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哮天犬與楊二郎(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後(好吧,2圈操場,我是說較場),我真的覺得自己要虛脫了,你們知道較場有多大嗎?!足足是我之前國中的4倍欸⋯4倍 ⋯

等我們終於喘完,重新兩兩一組面對站好,二郎神老師介紹了他自己

「我叫楊戩,這是與我一起上過戰場的好友嘯天,我是你們的體術老師。」

「嘯天以後會在上課初,來督促並確認各位,有確實跑完兩圈較場,增進大家的基本體力。」

有鑒於剛剛跑完兩圈較場的痛苦經驗,並一次性的獲得「每堂課都要先跑完兩圈較場」的重點打擊,全班沒有一個人能發出一點聲音。

當然,這堂課才剛開始,因此,老師先示範了一遍怎麼「站穩」

「打開雙腳與肩膀同寬,微微下沈你的重心」

然後他開始一個一個的去校正姿勢。

每次這種狀況都讓我感到憂慮,我不習慣老師一對一的指導,只想低調⋯

「你的腳不夠開,要與肩同寬」二郎神已經站在我面前

天啊,近距離看,他本尊真的超威,所以我更害怕了⋯

「你剛剛不是還給了我果子?你自己沒吃嗎?」一道非常有活力的聲音從我另一側傳來,我不禁回頭看。

殺生丸本丸⋯

「誰是殺生丸,到底⋯最近越來越多人這樣說我了⋯」

我明明沒有說出來的啊⋯⋯不要讀我的意念啊⋯

二郎神矯正完我的姿勢,然後說,「下課留下來,跟嘯天解釋 ,殺生丸是什麼 ? 」  ⋯有誰懂我的心酸。

然後他看向凰曦,很好,凰曦本身沒有任何需要糾正的,而且,她沒有一點點「跑完兩圈」的樣子⋯一點點都沒有⋯

「那個果子好吃~,我還要。」嘯天的聲音非常撒嬌,我發誓我真的看到它搖尾巴的虛影了⋯

「我跟孫叔叔拿的,也就兩顆,都進了你的肚子啦」

「那這小子為什麼有?」

「那要問孫叔叔啊⋯不然,你去跟孫叔叔要?」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他不好⋯」

嘯天犬轉過頭來,開始瞄向我

「你還有果子嗎?」

你眼睛這麼可愛,我真的很想跟你說有,但是,已經被我吃了啊⋯抱歉

「沒了啊⋯嗯吶⋯」他竟然發出那種狗狗委屈的奶音⋯

我是頂天立地的大直男,但我真的對這種聲音沒輒⋯

「嘯天!」

我們一狗二人的大眼瞪小眼的意識對話,剛好足夠二郎神巡完最後一個同學⋯

然後,在下課鐘即將響起的前一秒,他回到二郎神身邊,秒回的那種,然後留下更多的狗狗委屈奶音⋯

全班以一種,萬歲,終於下課的眼神,「默默的」立刻消失⋯我百分百的認為是因為二郎神的眼睛太可怕的關係,咳,我是說帥氣⋯

其實,我也是想要用這樣的方式消失的⋯但是,嘯天犬化成原形咬住了我的衣服⋯

鄉親們,誰懂啊⋯快比我高的銀色大狗狗輕輕咬著我的衣角,眼睛濕漉漉的,發出撒嬌的奶音⋯

總之,我是走不動了⋯當然這也是有前提的

前提是,二郎神正在跟凰曦大眼瞪小眼

「你還來書院?來幹嘛?」

「叔叔,你怎麼問的跟孫叔叔一樣⋯我還是要來學習的啊⋯」

「誰跟那隻猴子一樣!那潑猴上次還欺負我們嘯天!」

我把耳朵捂住,神仙的內鬨啊⋯⋯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但是⋯

「狻猊小兒,把手捂著耳朵做甚?」

聲音非常清楚的從頭頂上傳來⋯

「楊老師好」我只好把手放下來

「楊老師?我怎麼聽說你可是叫那猴子齊天大聖美猴王孫悟空這種名號的,怎麼到我這就只這?」

ㄜ⋯其實是「花果山美猴王齊天大聖戰鬥聖佛孫悟空」,老師,您聽誰說的啊⋯⋯妥妥的記錯了⋯

凰曦一臉同情(我覺得根本是忍笑)的看向我,無視我求助的眼光

我沒有二郎神的喜好跟影視作品做為取綽號的腳本啊……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如果取錯了,我覺得可能會被二郎神的眼激光當場銷毀啊

