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打工度假保險分享-當地保險Orbit Protec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在出發前跟所有人一樣,上網爬了很多前輩的打工度假保險經驗,後來因為考量到紐西蘭本身就有ACC(意外險),因此我沒有選擇臺灣的保險,而是加保了紐西蘭當地的保險Orbit Protect,他有特別為打工度假設立醫療險專案,後來也因為發生一些意外,實際透過這個保險拿到一點理賠。


Orbit Protect的打工度假醫療險

Orbit Protect是提供海外人士多樣的醫療險內容,包含交換學生、短期季節工以及打工度假的醫療險。

orbit的打工度假醫療險頁面

orbit的打工度假醫療險頁面


線上投保的程序也非常簡單,輸入出生年月日以及姓名後,就會跑出報價單,同時也可以加保行李以及財物的意外險(我有加保),當時一年的醫療險+財物意外險大概是400紐(8000台幣),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主要是他可以線上申請理賠,加上出意外的話直接跟線上客服聯絡即可,非常方便。


Orbit最後刷卡的醫療險明細

Orbit最後刷卡的醫療險明細


Orbit Protect簡潔的介面操作

註冊後登入頁面就可以看到申請理賠的頁面

註冊後登入頁面就可以看到申請理賠的頁面


在網頁註冊好帳號後,若要申請理賠即可進入後台,後臺可以看自己申請的案件以及處理進度,分別截了幾張後台的使用頁面給大家參考。

  1. 每個案件都會有基本的案件細節,紀錄申請的時間以及案件編號,
  2. 文件的地方可以上傳各種就醫收據(但一定要含稅),圖片、pdf都可以,我都手機拍一拍上傳
  3. 訊息的部分就會有Orbit Protect的線上客服跟你的對話紀錄,客服的回覆訊息很快,回覆也很詳細,個人覺得使用體驗非常的好。


每個案件都有清楚的項目細節、理賠文件上傳區、以及線上客服回覆區

每個案件都有清楚的項目細節、理賠文件上傳區、以及線上客服回覆區

文件上傳區

文件上傳區

回覆非常迅速的線上客服

回覆非常迅速的線上客服


實際Orbit Protect使用理賠經驗

在紐西蘭的10個月,申請過兩次理賠,分別是有實際拿到理賠金以及被拒絕理賠

  • 拇指脫臼事件

在雪場打工換宿時,因為學滑雪施力不對摔倒,因為手撐地導致拇指脫臼,因為一直沒消腫而且位置持續偏移,隔天決定到雪場的醫療中心看醫生,首次申請會收部分的行政規費,之後的費用都會全額理賠。

不過某些診療並沒有理賠,但還是可以申請看看。後續我去物理治療所復健每次都有拿到理賠金,但因為物理治療效果太慢,就去找了針灸治療,但私人的針灸除了ACC部分補助之外,Orbit Protect不接受此類申請。


  • 驗血事件

後來不小心懷孕需要進行藥物流產,為了拿到藥必須抽血證明我現在是懷孕狀態,因為打工度假簽證在紐西蘭的抽血費用非常高,加上有指定的驗血中心,導致我第一次抽的血是不被認可的還要抽第二次,整個過程大概抽了快10次血,費用非常高,當時想說這個保險是醫療險,姑且一試申請理賠。Orbit Protect的回覆也在我的預期之中,因為這是懷孕的驗血,不在他們的理賠範圍之內,所以這筆高額的醫藥費只能自己出。

關於這兩部分的實際看診經驗以及背後的故事,會再整理成文章分享。


總之,Orbit Protect整體來說服務很不錯,如果需要意外醫療險的話,可以考慮這家~




3會員
10內容數
Hi, 這裡是一個30歲不願被社會束縛的女子分享一些旅行及生活的小觀察的小天地,自2023年以數位游牧的方式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後,愛上了這種沒有束縛的生活方式,不太知道這樣能繼續旅行多久,但在能多出去看看世界的年歲,我不會停下腳步。 身高150的水平視角可能不高,但走出舒適圈可以看得更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