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 被搭訕二三事 (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從求學時期一直到現在出社會,遇過的搭訕次數不勝枚舉,雖樣本數不到千,但也有百,透過自身經驗來個小數據不客觀分析,歸納出十大搭訕套路,至於那種很明顯是要推銷保險、產品或是要你填問卷這類的,則不算在內。最後會總結這十大搭訕套路,哪個方法較易搭訕成功,乃至後續有進一步認識的機會。

[ㄧ. 直球對決]

發生地點:大眾運輸轉乘處或行走其間

發生頻率:很常

搭訕情境:直接開口求認識加Line/IG/FB等,頂多前面美言個幾句,有些還會要求拍照。

搭訕內容舉例:

「小姐,你的頭髮又直又長、臉好小、鼻子又很挺,好像韓星,可以跟你認識加個line嗎?」
「你的身材很好,也很有氣質,可以認識你嗎?」
「您好,我...我..(支支吾吾)可以認識你嗎?」
「你好像明星,可以認識你嗎?不行?那可以讓我拍張照嗎?」

[二. 請喝酒/飲料/餐點]

發生地點:lounge bar、高級餐廳、精緻的下午茶餐廳

發生頻率:很少,當然如果你很常去的話另當別論。

搭訕情境:調酒師或是服務生,會突然拿一杯酒或是一份精緻的餐點給你,並告知是不遠處的一位客人請的。

搭訕內容舉例:

這類搭訕方式比較紳士,通常是要你接受了對方的心意,他才會趨前攀談。

[三. 找共同話題]

發生地點:lounge bar、咖啡廳,圖書館、展覽、講座活動、進修課程等等

發生頻率:偶爾

搭訕情境:透過觀察你找共通點,藉此來開啟話題,如發生地點在展覽、講座、課程進修等,更容易打開話題,因為會來的人,大多都是對此展覽、講座的內容/議題感興趣,或是有相同學習目標來進修課程。

搭訕內容舉例:

「很少看到有人來lounge bar邊喝威士忌邊看論文,研究生的壓力很大吧?我以前念研究所時候..blablabla...」(常發生在吧檯)
「你也喜歡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嗎?我也是,還特地從高雄北上來參加書展,就是要來參加這本書的作者岸見一郎的簽書會.....blablabla...」
「你也喜歡這本書? 我也是,這個作者的其他著作我也有.....blablabla...」(在圖書館,然後坐旁邊)

[四. 尾隨跟蹤]

發生地點:行走其間

發生頻率:偶爾

搭訕情境: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沒惡意,但看到心儀的對象,又猶豫要不直接開口,所以就一路跟隨,等到發現再不開口就會失去機會時,才會上前搭訕。

(備註:2022年6月1日已施行跟蹤騷擾防制法,請勿以身試法)

搭訕內容舉例:

「您好,我在你後面走了一陣子,因為看你準備要開門上樓了,鼓起勇氣跟你搭話,覺得你氣質清新脫俗,我現在正在念台科大的博士班.....blablabla...」
某天騎機車去家教的路上,在停紅綠燈時,有位歐巴桑突然拍我肩膀,「小姐,我注意到有位男士,一直騎車跟在你後面,你要注意點」,因為家教地點在巷弄,那男子也一路尾隨,所以很明顯的就是在跟蹤你。
離一段距離跟蹤以為沒被發現,不只你停紅綠燈他也停,你一轉頭,他就找騎樓掩護,剛好旁邊是警局,就順便走過去了。

[五. 假借幫助/被幫助之名行搭訕之實]

發生地點:展覽、活動或行走其間

發生頻率:偶爾

搭訕情境:看你需要幫助,熱心協助後,接著就會順便提出邀約;又或是請你幫忙,隨後會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忙(其實就是邀約)。

搭訕內容舉例:

同樣展覽二度去看展,因為是第二次,不好意思再找朋友同行,於是自己去,看到喜歡的場景想要拍照,只好自拍了,此時突然三位男子出現,「要幫你拍嗎?」,幫你拍完整個展覽的場景,接著提出要不順便一起吃個飯。
某天下班的路上,突然有一輛車停在旁邊,搖下車窗問路,問完後,「要載你一乘嗎?」
毫無預警的下起滂沱大雨,苦於沒帶傘之際,有一輛車出現,搖下車窗,「雨下好大,要進來躲雨嗎?」

[關於我的長相]

看到這,大家可能會好奇,我是長的多好看、多漂亮或是國色天香嗎?基於創作不露臉原則,這邊提供曾經被說過像幾位台日明星,讓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台灣方面有林依晨、陳喬恩、琳恩,阿雅(糟糕瞬間拉低平均值了XD),日本女星方面有被說過像賀蘭千秋。大家可能對賀蘭千秋不熟,這邊就放幾張她的照片示意。


