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何謂真實友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在辦公室。有七隻剛出生的小狗,很可愛,但不受控,到處跑。我一直想要限制牠們在一個區域。

我和同事 Claire 在安撫小狗。有的愛睡,有的愛撒嬌要人摸。有的很乖,有的會嫌棄其他的狗,不喜歡被吵。狗兒們反應出各種個性。

我走進辦公室,看到一位新來的同事。他是我們剛從對手挖角過來的厲害角色,所以公司對他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他能帶客戶過來。

因為過去我和他在其他案子合作過,我到樓上找他,問他是否適應新工作。

我們一同走出機房。他說大家都想從他身上挖資訊,讓他感覺不好,所以也在防人。其實我主管給我的任務也是要我想辦法從他身上挖客戶名單,但我覺得這對他而言並不公平,因為好人才是要留人,而不是只是短期利用。

我們一同走到樓下。他提到目前工作是帶新人,工作煩瑣。我問工作不是都有 SOP 依循,他舉例許多情況得依現場狀況,並根據經驗來應變處理,無法靠 SOP 來完成。

場景切換到我來到一場義演表演,主辦方請到以前《繞著地球跑》的兩位主持人李秀媛、謝佳勳。

不知為何她們的服裝有點濕,顯得有些透明。我問她們是否需要更衣。她們說不用,並提到以前在國外錄影時情況更簡陋,現在至少衣服還是乾淨的。

她們在台上為了幫助非洲災民募款合唱表演。謝佳勳還不斷稱讚李秀媛的歌喉好,真是很好的朋友。

看著她們的互動,我在台下覺得很感動。她們的友誼能維持這麼多年,還能這麼好,沒有牽扯利害關係,實在很難得。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