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哮天犬與楊二郎(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九章 哮天犬與楊二郎(一)

氣喘吁吁趕到較場的時候,班上所有人都已經兩兩相對的排好了,我們剛好入列到最後,我嚥下被凰曦硬塞進嘴巴的果子時,突然感到腰部被一個冰冰的東西抵住了,嚇得我差點把果子吐出來⋯

然後,我緩緩回頭,喝,一隻與我腰齊高的白色大狗威風凜凜的與我對視⋯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然後,牠抬頭對我嗅了嗅,我嚇的冷汗都要留下來了⋯⋯

這時,凰曦塞給了我一個小果子,剛拿上手,立刻被大狗盯上,這意思是,我該把水果給牠?我也就這樣做了,然後,牠嗅了嗅,一副很嫌棄的⋯⋯吃掉了⋯

是說你ㄧ隻狗狗吃什麼水果啊,要吃還嫌是什麼意思啊⋯⋯口嫌體正直⋯

「嘯天」凰曦笑出聲來,大狗狗轉頭撇向凰曦,然後,牠竟然撇過頭去,不理她。這狗成精了吧⋯⋯

「不就是上次沒給你吃到⋯還生氣啊⋯⋯。」凰曦壓低聲音,拿了第二個果子給牠。

然後,牠頭稍微轉過來,似乎處於天人交戰中,吃還是不吃,原諒還是不原諒⋯是說你是狗狗還是馬克白啊⋯⋯(註32)

「等等上課就不能給你了喔⋯」凰曦做勢要把果子收回去⋯然後大狗狗一口就吃掉了。

吃完立刻跑去蹭凰曦,尾巴搖的可歡的了⋯。

看完全程「馬克白.狗狗」及無縫接軌「馬屁.狗狗」的我真的只能用無語來形容我的感覺。

「嘯天,這我朋友,林敬堯。」隨著狗狗的視線轉過來,我又感到一陣視線壓力感了。是說,猴子能成精(我沒說是誰喔~~),你應該也⋯

「嘯天」另外一個聲音打破僵局,大狗狗立刻轉頭,飛奔而去。我也抬頭看向聲音來源。

那是一個穿著白色武打長袍,腰繫皮帶的超級大帥哥啊⋯⋯⋯⋯他的眉心有一個閉著的眼睛。

其實,我當然知道, 嘯天犬跟二郎神,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吧⋯⋯

然後,我就看到那隻「大狗狗」變成一個17歲有著白色大耳多的大帥哥…..殺生丸啊啊啊啊(註33)。

接下來,不知道殺生丸,我是說嘯天犬在二郎神耳邊說了啥,二郎神的中間眼睛突然打開,然後,筆直地看向我旁邊的凰曦,我連忙轉頭看凰曦,

然後看著凰曦向二郎神比了個YA的手勢…….

…不是,妳是鳳凰ㄟ,你的形象呢….

然後,二郎神將眼光轉向我,我的媽啊….不要看我……你們知道那有多可怕嗎?三隻眼睛ㄟ,被三隻眼睛同時瞄準的感覺…..真是酸爽到我說不出話來啊…

雖然我真的覺得我被盯了100年那麼久,但凰曦堅持只有10秒鐘之後,二郎神終於將視線轉移,然後我就聽到他說:

「全班跑較場2圈」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跟體育課一樣的開頭啊!!

 

註32:馬克白,莎士比亞 四大悲劇中主人翁,其中最有名的台詞為「to be or not to be」。

註33: 日本漫畫 《 犬夜叉 》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