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16 - 與醫生的談話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先更新一下今天去診所與醫生聊天的內容,覺得很有趣上來和大家分享


一如往常,週四又是來診所報到的時間,前幾週我還在調整和習慣藥的效果,所以沒有和醫生聊得太多。


今天出門前我在腦中擬好稿子打算要多說說這一週以來的心情,醫生首先都會問我:「這一週過得如何呀?藥是不是都可以適應啊?」如果沒問題就繼續開兩週給我。

而我正好有新的發現能和醫生聊聊,我告訴他,最近我開始嘗試寫文章了,也慢慢的在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並把以前發生的經歷寫出來。

但當我在回想的時候,身體會自己出現「窒息」的反應,不知道這是甚麼現象?


他說,這代表我的身體承受不住,它出現不舒服的反應代表正在暗示我該停下來了。這種時候就只能藉由休息來舒緩,或許休息好了,過一陣子有更多想法後再來看這件事,痛苦會淡化,甚至消失。
他說,他無法告訴我時間會多長,但身體會告訴我。所以我們要多去嘗試,只要有新的嘗試便能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感覺會告訴自己,一切最初的感覺皆來自於身體。自我們被生下來的那一刻,人類一定是先感覺到空氣,感覺到身邊周遭的環境感覺到情緒的所在,接著我們吃到食物、喝水、上廁所等等。之後,進而開始有思考的動作,思考我們是不是難過或生氣,思考食物是否好吃,思考這個環境對於自己是否感到舒服。這一切都與我們的經驗有關,因此只能等待身體給我們的反饋,每一樣體驗都能使自己更了解我們的身體。這是天生的,沒辦法強迫。
raw-image
想太多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的腦子沒辦法完全了解自己的身體,再怎麼用推理思考,只要不去感受都無法得知。所以盡情去做,盡情去感受,進行去享受生活。答案就在那裏,自己才能夠尋找。


還有再告訴大家一次,固定時間很重要,這才能讓我們的生理時鐘訂定一個規律下來,讓身體照著它去運作,總有一天會看到效果。

很感謝今天從醫生身上得到如此有哲理的話語,這也會成為我日後自己的動力,時不時鼓勵自己勇敢地放手去做。希望兩週後,我也能有新的發現再來跟大家分享。(:P)


(忘記告訴大家,下週我要期中考,可能會消失也可能不會(?),請大家等待我的回歸)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