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s love?18|2018.03.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了送喝醉酒的大哲學長回家還得搭計程車,

之後還要折回來騎機車,不然白天上班就麻煩。

橫向漸寬的大哲學長超重的,我雖不瘦弱,但攙扶他也吃力辛苦了點。

沒有電梯的公寓裡頭,一層一層爬上三樓也很花體力。

雖然不是我的問題,但面對大嫂蕙君,我也不好意思。

「大哲你怎麼會喝成這樣!每次都給別人添麻煩。」蕙君開了門,便緩緩的說。

語氣中聽不出來不知道是生氣還是怨述,她的反應盡是關心而已。

先前每次跟阿致學長也是非到喝醉,給送回家。簡單來說就是酒品不佳。

和蕙君齊力把大哲學長扶到房間床上。兩個人都喘呼呼。「真的很不好意思。祥佑。」

「沒關係啦!你早點休息吧!」匆匆的離去。夜已深,路上都是黃色計程車。

我走了一段路,讓風吹吹。迷惘的月亮讓人看不清楚。

大哲跟阿致兩個學長的太太都叫蕙君。我們稱她們兩個蕙君。她們同名不同姓。

她是大哲學長出社會第一家公司同事的妹妹。在公司活動上,讓大哲學長遇見了蕙君。

他們兩個交往了幾年,遲遲未結婚,是因為大哲學長想努力在事業上衝刺。

可是因為懷孕只好趕在肚子大起來以前閃電結婚。

大哲學長希望她結婚後就不要再去上班。生完小孩、專心坐月子,之後留在家裡帶小孩。

這的確是相當大男人的大哲學長會提出來的。

她沒有反對,她總是和顏悅色的。她順從著大哲學長的安排,婚後辭職待在家裡。

老大出生後一年,她便懷了第二胎,老大老二都是男孩子。

有了小孩的大哲學長更是努力工作。因此得失心也加重了許多。

蕙君有想過要回去上班,可是大哲學長不同意。



中飯時間,手機顯示大哲學長的來電。我猶豫著要接還是不要接。怕的是又跟前天一樣。

下午得去送打樣去P雜誌一趟,之後再去紫丁香出版收稿子。

離開的時候,看著電梯按鈕,我忽然決定上去七樓的型男誌找鐵罐。

站在外面,請櫃台打分機進去找鐵罐。他見了我沒有以往的笑臉。

「你怎麼會來,有什麼事嗎?」他板起面孔的說。他見了我並沒有特別開心。

「我想見你。」我說。他喔了聲,態度很冷淡。我可以感覺這份刻意保持距離的意思。

「要找個地方坐一下,喝杯咖啡嗎?」我問。

「不用吧!我裡頭在忙。」

「那天在ppub,你怎麼沒說一聲就走了!」

「有事啊!我跟Terry他們有約。」聽著鐵罐說,而我明明知道他們是跑趴去。

我明明對跑趴沒有任何意見,可是為什麼不敢對我說?

明明知道李歐是我朋友,不說我也會知道。

「這樣啊。晚上吃個飯?」我問,他不說話。「我覺得我們不適合。」

他相當乾脆利落。我只能噢了聲。「我們不適合。這樣啊。」句號,我覺得這句就夠了。

我不是一個死纏爛打,覺得拚命付出,一定會感動對方。


這頓晚餐,我要好好犒賞自己、勉勵自己,覺得自己做了一個俐落的決定。

大哲學長的來電顯示,心一橫,如果要喝就來喝吧!誰怕誰!「你終於願意接電話了!」

「要喝酒嗎?哪家酒吧?」我直問。「誰要找你喝酒啊!阿致住院了!」什麼?

消息來得太過意外,猶如過往,晴天霹靂打在額頭,重重無法忽憶。

「我今天已經去過醫院一趟,我明天還會再過去。你要不要一塊去!」

記得了地點和時間後,電話嘎然結束,連一口氣的時間都不許。

這一夜難以入睡,房間裏的雙人床一日擴增一望無際。手往旁搭,才知道已經空了。

士灴的位子已經不可能再有那副強壯身軀溫暖每一個晚上。

清晨醒來,格外空虛。



醫院的味道,活像是滿室精液。我不喜歡醫院,很久沒踏進來。大哲學長走在前。

我沒跟上,只是放慢腳步東張西望的。

每次來醫院都是一眼看盡人間縮影。生。老。病。死。

他在電梯口要我趕快。進電梯,空間向上,心卻沉重的下墜。

病房門口,我遲疑。覺得踏進去需要更多勇氣。

「佑,你來啦!」同樣是兩人病房靠窗的位子。

「佑,你來啦!」我彷彿可以聽見士灴對我說。

「這傢伙昨天一整天都不接我電話。你今天覺得如何?」大哲學長問。

換穿病服的阿致學長,面容憔悴的緩慢微笑。「還好。」他虛弱的說。

今天的天氣有些陰暗,見不到的太陽藏在烏雲裏頭。我移動沉重的步伐向前問候。

「怎麼沒看見蕙君?她還沒來嗎?」大哲學長問。「她大概不會來吧!」他嘆了口氣。

「她是你太太耶,你住進醫院,她不來看一下嗎?」大哲學長語氣有些不悅了。

「醫生說只要開刀⋯⋯只要⋯⋯」阿致學長忽然往前彎抓緊大哲學長的手。

「你能答應我,如果我有個萬一,幫我照顧綺綺!你不是一直說很想要個女兒⋯⋯」

阿致學長的聲音與舉動,讓我的思緒翻騰的見不著底,暴風雨就要來襲。

「你在說什麼!」大哲學長安慰著他。

被風雨吹亂的心事旋上心頭,如果再不出去,眼睛就要潰堤。

借了理由,人往外走。這一路我無法直線前進。


醫院外面有座湖。我曾經站在湖前,風和現在一樣吹著。

那時候我不是一個人。身邊還有另一個人。

43會員
916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