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突然慌了起來,因為年假已到盡頭。

常說對於現今的我來說,假日與非假日並無太大差別,但總還是不一樣的。

raw-image


假日與非假日之所以沒有差別,是因為非假日我也還是在工作。各種工作債務,不管白天黑夜,也不管工作日假日,照常追殺而來。

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春節假期吧。

春節假期對大部分人來說,彷彿工作時程上的一段暫停時間。因為大家都休假,什麼事都做不了,也急不來,所以也就名正言順放大假,出國,回老家,甚至在家裡躺平都行,反正所有的事都可以留待年後再說。

往年的春節總在南來北往中度過,今年頭一次留在台北,想著要趁過年期間,好好做完幾件平常心煩氣躁無法做的工作。

但結果也什麼都沒做完。

追了幾集劇,讀了幾本書,漫長的春節假期就結束了。

下午應好友之約,參加了一場熱鬧的聚會,離開時斜陽正好,決定步行回家。方才歡快的氣氛卻隨著距離越走越遠,而越來越淡。

穿過鄰近的大學校園時,瞥見古舊建築上的時鐘,沒來由的心跳加速。

是了,是因為假期就要結束,積累的工作又將撲飛而來了。

才到家,接到問候的訊息。嗯,我的第六感真靈,等不及明天的開工日,已來提醒我交作業了。

年假前哀嚎假期漫長,而此時,我又要為假期太短而失眠。

人,何其矛盾。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