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小說的虛構不存在型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沒對你說
虛構不存在。    
所有的虛構建模在存在因而真實    
小說家掌控了未來與預言

我們為了聲音建模為變臉覆蓋自己的五官,使用濾鏡磨皮削臉比起虛構行之有年,更別說商業活動,只要寫出來那就是,也必須是真的的,數據有獨特的計算公式──使用後再生百分之兩百趴都無法可管了,寫字居然容易吵成一團。有人的地方就有嘴,有錢的地方容不得你嘴。宇宙活著,太陽更明顯,一切自然、流暢如一首歌,歌詞獨看亂無章法,但在旋律裡面注定要這樣抱疊。一個小節搭配幾個字,他們很快樂(重點),而且胡說八道(哼哼兮兮),快樂的沒法子去想其他。像一本八萬字小說在那邊切時間的舞台劇在自己的狀態內(甚至可以換錢如果真要這麼說!),而作曲作詞或作故事只是把那個混沌理出毛,用上好的齒梳。毛可以有各種造型。


這是一本剛打開的小說。




這可以確定是一本小說的型態。



【蒼海一生笑滔滔湧暗潮】

做一個有風格的人,世界不會找到你,做一些極端的蠢事或遊走邊緣,一小時後你將會被讀取。這世代的生存焦慮是因為做自己大部分是剝奪感與口號治理。

你不能要求一個無法不聯網的孩子什麼,他們的腦神經跟成癮性就是生活,他們病了,他們無法靜靜地等待時間。看一隻鳥飛。

他們無時不刻吶喊著多巴胺、性渴望還有資本主義的欣羨。

但假設你甚麼都不吶喊,你相較於對方平靜,也無用。因為你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家會鬧得你不得安寧,你爸爸會說你媽媽如何如何、你同事會說主管如何如何、政論會說這個黨如何如何、你遵守交通也會被按喇叭(誤按),你走路經過鬧市屁股吃了你的褲子會被注目,反正在哪裡都不得安寧。

最大的問題不是我在開玩笑!是你。

你渴望被看見。

當然很多時候我們的的確確會互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禮尚往來嘛!

不然下次你露出屁股蛋上街試試看!

你會體驗到另類的注目,當你是女性的時候眼光比較曖昧,當你是男性的時候可能會被青。你知道為什麼嗎?這是商業價值的問題。

一切又回到資本主義上頭了。

全部都待價而沽了,成功學羅曼史和勵志心靈又上排行榜了!

戰爭看起來卻一直霸佔在新聞的頁首,像一頭巨型的獸,他沒有選擇,牠恨著一切。牠只能流血然後將旁邊的飛機打落,然後繼續。流血,牠管不了腳下的蟲鳥和燕子,每天都要決出一個勝負,每天都拾回一次薄弱的呼吸。

在非馬的詩裡面,我們待在城獸裡的肺跟腸子裏頭,尚未割肺賠腸給任何敵人。尚不用每天決出甚麼勝負。

但在裏頭的鄰人還是忍不住的氣悶,有人氣到了把他的冰箱玻璃杯跟電鍋從十多樓都砸出來,幾個小時候我們都知道了,都看到了地上的碎玻璃,警員抓著他時,你知道他說什麼?

「先讓我大便。」

真的是,真是沒辦法做到!!先綁起來送急診就醫吧!就憑你上輩子燒了這麼多好香,沒弄死人還出生在這頭城獸裡。



【城獸】

我們在城獸的肚腹內生活

構築美夢和家園

成為獸的心跳和樞紐

從有力的細胞化為壁癌攀附


方圓的土地一半以上屬於黨和政治

另一半屬於吾黨和我的對立

我和我的鄰居沒有中立的選項我只能選擇把冰箱

電鍋玻璃杯從12樓砸出去因為我體內的獸在生氣

(我的腸道在警方來的時候竟然開始抗議,真是個好傢伙)


