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路是長在嘴上的~赤峰街最隱密的卜卜商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位於二樓的卜卜商店,隱密性十足,濃濃的日式復古風

位於二樓的卜卜商店,隱密性十足,濃濃的日式復古風


以往出國的時候,每到一座新的城市,第一件事,一定是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問清楚想去的景點的方向、前往方式,甚至連餐廳、車票、住宿,能想到的,都要問好問滿。在手機連網不發達的年代,看著地圖照著走,迷路人或是不確定方向,那就問人吧,畢竟「路是長在嘴上的」。


時間快轉到2024年,5G都已愈來愈普及,人手一支手機(甚至好幾支),成了出門時必備的工具。想去那裡,用導航就沒問題。

雖然谷歌的地圖功能有時會很調皮、耍性子、發脾氣,帶你走錯方向、搞得團團轉,不過有了手機,還是方便很多,定位功能一開啟,基本上幾乎是萬無一失。

幾乎。


入口實在太過隱密

和多年未見的朋友約在赤峰街見面,我從口袋名單上挑出一家躺了應該有一年的”卜卜商店”,連地址及谷歌地圖都查出來,但沒想到,這家店實在太隱密了,我問了三個店家才找到。


明明地址是對的,在轉角處左看右看,就是沒有招牌。此時就要發揮「路長在嘴巴上」的精神,直接問人比較快。我一連進了三個店家,都跟我說在旁邊,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找到入口,

阿娘喂~這誰看得出來啦!
誰知在日式器皿選物店旁的這個不起眼的地方才是入口

誰知在日式器皿選物店旁的這個不起眼的地方才是入口

被綠意隱藏得很好

被綠意隱藏得很好


二樓別有洞天

我本來以為第三家進去的店,門口及裡面陳列的日式器皿選物,應該八九不離十,肯定是有個樓梯往上走就對了,沒想到店員一派輕鬆的說:

「門口隔壁那個樓梯上去才是。」

“卜卜商店”在赤峰街開了很久,我一直都沒有機會過來,趁著跟老朋友見面的機會,順便來朝聖一下。

沿著樓梯往二樓走,有幾桌戶外區位子,被綠意所包圍,老舊的桌椅、燈具,很有味道。


老宅保留日式風格

打開門後,又是另一個世界。時間在這裡,彷彿凍結了一般。

長條型的格局,工作吧台佔了一大塊,不過很巧妙的用了藤製編織的網格來裝飾(小時候看過一些椅子的靠背或是坐墊就是用類似的東西),木質吧台上方用了這樣的巧思,好看又能遮住工作區域,十分厲害。

門口就有圓桌座位,兩旁都是老舊的櫃子及器皿。店內其他座位多是二人或四人,老舊的桌椅,甚至能看到桌腳是用了裁縫機,十足的古早味。

牆上掛了幾個古董級的鐘,不做過多修飾的牆面,配合上燈光,把老宅的味道提升了一個檔次。

而陽台還有一整排「超級搖滾區」座位,上面、左邊、右邊全是綠意盆栽,往下一看,就是巷弄,不少人都會趁前面的人剛走、後面還沒有客人補上之際,利用空檔來這裡拍拍照。


復古氛圍中憶當年

在這麼復古氛圍的環境裡,我點了美式咖啡及布丁,很陽春,簡簡單單,我覺得這樣子剛剛好。

這家店是每張桌子都放了QR Code,要掃碼後再行點餐,但訂單送出後,要再去櫃檯結帳,這個流程說真的,怪怪的。

還不如恢復疫情前的那套,用實體的菜單不是更簡單、更適合這家店的定位?

咖啡是裝在黑色貓咪造型的杯子裡,兩個耳朵既俏皮,又能”強迫”你慢慢喝。布丁的味道也相當不錯,雖然份量不大,對剛吃飽的我來說,這樣子就夠了。

和多年未見的朋友相聚,話匣子打開,自然是停不了。聊著聊著,我突然想起以前的照片,我剛好有放在雲端,手機立刻叫出來,天啊,當時大家都⋯⋯都⋯⋯都⋯⋯好年輕啊!

黃色的外套我幾個月前還有拿出來穿(拍攝於瑞士)

黃色的外套我幾個月前還有拿出來穿(拍攝於瑞士)

沒想到,20年前我穿的這件衣服還在呢!


