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不幸福的部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常在思考,在婚姻裡,幸福的部分是什麼?

人妻、人母、人媳

這三個角色是因婚姻而來

坦白說

為人母這件事是幸褔的

是甜蜜的負荷

那些不是犧牲

而是因為愛而想這樣做

即便被傷到還是不斷反省妥協又撲上去

那就是生活當中的幸福

母親節是我的節日

不需過

每天都在過

陪伴孩子成長是我一直以來想做的是

我一直都想成為一個母親


現在要來講不幸福的事了

套用吳曉樂在臉書上說她母親說的

不幸福的部分多數是配偶與配偶的家屬,甚至是社會觀念集體造成的,跟小孩子沒有關係。「把不幸推到小孩子身上,真是沒道理。」

天哪

她母親怎麼能說出這麼一針見血的話啦

說出很多母親的心聲了

17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婆婆真古錐:3.煮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被奴役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4.吃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婆婆真古錐:5.見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自己競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鮭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淚之女王 & 不夠善良的我們: 婚姻中的愛與選擇《淚之女王》和《不夠善良的我們》分別講述了男女在婚姻中所經歷的愛情和掙扎。文章中反映出婚姻中的愛情和挑戰,探討了夫妻關係的種種困難。同時也提醒讀者婚姻中需要互相照顧,互相支持,共同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5-01
感情挽回~夫妻和合術解決婚姻危機,整個家庭氣氛都不一樣了之前做完招財補運以後,其實就有覺得比較能存的到錢,而且小朋友的很多課程也有送很多優惠或免費課程,除了調薪以外,就是生活上的開銷有慢慢減少,而且比較容易遇到一些優惠,我本身就是一個比較會精打細算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有需要才投入錢反而無法得知目前有多少可動用的錢,自從老公把錢歸我管以後,我也讓他少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10
日坐傷官,婚姻不長久嗎 | 八字案例我的看法比較不同,時間上的部份,我會用大運或流年、流月下去推算,本命我會當做這個人特質上的優缺點,比如這個人習慣嫌棄別人、習慣負面思想、習慣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方式做,不然會生氣、口氣常帶威脅,而且自我感覺良好..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2-14
那根看不見的棍棒在你的婚姻中嗎?主婦界的創業典範查莉,分享了與會員S小姐之間既陌生又熟悉的故事。也許您看完,覺得好熟悉:這不就是生活中的日常嗎? 另一半沒有不好,他(她)只是情緒不穩定、脾氣不好,情緒暴力就像一種慢性毒藥。緩慢地侵蝕著我們與同事、朋友、家人、伴侶間的關係。無論是職場、學校、家庭或親密關係中,都可能出現情緒暴力;而且
Thumbnail
avatar
負離子電力公司
2022-09-16
婚姻不只是一張紙。時不時會聽到「結婚不過就只是多一張紙而已。」,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但其實非常無知,且不負責任,「登記結婚」不是只有一紙證書這麼簡單,其中存在著更多的責任、義務及權利,也因為這樣,讓很多不想被綁住、不想負責的人望之卻步,結婚一定會讓生活有所改變,不會只是多一張紙而已。 - #小三不會怕配偶欄空白的正宮
Thumbnail
avatar
小阿呆
2022-05-04
婚姻生活|婚姻中的考驗從不簡單婚姻中的考驗從不簡單,小至兩人之間的情緒互動,大到擴及雙方家庭的紛雜意見,都有可能在某個瞬間成為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貧富、文化、階級、種族的差距可能使這個過程加速或減速,但其實都不是核心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1-17
談婚姻中男女關係的不對等相信大家昨夜或是今早都被李靚蕾的毀滅性長文給驚嚇到,看完之後感觸非常多,可以切入分析討論的觀點也很多,這一篇先來跟大家說說我周遭聽過的一樁婚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2-22
婚姻故事:當回憶以一種你不認得的方式出現或是當你最熟悉的人,以一種完全不同的姿態出現。這主題讓我想起《戀夏500日》,曾經最愛的變成最可恨的,共有回憶卻各自解讀。比戀夏還要驚悚的是,婚姻故事讓Charlie直接對Nicole吼出「其實我天天都恨不得妳出意外死掉」。但至少,比虛構還真實一點的是,Nicole在不可置信之餘仍選擇去抱住哭泣顫抖
Thumbnail
avatar
洞洞
2020-03-05
致H:老公外遇卻不願終止婚姻,因為擔心我也愧對於我?!「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 老師你好!與丈夫愛情長跑,加上結婚生子,已十六年。 育有二子女。看似生活穩穩定。孩子目前唸國小階段。丈夫在兩年前外遇一女,坦承愛上自由、未來也會繼續交往她人,但不願終止婚姻家庭。我們各自有工作。現況還住在一起,丈夫不願搬離住處與外女住,擔心我也愧對於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