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恆毅力的養成秘方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到財富自由、環遊世界、提早退休,或是小一些的每年閱讀書籍數量、日更寫作、減重成功,許多人總是盤算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並且信心滿滿的展開行動,但卻往往無疾而終,離達成目標的的日子遙遙無期。

過往的自己其實也是一樣的狀況,而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很常見的狀況,因為大家總是太過於相信自己的毅力與執行力,強迫著自己辛苦的往目標前進,但在路上便因過於辛苦而逐漸失去了動力,最後便止步不前了。

分享一下在我身上驗證過至今最有效的改善方式:即時自我獎勵! 例如閱讀,在我開始之前我會先設定預計要閱讀的頁數或時間,然後泡一杯咖啡擺在旁邊。一邊聞著咖啡的香味,一邊享受閱讀。一旦我達成了目標,便獎勵自己享用美味的咖啡,甚至常常一邊配著咖啡一邊持續閱讀,讓進度超過原本設定的目標。

簡單來說執行的方式其實相當簡單,便是將大的目標拆解成小的任務,並且將短期的獎勵設定好用來鼓勵自己,與其想著每週閱讀一本書讓自己知識得到增長的大獎品,眼前的咖啡會讓我更容易朝小目標快速邁進。無論是理財、存錢、閱讀、寫報告、專案執行或是體重管理,我都是用類似的手法讓自己可以保持熱情的持續推進,也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從鼓勵小鬼愛上閱讀而學到並受惠的Loeb爸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