離開後我還盡職的帶朋友去附近幾家咖啡店,這裡好像是我家後院一樣,這一帶有好幾家我曾經撰寫介紹過,當然是如數家珍。

來到赤峰街,好像是回娘家一樣。只不過這回造訪的咖啡廳隱身技巧太高明,若還傻乎乎的找,我可能會跟手機收不到訊號時一樣。

原地轉圈圈


內容總結
卜卜商店
5
/5
121會員
46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他怎麼能夠搬了107億日幣還沒事--日本大王製紙前會長井川意高的懺悔錄在日本長銷井川意高的著作「熔ける 大王製紙前会長 井川意高の懺悔録」、「熔ける 再び そして会社も失った」(幻冬社)是日本長銷書。 他是日本家喻戶曉的製紙會社創業家的第三代。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3-12-11
#所長murmur EP15—讓講師秒怒的事:網路發達的現在,還有人敢這麼做?課程文案被『借用』,講師該怎麼保護自己的智『抄襲、致敬、二創、借鑒』在不同的產業都有所耳聞, 以上名詞看起來似乎好像都是差不多的行為,關鍵在最後的呈現上, 尤其是靠智慧財為核心的產業,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是『抄襲』。   抄襲跟其他 致敬、二創、借鑒 最大的不同是, 『沒徵得原創同意就整個複製貼上,讓他人以為是你的。』 講師是一個靠智慧財維持的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外匯解析20230907: 又一數據顯示美國可能要軟著陸 物價油價又再漲升息預期增加美國經濟 八月非製造業PMI達到54.5,遠高於預期。各方面指標,如訂單、就業、物價和庫存等都出現上升,主要受到美國民眾在旅遊和娛樂活動方面的消費支持。 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褐皮書顯示,七月和八月美國經濟逐漸上升,尤其旅遊業的消費支出強於預期。但全國就業增長乏力,勞動市場供需仍然不平衡,同時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3-09-07
28. 路?已在途。兩腿不安他祇是夠長的腿,想有……深潭,深流,不輕易著邊,不急著靠岸的水流。通常,作為他人生命歧出的第三者。…… 三,多數;除第三者,更多旁人、路人、觀察、體驗之者。各種第三人為一、二的你、我服務,怎不敷粉上路!…… 路?已在途。兩腿不安他祇是夠長的腿,想有更大的腳踪。巨人從泥岩跳出,友情地倒抓人的腿,說了:上帝看著呢!…… 上帝。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16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學習是在實踐中探索,是從失敗中獲得經驗,也是用心生長的過程。」 - 約翰·霍普金斯 🍀🍀🍀fumi老師:❤️❤️❤️ 這一次的課程,因為來上課同學的特質做了一些的課程調整,這就是精緻班的好處呢!🥰🥰🥰 人體脈輪的精微轉軸,是一個專門的課程,我會隨著每梯次同學的程度而淺或深,這應該就是我教學的樂趣吧?! 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創新的人,不喜歡一成不變,但是基礎是一定不變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4-27
絲塔看電視{長月燼明}1-5|白鹿羅雲熙二搭,虐一虐再給糖,半是蜜糖半是傷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4-19
【投資備忘錄】「我在做長期投資」通常是個 BS:3Q22 Investment Review這幾年我慢慢體會到,當公開談越多自己的投資標的,通常績效會越糟糕,因為你會不知不覺中去「辯護」自己的投資標的,去向讀者證明自己是對的,而當情況不對的時候,也比較缺乏迅速調整的彈性。承認自己的錯誤是非常痛苦的過程,但如果理智上已經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仍然用「我在做長期投資」來幫自己辯解,未來大概會有更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0-07
作為設計開放硬體網路設備的領導者「智邦」(2345),近幾年營收呈現成長趨勢,2022年能否再創高峰!?智邦,成立於1988年,於1995年上市,股票代號2345 資本額新台幣56億 主要營業範疇,網通產品設計與開發 為雲端資料中心、電信網路、城域乙太網路、以及校園/企業網路提供完整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股利政策,根據 goodinfo 資料,是連續14年配發股利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06-11
如何逆勢上漲 在疫情中網路公司化危機為轉機本文取材自前進新大陸直播,邀請前進新大陸媒體總監陳澤琪分享疫情之下互聯網產業的發展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3-12
台股再創波段高,再漲留意乖離過大!陸股走勢震盪,多頭不變!台股量增價揚多頭走勢續漲,不預設高點!留意乖離逐漸放大! 陸股震盪偏多,多頭續攻!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