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自在 羅栓 ♥️ 藝術家羅栓|甘樂阿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家羅栓

藝術家羅栓

第一次在甘樂阿舍美術館看到一幅畫非常吸引我

後來才知道是出自羅栓阿嬤之手

實在令我驚豔

一位八十多歲才開始學畫畫

在她的畫作裡書寫著許多故事

raw-image
raw-image

剛開始採訪

羅栓阿嬤送我之前出版的畫冊

先不論技巧

阿嬤畫的花不只是美感

也記錄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花

讓我印象深刻

想必買花的人必須到處找花吧!

再者看到阿嬤專注繪畫的狀態

大概就是所謂心流的狀態

完全的投入

並且享受創作的過程

raw-image

拍攝藝術家羅栓阿嬤之後

我真心覺得繪畫是一件非常好的退休後的活動

可以讓一個人充滿了生命力與美善

透過藝術也分享了真善美

也是愛的最高表現


raw-image
raw-image

也是愛的最高表現

最近藝術家羅栓阿嬤曾英棟老師有母子聯展

敬請把握機會喔!


🎬影片連結


花開見佛

羅栓 X 曾英棟 母子聯展

展出時間:2024.5.4~2024.5.18

展出地點:甘樂阿舍美術館

臺南市北區北忠街139號

開館時間:週三~週六 12:00~17:00


感謝協助拍攝:

甘樂阿舍美術館全體同仁

委託製作:

甘樂阿舍美術館

#臺南 #藝術 #美術館 #影像紀錄 #專案特約 #宣傳短片 #甘樂阿舍美術館 #藝術家 #羅栓 #曾英棟 

════════════════

👍合作洽談:

0981688008

[email protected]

════════════════

YouTube頻道:no.8ms

臉書搜尋:8house.studio

週三晚上8:30在YouTube頻道:no.8ms 播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觀,以身心去感受。 觀世間一切有無,捨一切執著,即是放鬆的關鍵。 我所教授的,是「觀」的方法和運用。 透過「觀」,讓人學會於日常中放鬆,隨心所欲放鬆,即是最終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4-01-19
關於陪女兒溫習這回事#關於陪女溫習這回事 這是女兒升上中學後的第一次考試。 一如往常,我請了假陪她考試,但其實由小六開始,我已經沒有參與太多她溫習的事,請假只是為了接送她回家溫習。 我自己讀過中學所以知道由小學升讀中學是怎麼一回事,一直擔心她升上中學後會應付不來,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放手讓她自己來,除非她有不懂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2-08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真正的遺願原來是…結合冥婚和同婚議題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巧妙的把臺灣習俗、 LGBT 元素融合成一部多元類型的電影,不僅榮登臺灣電影票房第七名,更獲選為代表臺灣參賽 2024 年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並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 8 項獎項,堪稱叫好又叫座。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5
關於靈魂的七個層級近幾年我開始對靈魂學感到興趣。 我沒有很認真的研究這門學問,只是看了很多本相關的書,簡單來說,靈魂學就是研究人類「生命本質」及「死後另類生命型態」,例如瀕死體驗、輪迴、出體、前世回溯等等。 我相信有靈魂的存在(怎麼可能沒有?),死後靈魂不會消失,死亡是從這邊到那邊,而誕生則是從那邊到這邊。人生只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1-09
《觀》連續兩天看月亮落下,初見深受感動,絕美❤️ 時候到了,資源紛紛來到觸手可及之處,無限感恩🙏 唯有鑽石能夠琢磨鑽石 Never Enough初次迴盪腦中,用全新覺知重看The Greatest Showman的時候快到了。 Archer再次提醒,要詠唱的固有結界太差勁了,追求的是被動綻放的善良場。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3-07-05
《觀》一切都會過去,如潮起潮落。 3月29日騎機車跑業務,與汽車擦撞,身體的傷使心動盪,最近慢慢安定下來,修行不夠啊,哈哈。 面對恐懼,左腿早已比預期的更強壯,更新認知。覺察彈性不夠造成無法包容和執行,痛苦才能練就慈悲。 不定的睡眠、飲食、鍛煉,破壞大腦,使無明。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3-04-29
《觀》感恩楊斯棓推廣分享演講資訊! 《大局》一書與我有緣。 開頭的金句:「If you will it, it is no dream. —Theodor Herzl 以色列國父」,震撼人心,於生活中隨時取用。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3-04-02
《觀》所謂觀想,即是合攏雙眼,不觀不想,任由身在虛空,用心感受,如此一切該發生之事皆會發生,一切心念將有問必答。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3-08
《觀》感恩天地,感恩自己,感恩一切緣分。 「上天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而且有助於我。」 「上天的安排一定有用意,並且留下了線索讓我們去找到乍看是壞事之下的好事。」 感謝杜李威中醫診所的三人團隊,綜效無限溫柔。 身體昨晚火開始往外燒,滅火真有趣,不滅火也很好玩。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3-02-22
《觀》連續一週晨跑,天光雲影共徘徊。看著相似景緻, 覺察同理心和無分別心,看著動物們覺察慈悲心和無知,覺察利他共贏和菩提心。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12-09