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a Week– 044|望你順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週在作品系列開了兩個。一個是「現場」,從2010出版第一本書到現在,上了不少的媒體及訪談,以前是沒有刻意要收集在一塊,但感覺是時候該收一收,也順便看看聽聽這些年自己說過什麼,是不是有些地方打臉了自己,或者有哪些「政治不正確」需要教育自己的。


另一個則是「左手寫字」,我是左手拐(華語左撇子)從小是被「矯正」右手拿筷寫字。小時候,大人的理由不是同桌吃飯會跟其他人相撞,不然就是左手拐會短命之類的。長大以後,從萬芳出《左手》專輯,被忽略的左手好像有了覺醒意識。其實也不只是這件事,我還想得起來的是國中體育課考三步上籃,老師那時就發現我是用左手,我已經忘了她提醒什麼話了,是不是左右要相反之類的。等到我出了社會,看到同樣是左手拐的,同桌吃飯,甚至是簽單信用卡用的是左手,我會心生羨慕,甚至有愛上對方。


我知道左手正一聲聲地呼喚我,所以我開始用左手寫了幾年的日記。雖然剛開始寫的字根本比幼稚園跟小學生還不如,可是一筆一筆的練習,終究讓左手開始會寫字。我記得有次特別還察覺我的右手字漸漸跟左手字相像了起來。2010出版黑書時,該次簽名給讀者的留言都是用左手慢慢一筆一筆刻(笑)2012貞書我就停止這項,畢竟要簽留言的愈來愈多,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慢慢寫。寫的這幾年明白原來筆順筆畫等等原來是為了右手人去設計的。在不寫日記後,我也很少再用左手寫字。最近彷彿又聽見了左手呼喚,那我們就重新開始再用左手寫字吧。


本來這週是有想要寫一個使用指南,但閱讀我的小說,應該不用吧,看到哪部名稱順眼,簡介還中意,開頭讀起來有fu就繼續閱讀。沒興趣就好跳過,所以也許有天我真的會寫,但在之前,大家就隨性,自由閱讀。


我的政治立場、主張,一直都是相當鮮明。皮繩集結的那年,我們先抗議著圖書分級、網路分級,還有黑書《軍犬》出版前的圖書評議委員會初評是「逾越限制級」(超限制級的存在)後者現在看起來很荒謬,但言論自由就是這樣,絕對要堅守住,百分之百,1%都不能讓不能退。我不會寫著用字母取代「BDSM」,更不會用四愛取代「女幹男」,該寫什麼就寫什麼,就算通篇性器官滿天飛,淫靡穢亂,這都是我的言論自由,一滴點,我都不會讓的。


望你順遂,台灣。

44會員
938內容數
1977年生。獨立發行過個人誌,出版著作有長篇小說《軍犬》、《貞男人》(基本書坊)。 以網路連載為小說創作媒介。目前希望能夠增加漫畫方面的創作。 2022開始私夏連載@Patreon,2024開始多平台試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