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的下半場,當司機來陪伴媽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台北的某處一個小巷裡,阿偉開著計程車緩緩駛過。他曾是一名公務員,每天朝九晚五,生活規律但缺乏很大的變動。自從媽媽生病了,他的人生下半場有很大的改變。


前年媽媽吃飯都會忘記有吃過,常常記不住我們的名字,出門買菜突然忘記回家的路。去醫院檢查身體後,被診斷出患有失憶症,大家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親友們知道這樣的消息後,有的人感傷,有的人提議把媽媽送去養老院,在媽媽記憶還完整時,他有跟我說過,如果有一天她失意後可以把她送去養老院,當時她這樣說,讓我有留下眼淚,哭得很傷心。

-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忙碌地照顧著他和兩個妹妹。每天會準備早餐,然後帶著他們去學校後,她在去上班。放學後去安親班上課,媽媽下班後會來接我們回家,一路上聽著我跟妹妺說著學校有趣的事。媽媽的愛,如同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們成長。

如今,我的兩個孩子們已經長大,也都出社會工作,不再需要我的照顧。老婆,也支持我從公務員退休,她也還在工作,家裡的開銷尚不用擔心,她會幫助我。

-

之前找了好多服務業的工作,時間上都無法配合,帶媽媽去做復健,在一次搭電梯,碰到住樓上的陳大哥,他穿著一件夏威夷風的襯衫。我跟他打了招呼

-

陳 : 怎麼了

我 : 因為最近想找,時間自由又可以照顧家人的工作,真的很難找到。像我們這樣壯世代的人,要找到伯樂,真的可遇不可求。

陳 : 你要不要也來當我同事,公司很缺人喔,而且工作很自由,想接單就開機,同事們相處也很愉快,有問題到群組說一下,就會收到很多幫助。

 

我 : 可以阿,需要甚麼專長嗎?

陳 : 不需要專長,但是你要先考到計程車職業駕照

我 : 陳大哥介紹我跟楊協理聯絡,聽了大都會楊協理說明後,就去隊部報到。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看書,終於考取計程車職業駕照,可能以前當過公務員,對於考試就是我強項。

 

考取計程車職業駕照並加入大都會小黃車隊,選擇租車的模式,也不知道好不好,但是可以不用擔心車子的折舊,隨時想換工作也不用被車貸綁住。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媽媽,照顧她的起居。

妹妹們都嫁得比較遠,忙於自己的家庭和工作,無法常常回來,也感謝妹妹們在金錢上的支持與幫助。雖然照顧媽媽的重擔落在了我身上,但不會太沉重。我知道這是回報媽媽多年養育之恩的機會。

早晨天氣好,都會帶媽媽去附近的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順便走路去吃早餐,就如同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上學。午餐如果沒有跑車,會開車帶媽媽去她最愛的餐廳,點上一桌子美味的菜肴,聊聊以前小時候所發生的趣事,回憶過去。傍晚時分,在帶媽媽出去散步,家中還是有請一位外國勞工朋友,幫忙做晚餐,協助媽媽梳洗,整理家裡環境。

-

媽媽口袋裡,衣服上都放有護貝過的紙條,上面寫上家裡地址和聯絡電話,以防媽媽忘記了回家的路。我知道,這是我能做最小的事,但對媽媽來說,卻是最大的安全保障。

-

關於家庭、愛和責任告訴我們,無論生活給予我們什麼樣的挑戰,只要我們有愛在心中,就有力量去面對。也感謝大都會車隊給予的幫忙,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照顧家裡並賺取生活費。


大都會多元計程車 www.mtaxi.com.tw/driver-limo/

計程車賺錢術 www.youtube.com/@taximoney888

大都會計程車司機加入 www.mtaxi.com.tw/driver-yellow-taxi/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