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延伸藝術課程記事|貓咪與螢火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有點輕微咳嗽,但是這次我分不太出來是氣喘咳還是感冒的癥兆,所以出門之前吃了藥,也把藥帶在身上以防萬一。所幸整天下來沒有任何其他的症狀,就是只有咳嗽,吃過晚餐之後,就不再咳了,可能是晚餐喝的蜂蜜奶茶裡面的蜂蜜成分發揮作用。中午,在捷運木柵站外對街的公車站牌等到烏塗窟與華梵大學的公車,這兩路公車其實是支線,抵達木柵站的時間也只相差十分鐘左右,若是搭往華梵大學的車,就得提早在石碇國小前一站下車,不然就會一路被載到華梵大學去了。站牌上方是一樓住家加蓋的遮雨棚,有個燕子窩。我在等車的時候都要很注意不能站在停駐在上方的燕子的下面,免得不小心被牠的『便便彈』攻擊到。


氣溫微涼,沒有下雨,今日的石碇真的很舒服。我在溪邊下車,慢慢地往教課的石碇國小走去。一路上有一些前幾次去的時候,都沒注意到的新發現。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每週都能有一次在這麼美的地方教課的時間。順利地帶了樂齡班的學員畫完這週的教案,他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等我這學期最後一次去上課的那天,他們要去石碇老街裡的哪一家餐館為我辦個謝師宴。我笑著說不用啦!謝什麼啦?!他們笑說一定要謝,因為我教給他們的每一個教案,都是他們非常喜歡,甚至回到家之後還會樂此不疲地練畫,比之前學了好久的黑白禪繞畫有趣太多了。每一次去上課,總是會得到這樣的反饋,我真心覺得越來越喜歡去這個美麗的地方教課,不僅風景美麗,連學員們的心都是如此地美麗。

今日在石碇樂齡班帶大家畫的教案是黑磚的禪繞延伸藝術創作~貓咪與螢火蟲。為了讓大家可以順利地畫出貓咪線稿,我特地製作了秘密武器帶去給大家用。另外也在這堂課裡,教大家學會了怎麼畫出螢火蟲的螢光點點與光暈。因著今天的教案主角~貓咪與螢火蟲都是那麼地可愛,在教與學的過程中,我與學員們的心都被療癒到了。課程結束後,看著大家的創作,真的很開心!每個人的貓咪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構圖,每個人的畫作都是自己一筆一畫呈現出來的,完全不需要用到制式化的型板,也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可愛作品!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5.9K會員
290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