我眼光漂移的瞄向嘯天犬,心理期待祂或許會看在「剛剛給他的及可能會有的果子」這件事上幫我圓一下場

結果,我只收穫一枚濕漉漉的鼻子跟雙眼……

「宇宙無敵至霸帥之楊二郎?」

然後,二郎神舉起他超級厚實的手掌,拍在我的肩膀上「雖然沒有孫猴的名號長,但簡潔有力才適合我!!」

……………..11個字的名號……哪裡簡潔了…………..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9)天空是灰色的,地面佈滿粗糙的礫石。大部分是鮮豔刺眼的黃色,有些地方卻是大塊大塊的黑色。 四周沒有任何建築物或樹木,只有一根金色光柱,從天空伸出來,筆直插進地面。 這麼空曠的地方卻一點風都沒有,空氣非常沈重,彷彿凝固一樣。 雖然沒有任何特殊氣味,任何人都可以感覺到瀰漫整個空間的死亡氣息。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30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8)「伽萊斯閣下,借一步說話。」 伽萊斯帶他來到書房隔壁的休息室。 「怎麼了?」 「巫靈結晶有危險!」 巫靈結晶是法力高強的巫師用靈魂凝結而成的寶石,可以維持巫師所下咒語的效力。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9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7)本以為伽萊斯會把他們帶去魔物監牢,沒想到竟來到國王寢宮門口。 「我們是要去見羅列萊沒錯吧?為什麼她在國王寢宮裏?」 伽萊斯尷尬一笑。 「好問題。」 「啥……」 聽說國王重病,格蘭德爾直覺就認為國王一定躺在床上呻吟。誰知多利安王國的米加勒國王正端坐在書房裏,埋頭處理公事。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8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6)亞斯畢德凱隆,俗名「島魚」。牠巨大的身體可以讓人在上面行走,甚至還有些植物可以在牠背上生長,沙石也堆成巨岩。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7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5)「哎喲!」 她跌了一跤。 奇怪,她在這島上走路一直不太穩,還有點小小的暈眩。總不會在陸地上暈船吧?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6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4)「嗯,高大概要七呎,寛四呎,下面要裝輪子可以推著走……」 下午時分,伽萊斯飛上半空戡察,班傑明又不知去哪裏溜達了。 格蘭德爾睡得迷迷糊糊,緩緩醒來。 亞芮坐在他身旁,拿著石片在地上畫著,嘴裏喃喃自語。 「妳在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5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三章 最靠近天國的小島,離地獄也很近(3)「亞芮!妳……妳怎麼可以說得這麼無情?老大會很傷心的!」班傑明淚流滿面。 「咦?無情?真的嗎?」亞芮非常震驚。 坐在遠處的海爾第一次接腔。 「就某些方面來說還蠻無情的。」 「怎麼這樣……說我笨就算了,『無情』實在是……」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0-24
    ➥ 墨仙門 -【第四章 - 衡月天宮】詭異的是湖畔上白霧裊裊,像是常年處於迷霧環伺模樣,四下一絲生氣全無,令人費解橫公魚是如何生活在石湖的?再往湖邊的幾棵古松一看,一幢三層樓高的石造宮殿就座落在交錯的古松樹根上,一扇漆著酒紅色的黃銅大門已大開,大門兩側佇立著兩尊石獅子,門上高懸一面圓柏金邊匾額,上頭落著斗大的四個字【衡月天宮】。
    Thumbnail
    avatar
    Leo Yeh
    2022-05-26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四章:天從人願她們曾經在母親的腹中相處了近十個月,之後她們分離二十多年,如今姊妹還能相認,可以併肩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何等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31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十章 驚天力量——戰神背對背,我們並肩作戰,殺出重圍。 年輕人啊,千萬不要錯過機會,就算那麼一點的微笑,也可能變成無法再重來的過去。 最重要的,你重視誰? 人生,想要添上什麼樣的顏色?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