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文思泉湧一直持續到老娘累到頭昏眼花為止,於是我伸了個懶腰存了個檔關了個電腦之後,下意識的就想要趴下去直接睡,然而念頭一轉又想到這可不是小澈那混帳拿來放屁股的地方嗎?老天爺!可不想再給自己的臉來個整晚的屁療法了耶!

就這麼我直楞楞的打量著睡昏了的小澈大概有五分鐘那麼久之後,我試著安心的說服自己反正他對A罩杯也沒興趣(但我是差不多B,我強調。)於是我好安心的就跑去跟他擠著睡。

 

當我再醒來時是因為手機響,迷迷糊糊的接起手機,可能是打從心底希望來電話的人是張以文,於是我直接就這麼的開口:

「以文?」

「文妳個頭。」

哦,是小澈,而且整個人聽起來心情好的不得了的樣子。

「已經下午四點了妳還在睡?」

「囉嗦。」

「妳腦子是不是就醬睡傻的呀?」

「你很煩吶,姐姐我昨天開工到凌晨才睡耶!你難道不知道女人賺錢是很辛苦的嗎?」

「幹嘛抄我的話講?突然有種被缺辱了的挫敗感。」

「呿~~」

「好啦好啦,問妳,妳有要煮晚餐嗎?我要回家了。」

「嚇!我還沒去買菜!」

「妳該死了妳,我姐今天準時下班。」

「完蛋了啦!」

「準備被吊陽台吧妳。」

「不跟你講了啦,我要趕快去買菜!」

然後他就好得意的笑了開來:

「哈~~騙妳的啦!別買了,我順便買麥當勞回去一起吃。」

「哦,好呀。」

 

刷了牙洗了臉還給自己泡了杯熱呼呼的咖啡之後,我神清氣爽的打開電腦檢視昨晚熬夜寫下的劇本,然後開始對於自己真是個稱職的編劇這件事情滿意的不得了。

哈!

 

當小澈手裡拎著麥當勞回來的時候,我正窩在沙發上對著登上娛樂版頭條的張以文傻笑。

「我說,人如果已經很呆的話,就儘可能的不要再傻笑比較好,因為這樣只會讓情況更加重而已。」

「看,好帥哦!」

「很蠢。」

「吼~我知道了!你在嫉妒我的以文對不對?」

「我在說妳嘴角沾到牙膏啦!真蠢!」直接的伸出手幫我把嘴角的牙膏抹掉還順便巴了一下我的頭之後,這惹人厭的小澈又說:「妳確定他是真的會喜歡妳嗎?」

「你嫉妒。」

他翻了翻白眼。

「老實說,你終於也意識到姐姐我的女性魅力了,對不對?」

「老實說,我真的對明明就是A卻偏偏要號稱差不多B的女生沒興趣。」

 

 

「快吃啦!空腹喝咖啡小心老了得骨癌。」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望著小澈遞給我的麥當勞時,我突然沒道理的想起了至翰。

「放什麼空呀?」

「沒,我只是突然想起我前男友,他也很喜歡吃麥當勞,每次我們約會都在麥當勞。」

「哦。」

「他每次都吃的嘴角沾滿蕃茄醬而且奶昔還老是滴到衣服。」

「幹嘛突然說這一大堆?妳想他?」

「沒,我只是突然發現,其實我好討厭好討厭吃麥當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說要吃麥當勞時我還是都會假裝開心的說好呀。」

「笨女人。」

「為什麼當我們不再愛對方的時候,以前的那些甚至覺得可愛的缺點就會變得這麼令人難以忍受呢?」

小澈並沒有回答我為什麼,他只是揉了揉我的頭,然後把麥當勞放在桌上,接著起身,說:『被妳一講我也沒胃口了,下樓去吃巷口的拉麵如何?』

「疑?」

「麥當勞就留給我姐吃吧。」

「唔……。」

「唔個屁呀!快走啦!老是這樣像個小老太婆一樣的慢吞吞!」

唔……怎麼突然的我覺得好感動;當我才被小澈難得的不著痕跡的但結果還是被我發現的體貼感動到時,他又恢復了平常的惹人厭模樣,來上這麼一句:

