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s love?6|2006.10.3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月初,隨著P雜誌的截稿,也稍微輕鬆些。但主管因為人手調度不及,丟一本書稿給我。

早上進公司打完卡後,我得前往葡菌集團底下的紫丁香出版。

葡菌集團是國內少數幾個大型的出版體系,它底下有好幾本雜誌及小出版社。

像是跟本公司有合作關係的型男誌就在葡菌集團底下。

紫丁香是隸屬於葡菌集團底下間出版童書及成人童書的小出版社。

主管暗示如果臨時多出來的書稿合作愉快,將來有機會吃下該旗下暢銷童書作家的新書。

先去拜會了紫丁香出版的總編輯梁小姐。

「這本書就要麻煩你們了。」她在辦公桌旁的長形會議桌上收著畫家的圖稿。

我也將提來的黑色稿袋打開。「哪的話,我們會盡力把這本書做到最好。」

「請問這些原稿,你什麼時候可以掃完送回來,我好跟外製的美編排進度。」

「最快明天,最慢後天一定會好。我明天會給梁小姐一通電話。」

「那麻煩你囉。」我微笑點頭。


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個穿著襯衫,像是印務穿著的肥胖男子提著稿袋出現。

看到他的臉時,我才發現是認識的人。「大哲學長!」對於巧遇,我訝異叫出他的名字。

「佑,你怎麼會在這。」他向梁小姐點點頭示意。

「你們認識啊。」她笑著。

「總編輯,他是我大學家族的直屬學弟。」

「是啊,好巧喔。祥佑,那我不送囉。我還有事情要跟大哲討論。」

我點點頭,跟他們兩個說我走了。

「佑,不急著回公司的話,等我一下,待會一塊吃個中飯。」

「好啊。」我舉起了右手,示意著請他們進行他們的討論,不用管我。

「SUNSHINE這次新書的打樣,你看一下⋯⋯」走出辦公室前聽到大哲學長的話。



我在葡菌大樓的一樓大廳沙發上等著大哲學長。一樓的左邊是葡菌書店,右邊是咖啡座。

中間警衛處附近有個ㄇ型沙發面對著電梯。過了十二點,電梯陸陸續續走出男男女女。

中間的電梯門打開後,人群中,我看見了大哲學長。我舉了手,讓他看見我。

大哲學長畢業退伍後的身材可說是日益漸胖。

他拍著我的肩膀。「佑,不好意思,我剛剛去了葡菌的印務部一趟。」

「喔,沒關係啊,沒等多久。」我笑著。

「他們印務張主任不知道在想什麼,公單這麼晚開,又急著趕排程,亂七八糟。」

聽著他的嘮騷,在話語中,我大概知道主管想吃掉紫丁香出版的暢銷作家沒望了。

隨著大哲學長走進了家掛著商業午餐招牌的餐店。隨著服務人員座入。

在我們用餐之間,聊起了近況。「下個月,我會升上去當主管。」他放下了筷子。

我用起了附餐飲料。「那恭喜你囉,大哲學長。」舉杯致意。

「謝謝。不過如何增加業務量賺錢,這會是我需要思考的。」他調起附餐咖啡的奶精。

「我想可能要再找幾個能力強、對印刷了解的業務,這樣才有幫助。你有沒有興趣啊?」

「這是挖角嗎?」我笑問,吸著柳橙汁。

「是啊!我的確是在問你有沒有跳槽的意願。薪水,學長不會虧待你的。」

「可是⋯⋯我目前沒有跳槽的打算噎。大哲學長。」

「佑,人往高處爬,總要往更大的格局發展。」

「太突然了。」我歪著頭。「我覺得現在很好啊。」

「你想想啦。畢竟你一個人,吃飽就等於全家吃飽。」他的手指按著太陽穴。

「不像我有家累。不為自己想,也要為家人想。」

看著他,我口中碎碎唸著。

是啊,我一個人,吃飽就等於全家吃飽。

是啊,我沒有家累,我沒有家⋯⋯


在我們陷入沉默以前,大哲學長問著:「佑,你有沒有開始跟其他男人約會?」

我對著他大笑:「沒想到恐同的大哲學長,會問我這個問題。 」

「呴,雖然我不喜歡同性戀,但你是我學弟啊。」他胖的臉頰笑著。

「應該算沒有吧。」我說著,而後接著提起玫瑰學姊上禮拜的表演。

「是啊,玫瑰學姊竟然沒有告訴我。」

「是喔,妤也有去。」聽到了妤的名字,大哲學長已經撥了手機給玫瑰學姊。

他跟玫瑰學姊抱怨著沒通知他的事情。玫瑰學姊說他爽了好幾次她的約就不想再告訴他。

「我又不是故意翹掉那幾次家聚的,我很忙。」他在電話裡解試著玫瑰學姊的不平。

電話傳給我的時候,玫瑰學姊對我抱怨著上次我把小寶貝放在肩膀上的事情。

說小寶貝現在吵著要坐在狐狸肩膀上,又嫌著狐狸不夠高。

我持著電話大笑中,結束與學姊的電話。

「什麼這麼好笑?」大哲學長問著。

「他們家小寶貝的事情。」我提起了星期天的事。

