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阿婆去5年月去世,直到最近舅父阿姨才處理完她遺產的事宜,總括而言,我分到了一萬元。

我希望我死前沒有剩下很多遺產,該花的就花光光,雙腳一伸,拜拜。


然後,我的仆街大姐升職了,升高一級會管理我現在這個和另一個部門,二姐代任她原有的職務。然後又跟我說,要我努力做到27年3月,到時會給我安排升職。我都已經無感覺了,我當然想升職,但我目標就是做好我手頭上的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92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返到香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好啲未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d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陌生男與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婦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遺產怎麼規劃節稅? 為什麼有錢人常投資房地產?遺產稅計算方式,「財」留子孫為什麼有錢人常投資房地產? 身為台灣人肯定都聽過老一輩說「有土斯有財」,這樣根深蒂固的觀念一方面造成房價高漲,但一方面的確也讓許多富裕的家庭世代傳承財富。在了解遺產如何規劃前,先來聊聊為什麼有錢人喜歡購買房地產吧! 原因1. 房地產是不完全競爭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小代書的成長日記
    2024-03-10
    遺產繼承人?配偶之應繼分?繼承是從被繼承人死亡後開始的。在民法中,遺產繼承人的順序及配偶的繼承分在文中都會說明。 歡迎閱讀。
    Thumbnail
    avatar
    Albert 自學生活
    2024-03-01
    遺產~人生理財的失落環節 ( 作者 : 李志正 )遺產是一個人一生發揮才能與運用資源的蓋棺論定成果,假如離世那天正好破產上天堂呢 ? 事情是不是會更好處理些 ? 但人非神仙,怎麼算得準哪一天 ?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11-12
    遺產繼承-2 |喪偶分遺產未盡父職,捍衛未成年子女權益可提告開學後進入學校,一位熱心志工跟我說個案例。 有個孩子的母親突然離世後,父親就把財產全數領走,留下2個未成年孩子跟外祖父母同住,祖孫四人只靠著微薄的國民年金度日,經濟頗為拮据。對於未成年的孩子,若父親不聞不問,法律可提供哪些基本的保障?他們有什麼方法可以自救?
    Thumbnail
    avatar
    雋凡Joy&Fun
    2023-10-04
    遺產要怎麼辦理繼承?遺產繼承順序是什麼?這篇文章一次教您!遺產繼承可以自己辦理嗎?整個流程要怎麼跑?會不會很麻煩?其實會不會麻煩見仁見智,最麻煩的恐怕不是事前要準備什麼、或是流程要怎麼跑,而是過了時效是徹底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3-06-13
    遺產分配「配偶先拿一半」? 律師回:不完全正確近日因台中市撲朔迷離的「5億高中生墜樓案」,讓遺產繼承的相關話題,引發社會關注。而說到遺產繼承,不少民眾普遍誤以為「配偶可以先拿一半,剩下的一半再跟子女平分?」實務上,答案並非如此。因為,當夫或妻其中一方先死亡時,關乎財產分配的部分,關鍵在於2個權利。 內政部統計,今年Q1全台不動產繼承比例提高,達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5-31
    遺產稅遺產跟美人一樣需要小心侍候 稍一疏忽這兩樣都會溜之大吉 -法國作家 巴爾扎克 遺產的確要小心處理,處理不好反而會撕裂親情,我們先確定「遺產總額」「遺產淨額」「遺產稅」如何計算 🟢遺產總額: 遺產總額=被繼承人遺產+擬制遺產(死亡前兩年贈與特定對象的財產) 🟢遺產淨額: 遺產淨額=遺產總額-免稅額
    Thumbnail
    avatar
    《E繩*投資觀點》
    2023-05-16
    avatar
    ㄚ資
    2022-08-22
    遺產這世界大家都是過客,沒有人可以帶走什麼,但可以留下些東西。人生最大財富是有健康身體,家庭和樂,事業順心。生命的沿續,子孫滿堂,就是福氣,老一輩爺爺奶奶到是這麼認為的。 我的很多長輩,接連去逝,有時覺的非常空虛,少了你們我的日子越來越覺寂寞。想你們時,也僅剩回憶。
    avatar
    Sweet girl
    202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