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22照原訂計畫安排植入一顆D5 3AA的胚胎

老實講到現在為止我一直不知道「3AA」品質的胚胎有多好?醫生講話很快速但聲音很小,彷彿在背誦一篇早已滾瓜爛熟的文章一樣,在做任何動作之前都會從他口中倒出一篇解釋及注意事項;大多數時間我要很用力聽才聽的清楚,但聽不清楚的部分我也沒膽再問第二次就是了🤣。

反正,醫生說是顆好胚胎,那他/她就是顆好胚胎!

植入前一週到了童綜合免疫科打了1000mg的類固醇,其實醫師是建議打IVIG,不過花費實在驚人,只好磨著醫生給我替代方案(一種沒錢還想生孩子的概念🤣)

raw-image


植入當天還在婦產科加打一瓶脂肪乳,一樣是希望增加胚胎著床率,希望他/她安安穩穩的在我的肚子裡住下來。

raw-image


但4/22植入當天植入後傍晚開始燥熱,一量體溫發現到達37.7~37.8左右;非常擔心是哪個環節出錯?是不是不該打了類固醇又打脂肪乳?一邊灌水灌舒跑一邊如此問自己…..

還好睡了一晚後體溫就正常了,但我的免疫好像開始蠢蠢欲動,植入當天除了體溫問題外,頭還痛到爆炸,接下來三天身體都在關節炎及頭痛肩頸痛中渡過;實在是太擔心自己的免疫系統攻擊受精卵,拿著中榮之前開好的抽血單,4/26晚上抽血看一下指數。

raw-image

果然!一驗下去血栓指數就是高!但已經是週五晚上,我的免疫醫生最快也要下週一才有門診,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一邊默默拜託自己的免疫系統要分清敵我,不要把我胚胎攻擊掉;一邊又對著肚子吶喊希望寶寶加油~

週一一早,我不知道什麼靈光乍現自己先驗了孕,其實開獎日在5/3的,但我想既然晚上都要看醫生了,驗一下看看,萬一有兩條線說不定醫生會有別的處置也搞不好~

結果……

raw-image

一開始尿液經過時是白白一片,正當我開始沮喪時,好像從白色部分淡淡的浮出一點什麼…..我放下它,刷完牙後再望向衛生紙包裹的驗孕棒…..

raw-image

應該不是什麼整蒸發線吧?畢竟是三分鐘內的事~

只是當下並沒有想像中的喜悅,感覺好像「我已經這麼努力了,這是我應該要有的結果」這種感覺…..

當然,當天晚上免疫醫生聽完我這一週的經歷後,意料中的開了肝素給我。

raw-image

看網路上的文章說,好像是一支很痛的針….

raw-image

看起來跟之前打的排卵針滿像的,入針時的感覺也滿像;但打針這件事永遠不會習慣,就算之前打過10幾支針了我還是很怕這種自己扎自己的感覺,我還是在馬桶上反覆消毒肚子,反覆舉起針又放下;心裡建設五分鐘以上才終於插入針頭…..

raw-image

插入是一回事(其實真的沒有很痛),但推藥又是另一回事了!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世上也有跟黃體油針一樣痛的水針!那種感受好像是拿鹽浸潤傷口一樣,一絲絲的痛夾雜一些強烈的刺痛,推藥的手只能抖著慢慢推送針管的藥物,畢竟推太快真的會很痛!

聽說這支藥打不好的話會造成大塊瘀青,目前已經打了兩針的我尚未出現瘀青,當然是希望以後也不要有瘀青啦…..

目前用藥為:

奎寧一顆、5mg類固醇兩顆、柏基一顆、雌激素早中晚各一、快孕隆凝膠早晚各一、中藥早中晚各一包。

這週五5/3是婦產科表定開獎的日期,我想4/29這一驗應該八九不離十了;週五我想知道結果我也不會太訝異;接下來,就是聽你/妳的心跳了孩子,媽媽很努力,我希望你也很努力喔~^_^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