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Budapest】2024 Normafa、伊莉莎白瞭望塔、馬戲團-布達佩斯版的陽明山與太陽馬戲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日期:2024.04.06(星期六)

  • 今天是星期六,想到假日你會想到啥?我會想到人擠人。因此,為了避免假日市區觀光客人太多,今天決定往郊山跑。
  • 說到台北,大家就會想到陽明山,而Normafa就是布達佩斯的陽明山,今天的目標就是要去Normafa的伊莉莎白瞭望塔(Elizabeth Lookout),可以一覽布達佩斯市區的風景。
  • 要去那邊也不難,可以搭公車前往山下,再搭乘祖格利特纜車(Zugliget Chairlift)輕鬆上山,或是直接走上去也可以。考量之後去波蘭捷克還會去爬很多山,所以決定搭纜車上山,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部分文章稍後會提。
  • 晚上則是會去城市公園裡的馬戲團(對,又在城市公園裡,這公園到底塞了多少東西),這馬戲團被譽為歐洲平價版太陽馬戲團,當然是要去瞅個幾眼。

Normafa

前往伊莉莎白瞭望塔

直接搭公車去Zugliget Chairlift山下的纜車站(大家直接用google map導就好),公車很好搭,不像陽明山公車要彎來彎去,它這個幾乎就是一條直線在開。

沒開的纜車站,取自google map(氣到忘記拍)

沒開的纜車站,取自google map(氣到忘記拍)

結果纜車居然沒開!?直接強迫我爬山耶

google map導了一個超怪的路

google map導了一個超怪的路

因為我事先沒有要爬山的打算,所以沒先查路線,只能靠google map導,結果導到一個超級奇怪的路,入口長超奇怪。

走進去之後還是很怪,土偏乾燥,走起來沙沙的、會滑,而且我那天是穿muji的小白鞋,走了100多公尺,一個人都沒有,果斷撤退。

發現一條比較正常的路(左上角其實就是纜車的繩索)

發現一條比較正常的路(左上角其實就是纜車的繩索)

走回去纜車站後,又發現一條路,其實這條路我一開始就有看到,只是看google map沒顯示這條路,我以為是死路,想說先照map導的試試看,最後發現是我太蠢才相信google map。

後來,我突然想到我有下載mapy.cz,雖然當初主要是用來查波蘭、捷克的爬山路線,不過匈牙利應該也有吧,結果真的有,確認一下這條路線沒問題,就開始繼續走了。

btw這路入口還貼了一個禁止腳踏車的標語,我那個時候就在想到底誰會騎腳踏車在這種路上,後來才發現愚蠢的是我。

走到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我是完全沒有想到我到匈牙利居然會走到這種地方啦(突然有種慶幸好險我朋友沒來,不然我一定會被她噴死的感覺xD)

不過視野很好,已經可以看到完整的布達佩斯市區

不過視野很好,已經可以看到完整的布達佩斯市區

雖然看起來越來越荒涼,但因為路上還有看到其他人,再加上有mapy.cz,所以就很放心的繼續走

樹上也有標記號(可以配合mapy.cz看)

樹上也有標記號(可以配合mapy.cz看)


伊莉莎白瞭望塔(Elizabeth Lookout)

伊莉莎白瞭望塔

伊莉莎白瞭望塔

終於抵達伊莉莎白瞭望塔了,在到這邊之前,會先經過Zugliget Chairlift山上的纜車站,附近會有一個免費公廁,然後周圍也有賣吃的。

裡面居然有冷氣

裡面居然有冷氣

瞭望塔是免費的,而且裡面居然有冷氣!然後裡面有很多層喔,每層都可以在觀景台360度走一圈!

第二張照片認真找可以找到國會大廈喔

欄杆上則有歐洲常見的愛情鎖

欄杆上則有歐洲常見的愛情鎖

最頂端還有一個小小觀景台

最頂端還有一個小小觀景台

從不同角度再看一次伊莉莎白瞭望塔(這應該才是它的正門)

從不同角度再看一次伊莉莎白瞭望塔(這應該才是它的正門)

回去的時候,我選擇走另一條路線,是往小孩火車站的方向,因為這條路看起來走的人比較多。

還記得一開始上山禁止腳踏車的牌子嗎,我那時候就在想到底誰會在樓梯上騎腳踏車,結果我下山走在這種路上的時候,就有一台越野腳踏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這兩個外國女生走超快

這兩個外國女生走超快

我用趕上班的速度去走,居然走的跟她們一樣快,她們還有說有笑的…(絕對不可能是因為她們腳比我長的關係啦,畢竟我也很高…吧)

langos

langos

順便買了個langos回住宿吃(被我弄到慘不忍睹),但還是蠻好吃的,而且我那個時候已經快餓死xD


城市公園

傍晚出發前往馬戲團,一樣會經過很大的城市公園

公園裡的遊樂場

公園裡的遊樂場

假日果然人比較多,前幾天這裡沒啥人

一望無際的草皮

一望無際的草皮

這公園真的很頂,這一望無際的草皮,說是公園你敢信

熱氣球

熱氣球

公園裡面也有熱氣球可以搭,讓你看市區風景

在樹下看書的人類

在樹下看書的人類

還有人在樹下看書,感覺超chill,這在台灣一定不可能,因為會熱死。

吹不完的蒲公英

吹不完的蒲公英

給寵物喝的飲水台

給寵物喝的飲水台


布達佩斯馬戲團

布達佩斯馬戲團(昨天去浴場時順便拍的)