「老是動作這麼慢,難怪會被霹腿。」

「好呀,你何不再順便提起我們交往兩年卻遲遲沒有睡過的事情算了呢?」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差不多B呀。」

 

 

然而,當我們才準備要下樓去巷口吃拉麵時,小瑱此時卻一臉殺氣的打開大門出現。

「妳怎麼了?」

「跟男朋友吵架了吧!」

果真是知姐莫若弟,當小瑱坐定並且稀哩呼嚕狠灌一大口可樂之後,她氣呼呼的宣佈:

「我要把他FIRE掉!」

「對不起,我這話沒有惡意,但據我了解、他是妳的上司吧?」

「不管!那我把我自己FIRE掉。」

「不行。」

我一聽,由不得替小澈捏一把冷汗,我可不想他們姐弟倆生平第一次摃上是發生在我眼前,這個畫面雖然會很珍貴,但我可無福消受。

「為什麼不行?」

「因為妳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肯幫我們做早餐的男朋友耶!」

「可是他這次真的惹毛我了!」

「妳想想,還有幾個男人願意讓妳一個火大就過肩摔的?」

「……」

「……」

「那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他晚上如果打電話來的話,我就原諒他好了。」

小瑱說,接著放下她手中的可樂,用一種好像想把我夾進漢堡裡吞掉的可怕眼神上上下下的打量我。

「我說、冤有頭債有主,幫妳男朋友說話的人可不是我哦!」

「不,我只是突然想到,妳怎麼還沒搬過來我房間呀?」

「因為她老愛抱著我睡覺。」

好呀好呀,再繼續往火裡加油沒關係,這混帳!

「喂!搞清楚是誰抱誰好不好?」

「而且睡覺還會流口水,真是髒死了。」

「喂!你打呼才吵死人咧!我都已經儘可能的瞥著不講了哦!」

「比不上妳在棉被裡放屁。」

「你屁咧!我幾時、我--」

呃……原來那是我放的哦……唔,一直錯怪他了,真抱歉。

 

「不會出什麼亂子吧?」

「吭?」

「孤男寡女的同睡張床,要讓我逮到妳占我弟弟的便宜,我可是不會饒過妳的。」

「安啦,我對差不多B沒興趣。」

「什麼東西差不多B?」

我用眼神殺小澈,而他總算是識相的沒再繼續往下說去。

「不過好好哦!自從長大之後,我就沒再跟小澈一起睡過了耶!」

「我覺得妳真的是一直把自己的弟弟過度美化了。」

「完全不會,因為我姐講話最實在了。」

「呵,還真的咧。」

「不然妳今天睡我房間,我跟小澈睡吧!一個人睡真的是、有夠冷的啦!」

「喂喂喂!妳們把我當成什麼呀!」

 

「好熱鬧哦!三個人都在家呀!」

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家之主回來探望小孩了;呃…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一家之主回來探望他的寶貝兒子了。

「小澈沒事怎麼不到店裡給爸爸看呀!」

「你很偏心耶!怎麼從來就不會對女兒說這種體己話呀!」

「那是因為妳沒事就帶妳男朋友來呀!」

慘!不知情的老爸無意間踩到了小瑱的地雷;就在小瑱眼看著又要火大時,小澈及時的陰了我這麼一把:

「倒是這女人,什麼時候才要去打工呀?免得她老窩在家裡占用我的電腦。」

「對哦!聽說妳現在是編劇啦?」

「欸。」

「下星期一要來哦。」

「啊?」

「有人包全場呀!人手一定會不夠的。」

「可是……。」

「可是什麼?」

「也沒什麼啦。」

「會來吧?」

「哦,好呀!」

 

這傢伙!居然陷我於不義。

 

「不過小澈呀!約會來爸爸的餐廳就好了呀!」

「吭?你有女朋友?」

「吭個屁呀?我長這麼帥是應該的呀!」

「該不會是和喬喬舊情復燃吧?」

喬喬?這傢伙兩年前抱的那個女生嗎?

「嗯。」

「真好,什麼時候開始的?」

「被放出來那幾天的事,沒想到她也是那裡的模特兒。」

「明明就是知道她在那裡當模特兒所以也跑去的吧?」

唔…不得了,這一家三口同時用眼神殺我。

「呵~~我開玩笑的啦。」

「……」

 

真兇耶、這全家子……。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