第六到十項搭訕套路與搭訕成功率,下集揭曉。

77會員
16內容數
腳踩土地,凝視日常,覺察感受當下每一刻的脈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輩子就這一個魔法|隨興閒聊假如要讓生活恢復時刻寧靜的話,我想要的魔法是「現世報」。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5-03
延延聊電影|《怪胎女孩》|現在準備好你的雙手,陪著我手舞足蹈:《怪胎女孩》擁抱破碎的天空|院線電影《怪胎女孩》沒有打破天花板的洞直抵天空之上,卻在地上石牆的門框裡化解了憂傷,球場邊不懂如何擁抱的兩人終於相擁,如同探測器找到了彼此的「需要」。《怪胎女孩》在剪輯風格上創造出怪奇的幽默趣味,在攝影美學上則帶有孩童的粉色奇想,更難忘的是房間角落每隻取了歷史人物名的「蜘蛛」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2-11
延延聊電影|《巴赫曼-沙漠追愛之旅》|背負愛的駱駝,只想穿越沙漠:《巴赫曼-沙漠追愛之旅》寫女性的重生|院線電影黑暗中不間斷的鈴聲,女子穿過了走廊來到房間接起這通電話,電話另一頭發出了男子的笑聲,他反覆說著:「太可怕了,你還在笑。」男人的回應帶來了駭人的驚恐,對比女主角無法出聲的處境,這場夢正是女主角現實中經歷的惡夢。這名女子是奧地利女詩人英格褒巴赫曼,她和瑞士劇作家馬克斯弗里施發展出遠距離戀愛,分隔兩地的眷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09
延延聊電影|《荒漠斷背情》|拋出柔軟堅固的繩索,丟向山谷裡的我:《荒漠斷背情》請套牢你的男人|院線電影餐桌上兩名中年男子開始話當年,25年前在墨西哥當槍手的短暫回憶湧上心頭,如今已是這座小鎮的警長傑克,以及住在沙漠另一端經營自己農場的牛仔席爾瓦。「敬我們重逢!」席爾瓦有意識地挑逗著傑克,傑克聽入耳裡逐漸鬆開了身體,他對喝酒的破戒,也是對同性情感的二度品嚐,因此他吻向了席爾瓦的脖子,而後畫面陷入一片漆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15
延延聊電影|《五個惡魔》|在愛和你之間找不到我:談《五個惡魔》的祖「母」悖論與酷兒現形咒|院線電影蒙上雙眼,在充滿五味雜陳氣息的森林裡,嗅覺靈敏的女孩薇琪,依然能夠聞得到母親瓊安藏身的位置,這是她第一次向母親展示這份「超能力」,她宛如電影《香水》的主角葛奴乙,能夠辨別生活周遭最細小的氣味差異,薇琪總將自己感興趣的味道封存在床底的玻璃罐中,與《香水》的相似處在於,她會將母親冬泳時塗抹在身上剩餘的「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03
延延聊電影|《愛情美樂地》|我仍背著光懷想妳的模樣|院線電影《愛情美樂地》不僅觸及了酷兒最私密的生命經驗,更宏觀地詮釋了巴基斯坦家庭傳統的價值觀衝突。導演完熟的敘事技法不見生澀之感,填入了悲喜參半的細膩情感,而照在臉上那顆耀眼的綠色星星,或許代表著《愛情美樂地》這部作品本身,是美夢,亦是籠牢,惆悵中懷抱了希望的當代美學創作,慢慢推進又緩緩遠去。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4-26
延延聊電影|《無人相信的真相》|像是被告知說謊,像是被塗暗現場|院線電影她如此多變而細膩的演出,我想這就是我們深愛雨蓓的原因,《無人相信的真相》乘著性別意識的浪潮,為女性個體至集體的創傷發聲,有別於《藥頭大媽》的喜劇元素,此次則是將驚悚題材發揮地相當完滿,好似盤旋而起的髮尾,解開了結終於見到真相那般豁然開朗,抱持著感激之情的我,和雨蓓在同一個影廳觀賞完這部電影,她在掌聲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3-16
延延聊電影|《法貝爾曼》|靈魂不是二元的較勁,你的決定只忠於自己|院線電影「電影分級注意到,囝仔就袂罵罵號。」在「電影分級制度嚴明」的現代戲院規定之下,這句標語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影迷的腦海裡,有意思的是《法貝爾曼》中小山米所見的第一場永難忘懷的夢(電影),就被高速迎來的火車撞得魂飛魄散(《戲中之王》),走出戲院的他仍驚魂未定,母親詢問他喜歡片中的哪個橋段,他依然無法言語。這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3-04
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閒聊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