布達佩斯馬戲團(昨天去浴場時順便拍的)

我是在網路先買票的,票價是5130ft,不過不同位置有不同價格,我是坐舞台側面蠻前面的位置。

布達佩斯馬戲團官網

裡面有賣超大爆米花

裡面有賣超大爆米花

可以提早半小時先入場

可以提早半小時先入場

紀念一下原本應該是我朋友坐的空空位置😥

紀念一下原本應該是我朋友坐的空空位置😥

表演主題:Csillagok-égbeli tűk

表演主題:Csillagok-égbeli tűk

這次看的主題是Csillagok-égbeli tűk,翻成中文是「星星與天針」,想傳達的內容應該是要呼籲我們愛地球。

開頭表演

開頭表演

一開頭是由馬戲團裡的年輕一輩來表演(看起來應該都沒有20歲),後來發現在每個主要表演前後,他們也都會出來串場,做一些難度較低的表演,感覺是為了培育他們(?

居然還有現場樂隊

居然還有現場樂隊

也會有歌手吊鋼絲下來

也會有歌手吊鋼絲下來

其中一個主表演,一邊保持平衡(腳下面是圓柱),一邊丟球

其中一個主表演,一邊保持平衡(腳下面是圓柱),一邊丟球

牙齒不會痛嗎(上面的人只用嘴巴支撐下面的人😱)

牙齒不會痛嗎(上面的人只用嘴巴支撐下面的人😱)

看起來很歡樂的表演,每個人都笑嘻嘻的xD

看起來很歡樂的表演,每個人都笑嘻嘻的xD

後來看官網簡介之後,才知道這裡面包含了世界各國不同地方的表演者喔

跳舞的動作很乾淨

跳舞的動作很乾淨

這些小朋友大多是來自烏克蘭,為了逃離烏俄戰爭😥

男生把女生拋上去再接住

男生把女生拋上去再接住

蒙眼版的

蒙眼版的

做這種表演的,他核心一定超猛

做這種表演的,他核心一定超猛

剛剛看起來很歡的那群繼續表演,這次是超高難度啦啦隊技巧

剛剛看起來很歡的那群繼續表演,這次是超高難度啦啦隊技巧

表演結束後,所有表演者都會上台

表演結束後,所有表演者都會上台

馬戲團目前的方針是減少動物的表演,但還是有狗狗和鳥的表演喔,由畫面前面兩位白衣服的表演者負責

馬戲團目前的方針是減少動物的表演,但還是有狗狗和鳥的表演喔,由畫面前面兩位白衣服的表演者負責

這兩個外國大媽超可愛,回饋感給好給滿的那種

這兩個外國大媽超可愛,回饋感給好給滿的那種

馬戲團裡面的小丑畫

馬戲團裡面的小丑畫

不過我後來突然想到這次表演裡面根本沒有小丑阿Xd

但應該是因為配合演出主題的關係啦

晚餐

晚餐

因為看完馬戲團就9點了,所以我有先在超市買微波食品(番茄雞肉藜麥),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對於布達佩斯的心得

  • 其實我在規劃這趟匈波捷之旅時,最期待的國家應該是:波蘭>捷克>匈牙利,但布達佩斯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實在是不敢相信這三天玩下來,居然沒有一個景點是雷的。
  • 真要說的話,可能就中央市場普通了點,畢竟賣的東西同質性太高,不過其他的景點,我不會說它們不錯,它們是頂。
  • 布達佩斯交通簡單又方便,物價也不貴,而且很難得去這種世界知名的城市,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可能漁人堡人稍微多一點,但其他景點因為空間很大,所以不太會有壅擠的感覺,而且景色是真的很壯觀,特別喜歡這種閑靜舒適的感覺。
  • 如果硬要挑最喜歡的景點,我應該是會挑瑪格莉特島和城市公園吧,多瑙河、夜景、草原和不擁擠的空間,整體散發出的chill感,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放鬆自在。
9會員
16內容數
阿噗的旅行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匈牙利Matthias獵人國王的故事和Ruszwurm Cukrászda的奶油蛋糕十月的最後一個周末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步行導覽活動前往布達城堡區。 老師帶著我們從學校步行到城堡山上,沿途經過寧靜的高級住宅區,果然環境和氣質是可以清楚被感受出來的。老師規劃的路線非常完美,中間沒有讓我們爬到任何一階樓梯,進到城堡區甚至還有電梯可以往上搭。
Thumbnail
avatar
M
202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