沒幾句,大哲學長講起了他的疑慮。「兩個女人怎麼帶小孩⋯⋯」

「玫瑰學姊也是任性的要死,硬是要生。小孩沒有爸爸,成長過程中就是個遺憾。」

「兩個女人帶出來的男孩,不是娘娘腔,大概就是同性戀。」

「同性戀沒什麼不好啊!」我對他的疑慮說話。

「一個爸爸,一個媽媽也是會生出同性戀的小孩啊,你眼前就個例子。」

「你現在說得很輕鬆啦⋯⋯」他搖著頭。「還是跟阿致談爸爸經,比較談得來。」

「阿致學長,我好久沒見到他了。」

「嘿嘿嘿,我晚上要跟阿致約喝酒。men's talk。」他炫耀的說著。

「我可以參加嗎?我也想見見阿致學長。」

「No,No,No。我們是Straight Men's talk。」

「真排外。」我抱怨著。

「沒辦法,我們是已婚的男人,跟你的話題其實還是有些距離。」

「談小孩的教育啊,跟老婆的相處啊。你看,你完全都插不上嘴,你不要來。」

「好啦,Straight Men's talk。你們慢慢聊,幫我跟阿致學長打聲招呼吧。」



離開餐店的時候已經快一點半了。還好業務在外頭,可以自行掌控時間。

大哲學長走進葡菌大樓搭電梯下地下室開車,我在大樓外接到了阿良的電話。

「你還沒回辦公室啊?」

「是啊,在外面打混。」爽朗的笑起來。

「那我可以請你幫我進去型男誌,跟他們拿要掃的正片嗎?我這邊走不開。」

問了要跟哪位取件後,我按了電梯,上去七樓的型男誌。

才踏出電梯,旁邊樓梯間站著抽菸的幾個人,活脫脫的跟站在Gaybar外面抽菸的一樣。

像是在他們雷達上出現不明人士般,我被他們目光凝視。

只好拿出專業笑容對他們笑著,走進辦公室。

透明玻璃後面是他們的櫃台。我跟他們的櫃台小妹說著要送掃的編輯名字。

「我想說這是誰,這麼眼熟。」剛剛樓梯間彎來了Terry叫著我。

「你好。」我跟他打聲招呼。編輯送來了要掃的稿袋。

「阿良,他被客戶拖住了,我來幫他拿件。」

「我知道,麻煩你了。」那位編輯,離開後,Terry站在我身邊。

「怎麼?有事嗎?」我問著。

「我以為你來找鐵罐的。」

「不是啦,我來幫阿良收稿子的。」我舉起稿袋。「稿子收到了,我也該走了。」

「不跟鐵罐打聲招呼嗎?」Terry問著。

「喔。好啊,他在辦公室嗎?」我像是二愣子般回答。

Terry搖晃著彎進櫃台後方,喊著:「鐵妹啊,你要不要出來看一下,是誰來了。」

他喊完便對我說著:「我們都叫他鐵妹啦,鐵罐是裝MAN的名字。」

「型男誌裡面,你能看到的男人都是Gay。」Terry說話時,櫃台小妹一臉尷尬的笑著。

「泰姊,幹嗎啦?」後方,穿著露手臂,三顆鈕扣沒扣襯衫的鐵罐走出。

他看到我,便湊到Terry旁邊耳語:你要死啦。

「祥佑,你怎麼會來?」他問了我,問了星期六晚上怎麼沒去ppub。

「我那天其實有點累,就沒過去了。」



推不掉的邀約,Terry一旁鼓譟著晚上喝杯酒;外加大哲學長的Straight Men's talk,

對於Gay Men's talk也就欣然答應。

送了稿子回印刷廠,拿了工作單填單,把紫丁香出版的手繪稿送進掃描室。

對於阿良拗我幫忙,也當面虧了他。「你讓我晚上多了個應酬。」

「你要跟他們編輯去喝酒嗎?」

「是啊。」話一完,阿良雙手作揖,英雄辭別。「保重。」

我拉了他回來。「話說清楚,你那是什麼手勢?」

「我跟他們去喝過一次,一票的酒鬼。沒有喝到吐,應該是不會結束。」


是的,正如阿良說的,他們真的是酒鬼,但用酒女來形容更恰當。

他們自己都說他們今晚是酒女菸女聚會。冷清的ppub爵士之夜,這一桌最吵。

鐵罐沒喝幾杯就開始醉了,倒在我的肩膀上。

「鐵妹,你很沒用耶,才幾杯,就醉了。」因為我喝果汁,所以不醉。

Terry推了杯過來。「來夜店,喝果汁?」他要我喝掉他這杯。

「我要騎車,不能喝酒。」

話完,Terry旁邊的旁邊就接話了。「人家清醒著,才可以幹他想幹的事啊。」

他喔,像是懂了什麼的說話:「那鐵妹就讓你送回家啦。掰掰。」

他們把送鐵罐回家的責任丟給了我。明明鐵罐跟Terry住一塊的。

「他醉到不會說話,當然該回家了,我還沒茫呢。怎麼可能現在走。」

Terry抄了他家的地址給我。

坐在我後面的鐵罐,要是我一不留神,他會從機車上掉下。


往永和方向的橋上,鐵罐貼在我肩膀。「你小心點。」我提醒著他。

他雙手抱住我的腰的瞬間,我以為是熟悉的雙手,嘴裡跳出著士灴的名字。

按著地址,還有不怎麼清醒的鐵罐指示,到了他家的公寓樓下。

鐵罐搖搖晃晃的下車。「可以扶我到樓上嗎?」他揉著額頭。

