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花》--溫馨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有感而發,因為故事有點長,就把靈感故事放在最後面說囉!

raw-image

一老翁身患絕症,已奄奄一息,即將入柩。

聽子女得奇物明日花,可吊一天命至明日。

得聞訊息,老翁初始極樂,卻又漸漸失意。

見人,說生死難言。食物,想輪迴難入嚥。

左思右想,上吐下瀉。老翁身心皆一苦字。

聞看子女皆歸,各個焦急,孫輩群聚在側。

想起自己一生平平無志,卻有群孝順兒女。

老翁微微笑道,「天命有數,人福無疆。」

遂將花收入懷中,在子女擁簇中幸福離去。


這一篇的靈感來自於老爸的弟弟。以我的輩分要叫「阿叔」。因為阿叔排行老六,就叫六叔吧!

六叔早年得志,靠大家樂、六合彩賺了人生好幾桶金,也娶了漂亮老婆,生了一個獨子,也有好幾棟房子。用現在的標準就是人生勝利組。

然而進入中年後,缺乏理財經驗、投資不當,染上酒癮以及六合彩接連失利,房子一間間的賣掉,老婆跑了,獨子則由另一位姑丈養大。後又身患癌症,早期大魚大肉也讓他的身子急速衰弱,不到四十八歲就撒手離去。

聽老爸說六叔死去的時候是在一間破房子裡,陳屍已久。因為糖尿病與一些慢性病,導致手腳腐爛。死狀很是淒慘。

而悲慘的是,他唯一的兒子卻不認他,甚至不願意幫六叔料理後事。這其中的故事當然不是我們外人可以足道。

我老爸因為和六叔很親,六叔的後事都是由我老爸處理,連債務的部分也幫六叔處理了一些。在整理六叔後事的時候,發現了一些保險以及繼承居然還有些錢的時候,原本不聞不問的兒子和姑丈則聯手奪取那些錢,並試圖把債務推到我老爸這邊。

這就讓我老爸非常不能諒解。錢雖然官司打贏了,我老爸也沒留著,全數捐給了公益癌症基金會。這個故事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始終不能忘記。因為我老爸有事沒事就會在電話裡抱怨這件事情。抱怨的不是錢,而是人性的貪婪。

五福臨門的五福指的是名、利、壽、健、善終。

六叔的故事常常讓我在想,面對過去,自然會有後悔的時刻。那麼明天呢?如果可以延壽一日,能做的事情有哪些?想來想去,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做的。

所以把握當下,做自己能做的,才不會愧對自己了吧。

18會員
48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雚的小說世界 的其他內容
《學畫》--有趣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術》--感人溫馨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烤雞》--美食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豆花》--諷刺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