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紀事|閒情漫步〔興大康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時日全台下起傾盆大雨,所幸沒有釀成水災。台中市自不例外,興大校園週邊的親水公園比如〔中興湖〕、〔緑川淨水樂園〕、〔興大康橋〕都進水豐富,變得更有可觀。 〔中興湖〕、〔緑川淨水樂園〕比較適合白天遊逛。最近每逢假日,都看得到校外遊客攜家帶眷,來中興湖畔漫步野餐;更有附近的幼稚園,由幼教老師帶領一隊隊幼兒,來觀賞天鵝,觀賞鵝鴨,以及各種水禽。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夜遊〔興大康河〕。夜間的康河如同一條黑絲毯、又似一面透著黑色的玻璃鏡。在月光映照下閃爍著微弱的光芒。四月的微風輕拂,校園旁的樹影婆娑,都倒映在水中,猶如幻境一般。康河之水悄然流淌,偶有一兩隻螢火蟲停留在岸邊,為夜晚增添一絲欣喜;遠近的蛙鼓蟲鳴,彷彿夜曲的伴奏,使人感到草際其實非常之熱鬧。

不少垂釣者就靜靜坐在康河旁,他們手持釣竿,專注著魚兒上鉤,淡藍色漁燈,點綴河面,也照亮他們的面容,各個顯露安祥與恬靜。衹有魚兒上鈎,才會帶來一陣騷動。康河夜釣者,更是這片夜色中,很美的人文風景。

當然,不少遊人選擇環繞河畔的親水公園散步或者慢跑,他們身影在夜月下遊動。有時看他們沿着小河岸的小徑穿梭康橋,停下欣赏康水光。偶然遇見不少來自非洲或南亞的留學生,操著各自的方言嬉笑。我曾和他們短暫攀談,他(她)們超喜歡台灣的天氣和這個親水公園

我罹患耳鳴,快要8個月。醫師最新的建議是:睡眠一定要充足,此外,就是認知層也需修補休憩;尤其心思意念要盡量處於放鬆狀態,別去理會那個24小時循環腦海、嘶嘶不停的「蟬鳴」。

我的年齡連慢跑都不適合了。走走校園,看看夜景,最爲適當。於是,我幾乎每隔三、四天就來學校的餐廳用餐,環繞著一大圈校園步道,然後抵達康河散步。不知拍攝多少支康河夜景了,其實每支都記錄著我的心境,也兼作自我療治。

興大康河(李建崑攝影)

興大康河(李建崑攝影)

這是田徑場,遠處高樓前便是興大康河

這是田徑場,遠處高樓前便是興大康河


歡迎觀賞李建崑上傳YouTube影片:

閒行興大康河

(可在YouTube 瀏覽器上調節至1080p畫質)​


2.6K會員
528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