看他走路漂浮模樣,我只好把車停好。把他一手勾在我肩,扶他上去。

扶他上了床,我用手擦著汗。其實他還滿重的。

「可以⋯⋯留下來⋯⋯陪我嘛?」正準備離開的時候,喝醉的鐵罐拉著我的手。

絆住了我。停下腳步,彎腰,用另隻手擺開他的手。

「對不起,我會認床,我得回家睡。我在外面睡不著。」

我的話是實話,我從來沒有認床的習慣,

一直到公司員工旅遊去日本的飯店,我才知道會認床。

「那⋯⋯可以抱一下嗎?」

我嘆了氣,就滿足一下喝醉的人吧。

我以為他會坐起來的,但他沒有。

於是我坐在床邊,上半身被他手臂壓住,我的上半身壓著躺著的他。

「你真是個正直的好人。」



回了家,家空蕩蕩的。我沒有家累,我沒有所謂家的模樣。

洗完澡,圍住浴巾,頭髮還溼著,站在床邊,看見未改建的臥室。



門口士灴被身後的我推著走進房間。「早點睡。」

那個煩悶想聊天的晚上,來找他,卻為了他健康,要他上床睡覺,那個大二的我。

轉身準備離開的我,他拉住我的手。

「不要走。」

「陪我。」



我躺上床,如同在他懷裡睡過。

46會員
958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慕聰沙龍 的其他內容
where's love?3|2006.10.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where's love?4|2006.10.1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where's love?5|2006.10.2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日常草載】軍犬♀|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4-06
Where's Gary?〈Where's Gary?〉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6
"Where are you from?" 的種族歧視不少亞裔美國人抱怨:時不時就在美國本土被白人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不禁聯想到之前Dscovery有個節目是亨利•高汀和一個日本遊伴遊日本。那個遊伴的英語已經很道地,而且非常可能是日裔澳洲人,但是Discovery 還是為這女生的每句對白上英文字幕,生怕洋人聽不懂。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3-09-05
互動VR: 諾弟 / Where's Noddy?諾弟毫無存在感,被同伴忽略也是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2-11-24
#3 【音樂分享】SYML-Where's My Love每到周一的晚上好像就會有一種一周裡最艱難的一日終於終了的感覺(其實並沒有),而比起熱血到爆掉或是振奮人心的音樂,周一晚上的歌單都會不自覺聽了比較平靜或是偏好悲傷的歌曲。而SYML-Where's My Love正好適合今日。
Thumbnail
avatar
日淺
2022-07-11
Where's Mommy? 媽媽在哪裡?Baby: "Where’s mommy?”媽媽在哪裡? Daddy: "She’s in the hospital.”她在醫院 Baby: "She is sick?”她生病了嗎? Daddy: "No, she is a nurse who takes care of patients.”沒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03
[ツイステ][マレウス/レオナ]Where’s My Goddamn Dinosaur?標題:Where’s My Goddamn Dinosaur? 配對:Malleus Draconia/Leona Kingscholar   警示:Malleus和Leona分別表記為「馬列烏斯」和「雷歐納」。現代美國高校AU《二十一世紀迷信破除指南》背景。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