼前對她低頭的男人,阿匡似乎又變回了那個初識時善解人意的大男孩,她忍不住心軟,「還好……就是減少去你家?」

  「你出國半年,多久沒來了。」阿匡說,「還有嗎?」

  「還有嗎?」Canna感覺內心湧出了許多委屈想一次說完,可是這些委屈多到像在秋後算帳,她睜著眼想弄清楚到底哪件應該是此時此刻最需要說清楚的。她張開嘴又闔上,接下來吐出的詞,她自己都愣住了,「Lucas。」

  「Lucas?」

  「對……他只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她到底在澄清什麼,老實說她也不懂自己此刻的衝動。不過她也沒有說錯什麼,人家確實把她當朋友,否則他們不會維持著這樣不近不遠的關係這麼多年。

  「抱一個,當作和解吧。」阿匡張開手,Canna乖乖地走向前輕輕攬住他。

  升大三的夏天正式結束。


  「叮咚!」

  Canna回過神,趕緊將雜物推到房間的角落,起身去開門。

  「你在整理房間嗎?」男友越過她的頭頂看向屋內。

  「不算啦。只是朋友剛來找我借衣服。」Canna闔上大門。

  「借衣服?」

  「她說她要跟金主見面。」

  「哦?我都不知道你有『那種』衣服啊?」男友身手攬住她的腰。

  「噗哈哈!不是那種金主啦我猜!她講話都顛三倒四的,應該只是去見編輯或是採訪對象吧。」

  「可惡!本來還想看你穿『那種』衣服。」男友彎下身,從臀部托起Canna,抱著她走向沙發。

  Canna將耳朵貼著男友的胸膛,那裡傳來規律的心跳聲讓她很安心,這一段,她是為成熟大人戀愛的關係,對她而言是目前為止再珍惜不過,簡直可以視為真愛程度的關係。

  「你明天下午幾點要離開?」她盤算著隔天的早午餐要做哪些料理,「我記得你要跟客戶的小老闆去打球,對吧?」

  「嗯對,我看一下。」男友鬆開本來掛在Canna肩上的手,歪著身子,從褲子口袋中拿出手機。

  Canna順勢起身走冰箱,每次男友用手機時,她不想顯得小家子氣在一旁窺探,都會刻意走到其他地方裝忙,「番茄、櫛瓜、木耳……」

  「哈哈哈……」

  「怎麼了?」

  「果然取消了。真是有趣的人。」

  「有趣?」

  「嗯。」男友走到她身後,將臉埋在她的肩窩,「明天可以跟你待在一起一整天喔。」

  「一整天?可是我也安排自己的時間了耶!」Canna假裝很為難,雖然她實際上什麼都沒安排,但從過去的戀愛經驗中學到了,「讓步」是經營關係的手段,而假裝讓步,是她失敗了那麼多次之後,終於學會的撒嬌方式。

  「那我有個提議,你陪我做一些有趣的事。」

  「解釋一下什麼是有趣的事吧。」

  「這樣啊——」男友用不安好心的手取代說明。

  「不會太黏了嗎?」

  「我是橡皮糖。」

  「還真是老派的說法。」

6會員
46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街頭相對論》「如果可以,你想變成怎樣的人?」——王離(詩人)VS. 德尉(詩人)「我沒有真正喜歡過自己。」「只要被喜歡,就算自己不那麼好也沒關係了。」遇到挫敗或是不如意時,如果剛好身處低潮,往往自問:「為什麼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邀請詩集《遷徙家屋》作者王離與詩集《女孩子》作者德尉,兩人從創作者角度出發,從愛情觀、工作一路討論到人生態度,暢談自己的弱點與自卑。誠懇的一次對談。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2-19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如果"我的方格子"也可以成為"上市公司"--網誌經營心得之一看了幾篇投稿的初代作品之後,有一點難以啟齒,不知那算是黑歷史還是白歷史,反正是與紅樓夢和石頭記差不多複雜的網誌奇談!因此,第一篇我打算不談歷史(真的很難,哈哈!),只說說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台G大概是我的第一個死忠對象吧!我想,當初如果不是友人的大力推薦,我應該不會一股腦地投入,自此以後.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28
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甚麼要說謊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 木馬文化出版。 作者:資深臨床心理師 陳品皓著 是人,就都有說謊的可能。就連自然界的動物也會有為求生存而有欺瞞的行為。既然如此常見,但為何古今中外都有強調誠實的相關故事,放羊的孩子,華盛頓砍櫻桃樹,金銀斧頭。只是因為誠實是種美德嗎?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1-31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6) 我喜歡妳到可以不顧一切追到這裡「真是的葭保,要妳叫爸爸,叫到哪裡去了怎麼還不下來……嗯?這個是?」 葭保的母親忽然出現在她後面,她受到太大的震撼以至於完全沒有察覺,手機就直接被母親給搶去。 「啊……」 葭保的母親兩眼死盯著手機螢幕,把對話紀錄都看了個遍。 只見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當那張照片映入眼簾的那一刻,她的身後彷彿都出現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16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04) 可以和我交往嗎我們一起成為百合幫長島慶生完的隔天,蔦佳立刻將他約出來談判。 一番逼問後,最後長島坦承偷吃,蔦佳便果斷與他分手了。 在返家的路上,蔦佳的心情卻平靜的出奇。 「雖然是分手,可是我好像也不覺得可惜,反正男生都是那樣子……唉呀,我也看多了吶,呵呵。」 她自嘲的笑著,駐足在一個自動販賣機前選購飲料。 「最短的只交往過一個星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02
成為社畜前-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求學階段的主流路線 所謂的主流路線,就是國中、高中、大學,更甚者可能還念個研究所弄個學歷,畢竟台灣大學錄取率這樣高,根本就是有考有的念了吧?如果單純要學歷,主流路線人雖多,但也不會到不好走啊,反正出了社會之後誰管你在校時是學霸還是學渣呢 懵懵懂懂,就選科系了 在我們以前的年代,念書就對了,選科系就是
Thumbnail
avatar
savingcoupon
2022-09-24
如果可以,誰不想成為一個不打罵小孩的好媽媽呢?教養孩子這條路並不容易,這條路上我們可能會跌倒,可能會犯錯,可能會哭泣,可能會不小心傷了人,也可能讓自己受了傷。每個父母都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會如何為人父為人母,都是一路摸索著學習著,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在別人的故事中看見自己,也從孩子身上,重新學會如何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6
說謊應該被處罰嗎?—《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假設你的孩子即將入學, 剛好住家附近有兩所學校, 這兩所學校師資、評價、收費跟交通便利性都差不多,唯獨在風氣上不太一樣,請問身為家長的你,如果想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以下哪一所學校會是你優先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