圖源:AfroArt 系列是對黑人頭髮多樣性和天生之美的認可與慶祝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億男》|一本小說反思與財富的關係億男的三大重點: 錢並不髒,有這樣的想法才能真正吸引金流 錢買不到信任買不到快樂 財富和幸福的關係在於你如何看待衪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3-18
    《三千圓的用法》:你的人生取決於你怎麼用這筆小錢-原來這是一本小說!我一直以來幾乎不太看理財類的書籍,不是我不喜歡這類書,而是我一直對理財本身沒什麼興趣,自然而然就不太會接觸理財類書籍;雖然偶爾會想嚐試閱讀,但似乎是內心逃避著「理財」這件事,因此從來沒真正接觸這類書籍。 直到最近出現了一本書-《三千圓的用法》,作者原田比香,台灣由先覺出版社出版;這本書似乎最近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3-11-24
    一本偉大的小說「齊瓦哥醫生」「齊瓦哥醫生」不僅僅是本愛情小說,它是詩篇、它是散文、它是筆記⋯ 『巴斯特納克』這部鉅作涵括:俄國19世紀末開明運動-1917年2月革命-10月革命-蘇聯共產黨成立的這段過程,透過不同文體呈現在世人面前。 第16章第4小節,巴斯特納克引用詩人「亞歷山大。布洛克」這段話: 『我們是俄羅斯可怕歲月
    Thumbnail
    avatar
    Amy Sung
    2023-09-09
    《宮前町九十番地》一本比小說更精彩的自傳《宮前町九十番地》 口述:張超英 執筆:陳柔縉 這是一本比小說更精彩的自傳!由張超英先生口述,陳柔縉老師花了12年的時間執筆完成,娓娓道來一位“小人物”精彩的人生以及在其人生中如何努力,運用各種層層的關係為台灣所做的事,不求功名,只求盡心盡力。
    Thumbnail
    avatar
    Clairewu翠屏
    2023-03-20
    我試著用ChatGPT寫了一本反烏托邦科幻小說(的架構)基於這次的徵稿活動,我與ChatGTP一同構思了一本科換小說的架構,其中包含反烏托邦、人工智慧、人權等要素,並且在世界觀設計上有著極高的完成度...
    Thumbnail
    avatar
    Zhong
    2023-02-15
    [青溪讀書有感]一本臺灣人必讀的書:朱宥勳《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我鮮少說一本書是必讀的,畢竟《紅樓夢》固然好,《悲慘世界》亦不差。誠如我們國中國文第一課所言:「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打從開宗明義的第一課起,國文就告訴我們,自己喜歡讀什麼便讀什麼,讀書本是自己的事,不容他人置喙。
    Thumbnail
    avatar
    青溪
    2023-01-15
    小說家的日常生活如何 ?要怎麼樣能寫出一本小說呢-Matsuisan in Japan上次分享的訪談,主要介紹到去日本工作的內容,今天就聊到一些關於寫作面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2-07-23
    一本俄國小說引起的創建祖傳家園運動 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去閱讀這系列書籍,能夠更多人投入創建祖傳家園的行列,很多人在社會文化風氣下,一直奉行著有土斯有財,還有追求房子的理想,而更多的富豪是靠著炒作房地產致富,很多人一輩子買不起房子,如果能夠喚起大家建立祖傳家園,甚至改變法律讓人人都有立足之地,這個世界會改變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1-04
    讀書心得:小說家之路:啟發無數懷抱寫小說夢想的人,「雪花分形寫作法」的十個步驟帶你「寫完」一本好小說很慶幸我有先看完這本書,超慶幸的。 是這樣的,幾周前我因為研究所要交報告,必須寫一份教案,所以我選了寫作課,然後自己掰了一套課程。 但其實我想要開寫作可以經想很久了,所以有以前留下來的一些資料可以使用,所以我很快就交出作業,還因此被同學罵,因為我給他們太多壓力。 只是這本的規劃方式跟我實在太像。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30
    斷食日常→請推薦一本小說,腦中所想到的是......請推薦一本小說吧! 你腦海中會浮現出哪幾本書呢? 書本做為一個最早期的「紙上虛擬實境」,透過文字或圖案,讓讀者可以直接進入作者所勾勒的虛擬世界中,除了最直接的體驗之外,附加價值,不外乎是透過一本拿在手上或放在咖啡店桌上的書本設計,直接彰顯「讀者的品味」,成為一種品味配件。
    Thumbnail
    avatar
    小說斷食者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