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持續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諾恩命理的子鳴占星:本命簡評免費版鑑定天份,有時會在「當日生優點」項下,看到「有持續力」這個描述。

這是針對目標持續完善、自我進化的能力,涉及活在當下、擬定策略等複合性的認知功能。是一種全面加成的能力,不管做什麼,都能有點加分。

尤其追逐目標的過程會遇到很多問題,很多困難,但有持續力的人,會直面這些問題與困難,並構思解方,如果實在無法達到,也會知所進退。

美國歷任民選總統有顯著多人具備此優勢,如華盛頓小羅斯福

這特質看名字就該能理解,非常白話。但還是有人好奇「持續力的本質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花了很多時間構思答案,以下是我覺得最滿意的版本:

  1. 人類是故事動物,通過腦補來理解這個世界的樣貌,建立想像的共同體。
  2. 而且因為演化的關係,人類比老鼠、貓咪更有探索欲跟好奇心,更能無視一時利益得失。

這兩種人類獨有的特質,讓人類成為萬物之靈。但這兩個特質,在現實生活中,卻很容易造成自欺欺人的結果,非常麻煩。比如:

  • 工作任務根本沒做好,逃避面對,甚至腦補已經完成,被問時也講得臉不紅氣不喘,上級驗收時才被發現完全不行。
  • 創業後持續在燒錢,根本沒賺,卻逃避面對,甚至腦補有一天會成功,會有大案子出現,對小案子甚至不屑一顧,最後資金終於燒盡,留下鉅額虧損而倒閉。
  • 其實跟伴侶天天吵架互毆,卻逃避面對,甚至一直腦補關係很好只是有點小問題,等收到保護令與離婚協議書,才開始崩潰不能接受。

一個人只要有持續力,確實就是比較能直面現實狀況。會比較願意實作,並根據反饋,評估實際狀況,解決問題,免於腦補,所以這是一種全面加成的優勢。

其實持續力發生率約43%,逼近一半,有這種特質的人數算是很多,亦即有持續力未必能取得明顯優勢。但缺乏持續力,就是屬於容易有狀況的那一半,那當然是有持續力會比較好。

原本我把持續力稱為「執行力」,後來發現這會產生一個誤解,因為有客人說:「我想開咖啡館,於是立刻砸錢開了咖啡館,這不算執行力嗎?」

這確實看來像是執行力,但重點是開了咖啡館要願意去維繫,要努力讓咖啡館賺錢,要持續增加來客數,培養適任店員。店開完就懶了,這沒法算執行力啊。

不過因為這樣的討論,我覺悟到,「執行力」這三個字還是會引發誤解,改稱「持續力」,更加貼進這個天賦本質。

分享命理師見聞,以及星盤案例、解釋相關詞彙資訊,會慢慢上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占卜師子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設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論文持續卡關的研究生與面臨重大疾病/挫敗者,有類似的心理歷程,怎麼說?在「公主病」後,只與重要他人互動,我知道有很多善意的關懷,但仍我選擇暫時不接觸,為什麼?因為擔心成為別人口中聊天的話題嗎?不是的,在我周圍的親友們絕大部分都是善意的關懷和積極的協助,那為什麼不接觸?
Thumbnail
avatar
換個腦袋「想通」生活大小事
2024-02-06
美鳳姐的時事評論:維持美麗,要付出多少勞動?凌晨兩點,我已經讀了一整天書、寫了一大堆筆記、整理podcast要用的逐字稿順便焦慮一下段子還沒整理。   通常專心工作會讓人很餓,可是我不能吃,現在是我斷食期間。當然吃一塊小蛋糕我不會胖到哪去,但每次我都這麼想就會胖到哪裡都不能去。   我心裡的天使與惡魔交戰比以巴衝突還頻繁。很偶爾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12-21
持續下去的方法?──信心冰山理論分享在前進的路上,人難免都會有一陣子是低落、沒動力,對自己喪失信心。 這時候,可以先停下來,看看自己是不是身體心靈都累了,看是該好好睡一覺(或連續好幾覺,不要省),或好好吃個營養的飯。 這兩件事做完後,有點力氣了,就可以來聽聽看,關於我的信心冰山理論。 在你想前進的道路上,可以看成是一座冰山。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3-09-02
史塔克實驗室 財經的一週大事#20230226 ~ 20230304 #多空二方論戰 #你信哪邊 #美國持續找中國麻煩 #20230226 ~ 20230304 #一週大事    #多空二方論戰 #你信哪邊 #美國持續找中國麻煩 #跟澳洲買蛋了 #充滿台灣價值 簡短講一下美國這邊的多空看法,這二週其實多數都在小幅震盪,可以稍做觀察,多方的論點就是目前通膨緩和、股市估值並不貴、 FED沒這麼鷹、市場情緒不會恐慌這幾點,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3-03-05
時間的演算法-keaboo長篇論述集(持續更新)我一直在找尋測量時間的真正方法,在我走進國小的教學中,我在教導孩子自然課的歷程,我一直很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時間長度的正確演算法。 為何我會想知道這個答案呢?我想是人都會在某個瞬間意識到時間的存在,可其實我們真的會一直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嗎?想著想著我打算用文學的力量重新詮釋我所認為時間長度的演算方法。
Thumbnail
avatar
DOO-BOO-MOO
2022-10-26
【評論】堅持全台語文才是「正港」台灣作品,只會把餅越做越小語言權力機制存在於潛意識。比如我們走在路上,經過一群黃種人以流利英語交談,或以流利菲律賓語交談,當下直觀感受的落差——這再簡單粗暴不過,誰「更高級」、「更文明」。因此,極容易理解為什麼市場上英美日翻譯書絡繹不絕,東南亞語系卻極為罕見,絕不是因為東南亞語系作家技不如人。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6-29
223/365天持續寫作 - 討論的時機 或許現在正是小妞邏輯與判斷力旺盛的時期,那我是否也可以好好利用這段喜好討論的時期,與妞教學相長,幫助人格的養成。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4-16
208/365天持續寫作 - 討論故事書 睡前如果時間還早我們會討論一本故事書。 我發現自己在說故事書時,故事書中的文字和內容我大部分都不會照著念,因為比起少少幾行的文字,我覺得插畫的內容更讓人充滿想像與好奇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