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俄羅斯|春季假期的出走:清晨莫斯科的慌慌張張、冒失疾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校預科在四月底五月初有大概兩週的長假。記得當初來當交換生的時候也差不多這段時間有長假。因為五月初有勞動節、東正教復活節還有最重要的勝利日!不太確定這邊上班族是怎麼放的,但學生們通常都會有一個長長的連假!

清晨的莫斯科

清晨的莫斯科


早在一個月前買好了火車票。這次原定從莫斯科往下走至圖拉接著沃羅涅日最後再到頓河羅斯托夫。可是一些個人因素,最終決定在沃羅涅日折返回莫,沒再繼續往下走。

共計五天四夜的行程,第一天就急急忙忙、冒冒失失的!

莫斯科的地鐵通常都是早上五點半開始運行。我幫自己訂了六點半左右的火車。當天五點不到就出門,順利搭到五點的公車到地鐵站,等時間一到趕快進入地鐵站要轉乘。沒想到原本看好的地鐵要等到51分(記得很清楚當下超緊張)才開車!

當時還有閒情逸致欣賞清晨

當時還有閒情逸致欣賞清晨

趕緊換別條線,當下超怕趕不上。五點四十左右搭上需要轉乘兩次的地鐵。一直內心吶喊怎麼還不開車!終於抵達換乘地鐵站後,因為兩站之間還要再走將近15分鐘左右,所以只能變身半跑半走的亞洲怪人。

終於搭上地鐵後,地鐵上一個人也沒有,然後也不關門不開車,當下心直接冷掉。想說完了完了已經剩不到20分鐘我的火車就要開了!終於發車後,經過兩站下車,按下預先設好的計時器,門一開立刻狂飆出站!

一開始還有點找不到火車站,還好使出『跟著人潮走術』抵達車站,距離火車開剩不到10分鐘!

一番折騰後終於找到月台,快速地問了站務人員,這是我的火車嗎?(手裡握著車票)。看著排隊人潮,心裡微微舒坦了,至少火車會等到大家都上車才開!

俄羅斯搭火車是會有站務員一個一個核對身份確認上車的。感覺我這節車廂的站務員剛工作不久,雖然動作不熟練但很讓人覺得很踏實認真!重要的是他也幫我多爭取了一點點時間~(心裡感謝他)

等到入座、按下計時器,從地鐵站到火車站、找月台上車,大概十五分鐘左右!距離活車出發的時間僅剩2分鐘!

隨手一拍

隨手一拍

當下真是謝天謝地的感謝感謝再感謝!從沒想過自己就這麼搭上自己要搭的車。那些在地鐵上煎熬的時刻都像沒有過一樣,明明那麼真切的事實卻變得晃眼如煙一樣!

雖然火車從莫到圖拉大約兩個多小時,但光是一早搭火車就話太多了!感覺寫在一起會大爆炸!?所以真正的開始我們就留到下週六吧!!!

6會員
44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